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凤城中学薛冰瑜。
联系电话:***邮箱:543123944@。
我喜欢沏上一杯清茶,捧起一本心爱的书,在淡淡的茶香中,惬意地品味着书香,感受着作者的心跳,触摸着作者深邃的思想和博大的胸怀。
我是这样热爱读书。读那些充满诗情画意的文学作品,可相比之下,我更爱读那些教育专著,她虽然没有文学作品中的那种曲折的故事情节、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和波折诱人的故事情节,但充满人生哲理,给人以众多启迪和用以指点迷津。在我看来,她会催我反思,促我自新,一步一步走向理想的彼岸。回想起《美国最优秀教师的自白》一书对我的教育和启迪,至今还是那么记忆犹新。
记得那天晚放后,我把这本书带回了家,作为催眠的小夜曲,准备睡觉前翻上几页。没曾想看着看着我竟被它深深地吸引了……这本书给了我极大的心灵震撼,它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教师的伟大、执着和仁爱!
书中的十一位老师无一例外地坚信:教师这一职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
卡特老师说:所有的老师都要牢记,自己正承担着世界上最重要的工作。坐在教室里的学生是我们国家的未来。尽一切努力帮孩子做好准备,迎接瞬息万变的世界挑战是每一个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读到这儿,我悚然一惊,我有这样的认识吗?
太多的时候,我们把教师这一职业仅仅看成一种谋生的手段。我们尽职尽责,却常感身心疲惫;我们默默奉献,却心生无限的委屈;我们桃李满天下,却感觉不到丝毫的喜悦!
子付出的努力会对未来产生积极的影响。让教师感到满足和快乐的不是个人的能力和荣誉,而是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所取得的成功!
是这本书,帮助了我。它让我重新认识到教师这一职业的伟大,让我重新感受到从事这一职业的幸福!它让我找回了职业的崇高感和幸福感!
当然崇高的追求并不意味着从教之路就一帆风顺。这十一位教师开始工作时,都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困难。比格勒老师甚至经常做噩梦,梦见自己无法掌控班上的学生。读到这里,我在心里惊呼:我也曾做过这样的噩梦!我与此书真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如果当年我能早读到它,我会省却多少迷惘和彷徨!我会少走多少弯路!我又何必怀疑自己是否适合做一名教师!十一位教师都在遇到困难时勇敢地坚持了下来!并最终成为美国最优秀的教师!他们的精神,令我仰慕;他们的精神,将指引我今后的人生方向!
是这本书,帮助了我。它让我懂得了只有执着才能取得事业的成功;只有执着,我才能无怨无悔地走在教书育人的康庄大道上!
曾几何时,我用严厉的目光虎视眈眈地看管着我的学生们,害怕他们违反纪律,担心他们不努力学习。就是关心他们的生活时,我也是一副严肃的面孔!我用威严震慑住学生,却不知道教育好学生的最好法宝是教师对学生的无私的爱!是十一位教师告诉我,只有用爱才能唤醒孩子求知的欲望,感恩的心灵和承担责任的意识!
我开始用友好的态度和学生进行心灵沟通,我发现孩子们竟是那么善解人意;我开始用母亲的的胸怀去关心学生,我发现孩子们竟是那么懂得感恩!我给学生送过御寒的棉衣,做过可口的饭菜,我也曾探望过生病的学生!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却是我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的爱的见证!它融化了孩子们心头的坚冰!看着孩子们在和谐的环境中愉快地学习、生活,我感到欣慰,感到幸福,感到自豪!
迷失了方向。
于是我给这些学生做耐心细致的工作,坚持不懈地纠正他们的不良行为。我诚恳地对他们说,如果他们不改正这些缺点,那就是变相体罚同学,变相体罚老师!学生认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给他人带来的不好影响,就慢慢儿地改了过来。
看着孩子们较大的转变,我再一次由衷地感到:是这本书,帮助了我,它让我学会用爱引领孩子们健康成长,也让我的成长旅途一路汗水,一路欢歌!
作家凯勒说过:一本新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生活的海洋!是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教师这个职业的伟大,是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追逐梦想的执着,更是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爱学生,但不纵容学生的坚守!
老师们,崇高的职业决定我们必须做一个爱读书的人。让我们走进书的世界,去开阔视野、丰富情感、改变人生吧!让醉人的书香伴我们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