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们家住在火车站边上。过车时嘹亮的鸣笛声是我童年最深刻的记忆。院子里的小孩不多,而且因为楼层较高,所以我很少出去找小伙伴玩。平常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趴在高高的窗台上俯览火车站里面错综复杂的铁轨,看一列列长长的货车客车还有短短的车头卡擦卡擦不紧不慢地开来开去。在我家附近,还有一段开放的铁轨。但不是常用的路段,很少会有客运列车经过,只偶尔用作车头的调度。铁轨被疯狂生长的野草包围,几乎都看不到了。有几次,我跟小朋友到那里玩,一过了下午五点,天刚擦黑,周围就静的可怕。风吹过来摩擦的草叶哗哗响,像是有无数双脚在嚓嚓的行走住在铁路边的小朋友一般都不敢太晚回家。一是因为家里怕我们被火车撞而叮嘱的紧,二是因为那些关于铁轨的灵异传说反正我们都自觉的很,六点之前必须回家吃饭。
我小时候胆子非常小,夜晚一个人爬楼梯,后面有人猛不丁咳嗽了一声,我就可以在10秒钟之内,从二楼直冲到六楼。我妈妈十分反感我这种一惊一乍的性格,每次看到我这样丢了魂的样子,就会骂上好半天,呵呵就在后来的某一天,我碰到了她。
在我为数不多的小伙伴里面,有个字写得特别好的男孩子,他从幼儿园就开始学书法,貌似后来还得过全国一个什么奖少儿组的亚军。这种属性的孩子应该都很斯文吧?可他不,他特别暴躁而且古怪。大家都必须听他一个人的,去哪玩,做什么事情,反正所有的决定都必须他说了算。那天我们又来到铁轨旁边,前一天下了雨,杂草里蹦出了不少蚂蚱。大家立刻开始捉蚂蚱比赛,重口一点的,已经开始把捉到的蚂蚱放在打火机的火苗上面烤了这时候书法家突然叫大家集合,神秘兮兮的说喂,你们看那个!大家一起把目光转向铁轨延伸的远处,在那里,静静的停着一个黑色的火车头。不过是个火车头啊,放在那里好多年了,有什么好看的?一个女孩子说。哎,你们说它为什么不开走呢?书法家摆出了一个很欠扁的深邃表情。坏了吧?老了吧,估计不能用了。说话的是一个留着平头的黑黑的男生,他爸爸好像是在机务段工作。你看,它都生锈了!小平头大声说。不然爬上去看看??你们说怎么样?书法家不禁为自己的决定激动的两眼发亮。当下就有几个人表示不敢,估计已经被长辈的老故事灌输过了。我父母不在铁路上工作,对这种传闻知之甚少。我心说:不就是个废弃的车头吗?我们还爬到人家卡车的后斗上偷过破轮胎下来玩呢。
于是最后就是我,书法家,还有另外一个男生前去。到了车头的位置那儿,我才发现看上去不远的一段路,可是一点都听不到他们说话的声音了,耳边只有微微的风声,两边则是高高的围墙书法家示意我们贴着墙站好,然后他三步两步就沿着生锈的铁梯爬了上去。可是驾驶室的门是关着的,他只是看了一眼里面的样子就悻悻的爬了下来。没劲,他闷闷的说。里面什么都没有,黑咕隆咚的。接下来就是那个男生,他比书法家爬得更高了一点,下来后使劲拍了拍手上的铁锈,在裤子上又狠狠的揩了几下,还在鼻子下面闻了闻。他郁闷的说车顶上还有一个大洞呢!里面好脏呀,全是锈。两个男生都看完了,才想起还有我。他们说喏,没什么意思,你还要看吗?我点点头。然后他们就一边往回走一边说那你看完就赶上来吧。我深吸一口气,用手握住那宽大的梯子两边,才发现是那么宽。我勉强跨上第一阶踏脚,然后是第二阶(腿短个矮,没办法)。好不容易爬到梯子顶端,我透过驾驶室脏得灰蒙蒙一片的窗玻璃,依稀能看见里面的摆设。里面的空间好像很宽敞,还有一些从来没见过的仪表台。
确实没什么好看的,而且手上好脏好难闻。于是我准备慢慢的爬下去。因为梯子很高,我不得不低下头注意脚下的动静。就在这时,我看到车头的尾部像是有个人飞快地跑了过去,一闪就不见了。我还以为是一起的小朋友,看那身形,像是跟我一般大的女孩。小婕?没有人回答,周围除了忽忽的风声就是一片死寂,而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这就奇怪了,到底是谁呢?我费劲地爬下梯子,跑到后面去看了看,什么都没有!!话说那一刻,我真的不知道什么叫害怕。我绕前绕后把整个车头周边都找了一遍,仍然没发现任何人!!这时,我看到远处大家稀稀拉拉的身影,心想天黑了也该回家了,然后就快步向他们跑去。忽然,我听到除了自己的脚步声之外,还有个短暂的脚步声跟着响了几下,就几下,与其说是跑步声,更不如说像在跺脚。这时我的心里就开始有点毛毛的了(包括我写到这里,后背都升起了一片鸡皮疙瘩)。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没命的冲到大家面前。书法家手里捧着一把断手断脚的蚂蚱诧异的看着我,其他人的表情也都像是看到了外星人似的。于是我语无伦次地把刚才的遭遇叙述了一遍。我小时候呢,还算是个老实小孩,不像现在这般喜欢扯西皮,再加上我从那么远没头没脑奔过来,慌慌张张的,想必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听过之后也很惊讶,脸上慢慢地都浮现出惊恐的表情。突然,有人说你们觉不觉得,那个东西像是在跟我们躲猫猫一样?我们看它,它就躲起来,我们跑,他又跺脚来吸引我们注意?经他这么一总结,大家本来已经消下去了的鸡皮疙瘩上面猛然又浮出了一层冷汗从那以后,我们再也没敢靠近那个铁轨。
后来,大概已经是我小学5年级的时候,有天跟一个同学一同骑自行车回家,路上说到自己经历过的鬼故事,前提是必须要真实。于是我就讲了上述的事情。没想到我同学睁大眼睛看着我,说:你家是住在火车站附近吗?我说是啊。于是她说,她小时候家里也住在那边,比我家住的还要靠近那一段铁轨。她家里的老人曾不止一次的说过,铁轨是一个很阴的地方,不让她去铁轨上玩。至于为什么,想必大家都知道的,我在这里就不赘述了。当然,这些人里面有大人,也会有小孩。这么说来,那天我碰到的,应该是个鬼姐姐吧?好在她并没有恶意要伤害我们。或许只是因为在这荒芜的铁轨上飘荡得太久了,她也觉得有点寂寞,所以才会拿我这个冒失鬼寻个开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