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小学生作文
一天,小老鼠在路边玩儿,忽然看到街头拐角处有一只大象,它的一条腿被一位猎人用绳子死死地捆在一棵大树上,不能动弹,旁边没有任何人。看着它痛苦的样子,小老鼠灵机一动跑过去,施出独门绝技“咬”,不一会儿就把绳子咬断了。大象得救了,很感激小老鼠,送给它两件礼物,一件是一块精美的手表,这块表除显示时间外,还有一个特异功能,就是其中一个指针能让它时刻知道大象的具体位置,大象告诉小老鼠:“在你需要帮助时,你可以去找我。”还有一件礼物是一支长笛,你一吹我就会立刻赶到。
小老鼠拿着这两件宝贝高兴地回家了,路上恰巧碰到一只猫,小老鼠已经来不及吹长笛了,他看着手表上大象的具体位置,努力地跑呀跑呀,不一会儿就找到了大象,大象看见一只猫还在后面紧追不舍,于是就伸出自己的长鼻子用力向前一甩,揪起猫的耳朵,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好好地教训了它一顿。猫不甘心,晚上趁老鼠睡觉的时候,在门口放了一块面包,勾引它。这时小老鼠正好出来散步,闻到面包的香味,径直走过去,还没等它张嘴,一只猫叫响起,猫出现在小老鼠的面前。小老鼠已经“走投无路”了,他拿出长笛,吹了一只优美的曲子,奇了怪了?猫好像陶醉在音乐里,可当音乐停下时,猫又恢复了以前的凶恶。向老鼠猛扑过去,奇了怪了?猫在跑,怎么没见它前进呀!原来大象出来了,施了魔法,。猫的阴谋又没得逞,只有乖乖地回家了。
从此,老鼠和大象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好心人,处处行善,你会得到意想不到收获!
母亲的话:这是女儿看了默默母亲的一篇博文后,自己编的一则童话故事,写好后,就嚷着要父亲回来,和我们一起导演她的编剧。我告诉她,父亲工作忙,过几天考试结束,放假了,你可以叫几个小朋友一起排练,我来为你们录像,布置场景,好不好?这才稳定了她的情绪。小家伙,心血来潮,编出来的故事,感觉不错,就想马上演出,情有可原,也难怪哟!呵呵......欢迎大家过几天再看他们的精彩演出,到时可别忘记哦!
童话故事二:笋牙儿的童话故事。
笋牙儿被春雨呼唤着,被雷公公呼唤着,终于钻出了地面。她睁开眼睛一看,啊!
多么美丽的世界呀!
桃花对她说:“别看我比你高,你长大以后会更高。”柳树也说:“你长大后也会像我一样长很多树叶。”小笋牙儿说:“哦,真的!”小燕子说:“别看我能捉害虫,其实你长大了以后,会有更多作用,可以净化空气、编竹篮、造房子......,成为人类的好帮手。”小笋牙儿说:“哦,原来我长大了以后可以干这么多的事情呀!太好了。”
一天、两天、一年......小笋牙儿长成了一株健壮的竹子,她站在山岗上自豪地喊着:“我长大了。”
童话故事三:聪明的兔子。
有一个农夫长期在一个法官家干活。他养了一只兔子,它和他很亲热,他们经常在一起说心里话。
一天早晨,法官正在睡觉,忽然听见一阵轰隆隆的声音。便问正在院子里干活的农夫,农夫说:“是大车啊!
”阴险的法官本来就想给这个农夫找岔子,就故意说:“如果不是大车怎么办?”农夫随便说:“如果不是,我把我的脑袋给你。”法官高兴地答应了。
轰隆隆的东西过来了,农夫说:“看,是大车吧!”而法官却指着大车问了一大串的关于车上零件的问题,农夫一一如实地回答了。并没有说“大车”二字。法官笑了笑说:“把脑袋拿来吧”!农夫说:“我说的就是这辆大车呀”!
法官说:“那我刚才问你的时候,你怎么一句大车都没说?”老实的农夫不知该怎么说才对。
正在这时候,兔子在一旁说话了,兔子问,是什么问题呀?农夫把事情从头到尾地说了一遍。兔子说:“既然你答应了人家,就应该守信用。”农夫听了这话,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法官得意地说:“脑袋给我吧!”
这时,兔子指着农夫的头发问法官:“这是什么。”法官说:“是头发。”兔子又问:“头发下面呢?”法官说:“是头皮。”“头皮下面呢?兔子问,“是头骨”法官回答。“头骨下面呢?”兔子继续问,法官回答;“是脑髓”。兔子又说:“怎么没有您说的脑袋呀?”自作聪敏的法官理屈词穷,只好无可奈何地放了农夫,自己灰溜溜地溜走了。
童话故事四:小猫照镜子。
一天早上,小猫起床看见床前有一面镜子,它看到了一只和它长得一模一样的小猫,小猫惊讶极了!
