感恩护士节的作文
在这春暖花开的五月里,我们又迎来了5.12护士节,我们又一次欢聚在自己的节日里,在这个象征着爱的节日里,护士姐妹们脸上扬起幸福笑容。
光阴似剑,斗转星移,在护士岗位上工作了10年,三千六百五十个日日夜夜,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这一刻在我的脑海里清晰的涌现。每当人们沉睡在梦乡之中,我们的白衣天使早已经在病房里忙碌着,穿梭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我们的爱心去抚慰那些带着病痛的身躯和被病魔所折磨的心灵,当我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劳,换来的是一个个病人治愈康复、充满感激的笑脸,在那一刻,我们想到了什么?我想这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的最好的回报,因为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肯定。
记得有一天午六点多,从急诊科送来一位六十多岁的肝硬化伴上消化道大出血的病人,病人送来时呕吐不止,当时的出血量就达1500ml,病人的子女既紧张又着急,医生护士有条不紊的采取着止血抢救工作,在病人出血量大。末梢循环不好的情况下,三条静脉通道很快建立,留置针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穿刺一次成功,为病人后面的输血、补液、成功抢救病人打下了很好基础,护士在最短的时间内给病人吸氧、心电监护、抽血、输血。经过8小时的奋力抢救,终于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出血止住了,病人能安静的入眠了,病人家属用感激的目光看着我们拉着医生护士的手激动的说不出话来………正是因为这种医护的默契的配合,护士的过硬技能,为抢救病人的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把我们的满腔热情奉献给我们热爱护理事业,把我们的爱心送到每一位病人的心里,让我们为病人共同撑起一片蓝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祝我们的护士姐妹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我从小立志长大要当一名合格的护理人员,她虽然一天到晚忙碌不停,但是干的最光荣的工作。拯救了一个个生命,是他们为我们的生命保驾护航的。所以我喜欢护理工作,更期望我是一名合格的护士。
在现今社会中,人们更多地把各种赞扬的锦旗、表扬信贴到医生的办公室中,却很少送给那些护理人员,但是我认为,护士在病人的康复过程中起着更大的作用,是不可替代、不可缺少的,也是独一无二的工作。俗话说:“红花也得绿叶配。”如果说是医生是济世救人的红花,那么护士就是守护生命的绿叶。真的我现在才真正体会到护士在治病救人这个神圣的队伍中起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护士也是守护人类生命的白衣天使。
你可曾见过鸟儿在空中飞翔,那么我今天就要告诉你护士就是那飞翔的翅膀;你可曾见过那美丽的羚羊奔跑,那儿护士就是那奔跑的利足。崇敬这个职业,就如崇敬身体机能,虽然是基础,但却是如房层的地基一样重要,不可忽视!不可轻易!当2003年的“非典”肆律虐侵袭人类生命的时候,是谁?又是谁?不惜一切、不顾一切去救助那些病人。是护士和医生冒着生命危险,不顾酷暑炙热,不顾严寒交加穿着厚重的工作服守在患者身边,带给了患者生的希望!每逢过佳节的时候,又是护士放弃了家庭,放弃了陪伴丈夫和孩子,在医院和病人一起,像家人一样地守护着他们,可能你会觉得微不足道,可能你会记不起他们的脸庞,但她们的精神会永远的在你心上。
护士是神圣的,护士像是圣洁的天使一样,守护着人类生命从生到死的整个过程,她们代表着奉献和爱心!新生婴儿啼哭着出生的时候,是护士第一个迎接他,将他送到了母亲的怀抱里,然后站在旁边,想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发出会心的微笑;在人成、成熟、衰老的过程中,病痛折磨的脆弱时光里,又是护士带着微笑安慰他、陪伴他,重新唤起的快乐和勇气,驱走他们苦恼与沮丧;这人走完这一生,即将离开这个世界上又是护士满足他最终的需要,使他们能舒适、安详、有尊严的过完人生最后时期,这是多么伟大的、无私的爱与奉献。
说道这让我不经想起这样的几句歌词:“守护一颗心,从早到黄昏,守护这星球还有每一个朋友,守护的天使转动了齿轮,在你们的心上,把爱的想法大声传出去整个地球村。”这不仅仅是一段歌词,也是每一位护士的责任,用爱感动每一个人。把健康带给每一个人,不求回报。让世界充满笑脸,让每一个人,每一天都是开开心心的度过,也是他们的愿望!
我时常在想,我是护士我也会无私的把自己奉献给社会,会拯救那些人们不求回报、默默无闻,她们的精神在感动着千千万万的人,向我却仿佛也看到了天使美丽的羽毛和圣洁的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