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中秋是家人团圆的日子。今天,忙碌在外的亲人都回来团圆了,外婆摆了宴席来庆祝这个日子,大家一边吃着丰盛的菜,一边说说笑笑,非常开心。
吃过饭后,我们在院子摆几张桌椅,准备赏月,当然还有一件不可少的东西-月饼,我们边吃边赏月,感觉真美啊!不禁让我吟诵起了李白的诗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近,飞在青云端”。月亮是那么的皎洁迷人,圆的像玉盘,我又仿佛看到吴刚在砍树,兔子在捣药,嫦娥姐姐正在笑眯眯地望着我。“今年的月亮可真圆呢!”阿姨感叹到,“是啊,还就都没有见到这么圆的月亮了”,叔叔也跟着附和。关于中秋节还有一个传说呢!“很久以前,一个叫吴刚的人,醉心于仙道而不专心,因此遭到天帝惩罚,让他专门去月宫砍伐桂树,树随砍随合,以这种永无休止的劳动作为对吴刚的惩罚。”外婆讲到,“你看!你看!月亮上隐隐约约有吴刚的影子”。弟弟指着月亮大叫,“呵呵”大家都笑了,月光洒在草地上,犹如一层细纱,楚楚动人........
今晚的月亮让我永生难忘,让我们都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吧!
一眨眼就到中秋节了,这一天大街上热闹非凡。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围坐在窗台边,望着月亮,仿佛这时的月亮和我们一样有亲人陪伴。
过了一会儿,妈妈从屋子里端着一个大盘子过来,上面还盖上了一张布,十分神秘,妈妈笑眯眯地说:“你们来猜一猜这布下面是什么东西?”爸爸先开口说:“那还不简单,是——枣子。”妈妈又说:“你确定?”爸爸一口咬定:“绝对没有错。”因为爸爸平时总是像算命大师一样,句句命中,所以我们都深信不疑,见大家没有别的答案,妈妈把布拿开,终于答案揭晓,原来是月饼啊!大家都笑着看着爸爸,好像在说:“你这个算命大师终于猜错了吧!”我看着这些月饼,有红的月饼,寓意平平安安,黄的月饼,寓意开开心心等等,看得我直流口水,这时妈妈拿着小刀子说:“宇仔,别忙着你吃,先给爷爷奶奶一份呀!于是我乖乖地把月饼给了爷爷奶奶,并说了一声:“中秋节快乐!”最后剩下的月饼,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完后,一抬头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都被我那小贪吃鬼样逗笑了,我大声地说:“月饼很好吃啊!”说完又用手擦掉嘴角的月饼沫,他们更是大笑不止,爸爸笑着把镜子给我拿了过来,我自己一看,一下子就大笑了起来,就这样,我们的笑声在这满月的天空中久久回荡。
啊!如果天天都能过中秋就好了。团团圆圆过中秋,快快乐乐吃月饼。
中秋节到了,我们一家要到宏村爷爷家去过。爸爸说,叔叔他们也回家过节,到时还可以见到子萱!我是多么期待啊,春节过后堂妹随叔叔婶婶到上海去了,一直都没有见面,也不知道她现在长什么样了。
还没走进爷爷家,就听见子萱的笑声。我又惊又喜:叔叔回来了!说曹操,曹操到,叔叔一手抱着子萱,一手拿着小奶瓶,嘴里还不停地咕哝着。“小子萱回来了!”妈妈高兴地和小宝宝打招呼,我迫不及待地想上前抱妹妹。哇,半年不见,妹妹长大了不少。瞧她那东瞅瞅西望望的样子,嘿,她长大了肯定是个机灵鬼。奶奶和婶婶见我们来了,从厨房里出来。“甜甜来了!甜甜都长这么高了!子萱,叫姐姐!”婶婶摸着我的手,跟小妹妹说。妈妈说:“我来下厨!”难得中秋节让一家团圆,正好可以尝尝老妈的厨艺,她可是我们家的“五星级”厨师哟!
夜幕渐渐织上了天空,月亮也露出了它那冰清玉洁的脸庞,只有一些淡灰色的云彩从旁边掠过。大人们酒足饭饱,坐在院子里闲话家常,等待着赏月。我抱着小妹妹靠在椅子上,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月夜。空中若隐若现的云彩像给月儿织了一层薄纱,几分淡雅,几分轻柔。过一会儿,神秘的面纱揭下来了,月亮又露出了她那洁白的脸,圆圆的,明亮又纯洁,好圆的月儿呀!就像夜明珠嵌在蓝色的天宇中。“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儿时背诵的唐诗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