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我荣幸,因为我身属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团队!
我自豪,因为在我的身边,有无数甘于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的人!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作为一名白衣天使,面对患者渴求的目光,我们义无反顾;面对工作的一惯平凡,我们从容不迫;面对肩负的神圣职责,我们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一往无前。因为我们的双臂撑起的是希望,因为我们的双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太阳。如果说,无私的奉献精神是白衣天使永恒的追求,那么,高尚的医德风范则是我们珍视的生命!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我们不凡的业绩,爱与奉献是我们白衣天使永恒不变的主题!爱与奉献是白衣天使无悔的选择!
记得我们的刘义院长曾说过:创优无止境,服务无穷期。每个医护人员都要把身边的小事做好,责任面前无小事。小事情关系大责任,小事情关系大荣辱。我们每名医护人员也深知: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所以我们时刻把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在心,把爱心、温暖更多地献给人民群众。为了“创百姓满意医院,争当优质服务标兵”,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我院本着“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从患者的角度出发,换位思维,全面提高服务质量。为了患者有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我们投资1000多万元兴建扩建和装修了10000平方米的病房,美化了环境;为了提高医疗水平投资1000万元购进了彩超、ct、胃镜等先进仪器和设备;为了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我们严格控制处方和药品价格,做到全市最低;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我们加强了医护人员的业务和综合素质培训,加大了监督制约力度,在全院开展了以救护生命为重,从细微之处做起,讲究服务礼仪,规范举止行为,让患者真正舒心、满意为内容的亲情服务活动。通过努力,我们医院被群众评为百佳医院,并有两个科室被评为诚信科室。丰碑无语,行胜于言。虽然我们没有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但我们却立足平凡的岗位,用自己无言的行动,展现着东辽县医院医护人员的人生观、价值观,展现着我们报效社会、报效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和人民的医疗事业辉煌,全面打造医院的品牌形象,浓墨重彩谱写救死扶伤新篇章。
记得我们病区曾经收治过一位81岁右股骨颈骨折的老奶奶,在入院第九天因绝对卧床、进食不多和运动减少,3天未解大便,口服通便药及开塞露塞肛处理仍然无效,情绪异常烦燥,家属焦虑万分。护士长晚查房时发现了这一情况,根据多年的临床护理经验,病人因大便干结而至排便不畅,她二话没说,马上戴上手套,用手一点一点,为病人抠出了干结的大便。面对老人及家属的感谢,她挥挥手说没什么,这只是我们应该做的。这双手是辛苦的、忙碌的,甚至有时还会留下伤痕,但这双手却体现着人间最美好的真情。
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的微笑最美”?我会毫不犹豫回答:“是我们护士的微笑”。在病人呻吟时,护士的一个微笑能让病痛减轻,能温暖一颗因疾病而变得冰冷的心,能使绝望的病人重新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
有一件事让我感动至今,那是我们病区收治的第一例气管切开病人,为保证患者呼吸道的通畅,我们每天必须为她多次吸痰。那天,我象往常一样,先帮她吸尽气管中的分泌物,再为她更换床单,突然,她由于体位改变,呛咳了一下,气管套管内的的分泌物喷了我一头一脸,浓烈的腥臭味让我一阵反胃。就当我要转身整理一下时,忽然看到不能说话的病人一脸紧张,从她的眼神中我读懂了她的谦疚,“没关系,我们只要再换一下被子就好了”,我微笑着说。当她拔除气管插管后,见到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谢谢您,您的笑真美!就在那一刻,我的内心感受到一种强烈的震撼……是啊,微笑犹如一缕清风,能吹去患者心中的忧郁与不安,微笑犹如一句简单的问候,能消弥病人的恐惧与陌生,是微笑让我们与患者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最美”?我会自信地回答:“是我们护士”。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打针、发药、铺床、输液,我们在苦中呵护着生命;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们在累中把握着生命的轮回;在病患家属的期待和焦怨声中,我们守侯着一个一个身患疾苦的病人……我们是捍卫健康的忠诚卫士,是我们为病人减轻痛苦,驱除病魔,南丁格尔在克里米亚战争中的功绩,白衣战士在抗击“非典”斗争中的贡献,这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面对人们用“白衣天使”来表达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我们无愧!
姐妹们,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职业,是她让我们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她让我们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职业,是她让我们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们更加美丽。让我们在护理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示新的风貌,创造新的业绩,让青春在白衣下焕发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