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家乡的春景的作文
600字,希望能够很好的帮助到大家。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这就是春天的特征。我家乡的春天当然也是如此。
当春风用她那纤细的手温柔的抚过这个被冬天摧残了三个月的场区时,不管是动物还是植物,都好似如梦初醒一般,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
春天也如期而至,就好像是一剂强力兴奋剂,注入一切生灵体内,使得先前的睡意一扫而光,再次精神焕发。万物复苏了,正如我们希望的那样:春天已经迈着矫健的步伐踏进了我们的场区。
在我们场区的公园中有一片竹林。春天一到就有不少的小竹笋争先恐后地从地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虽然看似脆弱,但骨子里却透着一种不可言语的坚强。我盯着它们,不觉有些恍惚,竟听见要长成苍劲翠竹的誓言。
公园里不仅有竹林,桃树也是不少。乍暖还寒时节向树上瞧去,竟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了一个个粉红的花骨朵,含苞欲放的样子,让人忍不住生起一种爱怜之情。他们现在就像还没发育成熟的少女,并不引人注目,可一旦成熟起来,他那靓丽的容颜和婀娜的身姿一定会引得人驻足痴望。我期待这一天的到来,更期待能亲眼看见桃花绽放笑容的那一瞬间。
当然,春天的代表可少不了柳树。我由衷的觉得,在任何时间的柳树都不会比现在更美。因为现在的柳树就是一活脱脱的美女:花枝招展、婀娜多姿、妩媚动人,只有在这种时候,我才会发现我所掌握的词汇量是多么少了,看她那齐腰长发,是多么清丽,多么柔顺,尤其是那嫩绿让我感到无限的生机,再加上那纤细的柳腰,更使得柳树变得完美无瑕!
冬姥姥送走了世界的严寒,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世界,因她而变得美丽,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画卷。
在这一个温暖的季节里,树林里,许多的树木都开满了鲜艳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让,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各样的花真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坛不,比花坛更芬芳。许许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闻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约而同地飞来采蜜,在半空中飞来飞去。随着春姑娘轻快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在公园里,到处都可以看见这一些生命力顽强的小草。
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春姑娘展开了笑脸,太阳,红红的光束射过来,那温柔地抚摸你,像年轻的母亲的手。
在树林里,许多的小鸟在自由自在欢乐地飞翔着,高兴起来,便唱出清脆悦耳的曲子,和煦的春光吹拂着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阵悦耳、动听的笛声所牵动,放眼望去,一群顽皮的男孩子正用垂柳的茎做柳笛呢他们吹出了心里的幸福与快乐;再看柳林,女孩子们在垂柳中流连忘返。
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见春雨在竹枝、竹叶上跳动着。那雨时而直线滑落,时而随风飘洒,留下如烟、如雾、如纱、如丝的倩影,飞溅的雨花仿佛是琴铉上跳动的音符,奏出优美的旋律。
天空上,怎么是五颜六色的,使人眼花缭乱?啊,原来孩子们在放风筝呀。在蓝天白云的照耀下,各种各样的风筝在自由自在地飘舞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
啊,春天的一切,都显得那样的生机勃勃。
啊,春天真美啊!让我们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吧。
美丽的春天到了,各种绚丽的花朵都开放了,都是那么绚丽夺目。田里农民伯伯种的油料作物——油菜花也开了。金黄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丽的蝴蝶在金黄色的舞台上跳着柔和而优美的舞姿。
记得以前家乡的春天也如此,路两旁的平房显得很古朴,建在屋檐下的鸟巢里,几只鸟儿好像在谈论着这美好的早晨。但家门口的一条黄泥路却搅乱了乡村春天的美丽。早晨路上闪耀着太阳的淡淡的金光,一辆摩托车飞驰而过,却卷起满天灰尘,破坏了清晨和谐宁静的气氛。如果阴雨连绵,路上更是坑坑洼洼的,满路都是小鱼塘。一个不小心踩在上面,就会溅到一身污泥。
时间如流水,不停脚地穿流而过,现在又是鸟语花香时。
依旧是春天鸟语花香的早晨,依旧是那平凡的村子,但我们村子的历史画卷增添了不少韵味。
山坡上的树木也在不声不响地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像小草一样的新芽。柳树的枝条向下垂着,就像一条条线挂在树上。那嫩黄色的小叶片,就像在线上系的花瓣儿,这就是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