小猫生气了,只见它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气得尾巴都竖了起来,疵牙咧嘴的向镜子里的小猫嚎叫:“你不许学我!”镜子里的小猫仍不甘示弱的和它做着一样的动作。小猫吓了一跳,急急忙忙地跑掉了。
小猫惊慌失措去找母亲,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母亲,母亲哈哈大笑地说:“傻孩子,那镜子里的小猫就是你自己呀!你对它微笑,它也对你微笑,因为你是在照镜。”
最后,小猫来到镜子面前,冲镜子里的小猫笑眯眯的,镜子里的小猫也冲它笑眯眯。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你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你好,你对别人凶巴巴,别人也会对你凶巴巴。
童话故事五:熊猫做桌子。
一天,熊猫想做一张桌子,小狗来给他帮忙。熊猫对小狗说:“你去砍一些木头来吧。”
小狗举起斧头向大树砍去,大树爷爷急忙说:“请你别砍我,我可是人类的好朋友啊!”
这时,小鸟飞来了,他对小狗说:“求求你别砍大树爷爷,那是我的家园,你砍了我就无家可归了。”毛毛虫也说话了:“我是吸收大树爷爷的营养,没有了大树给我提供营养,我就变不成美丽的蝴蝶了。”
熊猫听了大家的话,对小狗说:“我们别砍大树了,还是找些枯树来做桌子吧。”于是他们找来了枯树,小狗砍木头,熊猫钉钉子,做成了一张漂亮的桌子。
大树微笑着摇起了头,小鸟唱起了欢乐的歌,毛毛虫跳起了舞,好像在赞扬他们呢!
童话故事六:秋天的童话。
秋天来了,天那么蓝,云那么白,天上飞来一群大雁,它们高声喊着:“秋天来了,秋天来了!”山姑姑说,“我们就开一个丰收宴会吧!”
听了山姑姑的话,苹果树母亲从人群中跳了出来,说:“这个秋天我最棒,看我的宝贝多漂亮,红彤彤的脸蛋,多可爱呀!多像一个个美丽的公主呀!”
梨树母亲不服气了,说:“看我们的宝贝腰细细的,穿着黄袍子,还梳着长长的小绿辨,可比你们的胖公主好看!”
南瓜弟弟说:“看我多结实,还能在地上打滚呢?”高粱哥哥说:“我们的火把多么旺盛啊!”稻穗阿姨低着头笑了:“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谦虚呀!”
这是,小松鼠跳出来了,说:“这个冬天我们饿不着了,想吃啥就吃啥。”突然,从山坡上滚下来一个小球,大家仔细一看,啊,原来是只小刺猬,它正背了一背红果果回家呢!
小刺猬害羞的说:“我爱吃小果果!”大雁说:“我要走了,把你们的故事,讲给南方的伙伴听,再见!”
“再见!”大家恋恋不舍的都向大雁告别。
它们的话,我都听见了,我把它们美美得画在纸上,贴在墙上,秋天的美好都在我心间。
暑假的一天,小猫咪咪独自在家闷得发慌,就决定去河边钓钓鱼,透透气儿。咪咪拿着鱼竿,提着水桶,带着鱼饵兴高采烈地来到河边,开始一心一意地钓鱼。不一会儿,水桶里就装满了大大小小的鱼。咪咪一边继续钓鱼,一边想:鱼儿们在水里游来游去,多快活呀!
天气这么热,钓鱼实在太累,我不如到河里去玩一玩,顺便抓几条鱼上来!
心动不如行动!
说干就干,咪咪立刻丢下手中的鱼竿,脱下衣服,“扑通”一声,纵身跳入河中。
唉呀,不得了了!
小猫咪咪这才发现自己不是像鱼一样的游泳高手,而是一只“旱鸭子”,急得死命挣扎,刚想张嘴喊救命,水已无情地灌入它嘴中。几分钟过去,咪咪反被“鱼”钓走了,河边只孤伶伶地剩下了咪咪心爱的鱼具。
童话故事八:在树上居住的人。
那棵树是我家门前最高的一棵,那天,树上忽然多了几个像鸟窝一样的房子,我用望远镜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小房子的入口特别的小,而且有窗户、烟囱,房子内有排列整齐的小家具。我惊呆了,没想到这么小的房子内居然还有人住。
第二天,我从附近搬来一张高梯子,小心翼翼爬上了那棵树,拆下一个屋子就爬了下来。回到家,拿起小房子,从窗户往里面看,见三四个像蚂蚁一样的小人在里面睡觉,看样子是一家人。我轻轻地用手指尖敲了一下门,只见一个小人起来,打开门,发现门外站着个比他大几十倍的巨人——我,他惊呆了。
他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似乎在说些什么,可惜那位小人的声音实在是太小了,突然,我灵光一闪,拿出了一个听心跳用的医用工具,把一头对准那个小人,而我则在另一旁听。渐渐的,我明白了,原来,那个人叫杜比,是小人国的一位村民……冰川融化了,大水淹没了大地,他们只好搬到树上住了。为了适应树上的生活,他们的身体渐渐越变越小了,变成了现在的样子。最近,他们刚刚迁徙到这边,没想到遇见了远古时代的“巨人”——我。
如果人类不注意温室效应,那么被改造的将是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