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在我的童年中,书是我知心的伙伴。书里包含着太多太多有趣的问题和知识,让我去思考,去回味。这不,最近我又在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交流知识呢!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是一本关于讲述盲人的奇迹故事,书里讲述了一个叫海伦。凯勒的残疾人,她在盲与聋的双重包围下,被莎莉文老师给予了新的希望:她让小海伦重新认识这个世界,认识英语单词终于,在莎莉文老师的不懈努力之下,海伦终于考进了哈佛大学,并创建了一百多家残疾人救助中心。
海伦。凯勒,她在黑暗的世界里非常孤独与寂寞,但是她却没有失望,她依然努力地学习英语单词,依然努力地认识这个陌生的世界,去与莎莉文老师一起脱离黑暗的枷锁,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终于,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哈佛。那么,我们这些正常人呢?是不是更应该去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懈地努力?是不是我们更不应该荒废自己的器官和生命呢?海伦。凯勒曾经说过:好好使用你的眼睛吧,你会用它创造一个更辉煌的成就!,是啊,我们应该去利用它们,而不是白白地糟蹋。
这本书,它会使那些在困境中的人们告诉一个道理:永不放弃!当你感觉到陷于逆境,意志消沉时,请不要,读读这本书吧!它会给你处于困境中的指明前进的方向,给你以信心的成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美国作家海伦·凯勒写的。她坎坷的童年、悲惨的故事。每一篇都让我回味无穷、受益无穷!做人做事要坚定、坚强、坚韧不拔。文章的作者海伦·凯勒就是这样的人!虽然她双目失明,但是她的心比谁都亮、比谁都明!
她渴望光明。如果她拥有光明,她一定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大功臣!我由衷的希望:上帝啊,你为她关闭了一道门,就为她开启一扇窗吧!而现实和想象恰恰相反——美好的希望破灭了!但她却顽强地生活着!我在想:如果人们干什么事都像她这样的坚定、坚强、坚韧不拔,世界上就没有干不成的事,就没有干不好的事!
海伦·凯勒是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人。她是用盲文写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的。可见她的确是一个生活中的勇士!我一直在想:上帝呀,这么好的人,这么好的精神,你为什么不给她一双明亮的眼睛呢?!假如海伦·凯勒还活着,我愿把我的眼睛给她用三天、三个月、三年也行,让她把人间的美景看个够!
海伦·凯勒,我佩服你!你是我心中的光明使者!
罗曼罗兰说;“真正的光明绝不是永没有黑暗的时间,只是永远不被黑暗所淹没罢了。”对于海伦来说,虽然她生活在黑暗之中,可黑暗的逼仄并未扼杀她向往光明的心灵,她从未被黑暗所淹没!《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篇文章中,海伦用清晰的笔触将仅有的三天光明详细来写。没有煽情的文字,也没有过分亢奋的情感,海伦在规劝世人的同时将充实的三天展现在读者面前。
在这三天里,海伦要凝望亲友,要去欣赏大自然,要去观看戏剧,要去参加博物馆,要去纽约体验繁华,要做的事太多,而所拥有的时间太短。但是,海伦并没有感到遗憾,因为三天内所看到的一切都沉淀为美好的回忆,日后触摸到每一件物品时都能记忆起它们的样子。
文中语言平实感人,层次清晰,按照时间顺序铺写开来,并充分运用夹述夹议手法和白描手法,直白而又细腻的刻画出海伦三天光明行程。海伦生活在黑暗中,却给人类带来光明!海伦的苦心规劝表明了她对光明的渴望,从她语重心长的话语中,我们认识到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不要等失去了才后悔。将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的最后一天,将所拥有的都看作是最后一天能拥有的,在珍惜中生活好每一天!
第一天,她要看人,她想看看长久地凝视着她的安妮·莎莉文·梅西太太的面孔,看看她往日的朋友,往日的事物,往日玩耍的地方。
第二天,她想看看仰望壮丽的曙光全景,瞥一眼全世界的博物馆,摸一下博物馆里的事物,感受一下它们的雄伟,并用双眼去看一下它们的美,感受一下看见光明的滋味。
第三天,她想再一次迎接黎明,寻找新的喜悦,再次用双眼去享受大自然的美,看全世界的奇异景观——不能浪费最后一天的光明。
我们拥有美好的一切——健全的体魄、良好的学习环境、优秀的老师……从今天起一定抓紧每一分一秒,不要让光阴虚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像海伦凯勒那样,不埋怨、不放弃,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奋发学习,以微笑面对厄运,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以杰出的成就显示生命的价值!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主要讲述了海伦·凯勒,一个又盲又聋的女子的成长经历,以及她的心路旅程。她的一生只有十九个月的光明与声音,但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甚至有些渺小的人,却用她的行动来证明了她不平凡的一生。在安妮老师的帮助下,在亲人们的关爱中,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开始了她对梦想的追逐,她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哈佛大学学业,取得了学士学位。她一生致力于残疾人慈善事业,不断为残疾人创造机会,让他们能够受教育,不再风餐露宿,她还曾周游世界各地演讲,为残疾人加油鼓劲。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人生的哲理,不论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不要让自己心中的世界变成黑暗。不管失去了什么,只要坚强勇敢不气馁,心中的光芒就会照亮整个世界,让你看到一切。同学们,不管我们的身体有哪些缺陷,都成为不了我们成功路上的绊脚石,努力学习,比什么都重要。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光明,不要让光明白白的流失。我们要向海伦一样坚持不懈的努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超越自我,向明天前进!
海伦·凯勒—她从小就又聋又盲又哑,在父母的宠爱下成了一个暴戾、乖张的孩子。在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后,终于成了一个会读书,写字的人,并且考上了哈佛大学。
海伦·凯勒考入就连常人都不可能考取的哈佛大学,凭的就是自己的顽强意志和对学习的渴望。
看了海伦·凯勒的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定要相信自己,要坚持不懈地做任何事。只有这样做,才能实现梦想,使自己的学习更上一层楼。
爸爸、妈妈,请给我机会,让我去细心感受每一件事,我相信我一定能像海伦·凯勒一样,靠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的。
无论我将来要去干什么,我都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坚韧不拔的意志才能完成。我相信:经过我们这一代的努力,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的美好!
翻着散发着油墨书香的书,读着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小故事,我不禁心潮澎湃,那《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便是其中一圈圈涟漪。
在1880年,小海伦出生在美国。在小海伦一岁半的时候,得了一场重病,重病之后,他就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就这样,小海伦就与有声有色的世界隔绝了。他面对的是无边无际的黑暗和死一般的沉寂。海伦·凯勒经过了这莫大的挫折,也没有向困难低头,而在生活中的我们,遇到了一点挫折,就放弃了,我们因该向海伦·凯勒一样,虽然他是一个聋盲人,但他不向困难低头,最终写成巨著《假如个我三天光明》。
是的,人生是一场搏斗。敢于拼搏的人是能够把握命运的人,海伦·凯勒便是其中的一位,伟大的科学家爱迪生,经过无数次的实验,终于发明了电灯;容国团奋通拼搏,终于成功了,为中国得了第一枚金牌。
说到这,我自叹不如。生活中、学习中,我经常被小困难吓到,总不能坚持到最后,做事也半途而废,有头无尾。读了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后,我明白了一个小道理: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会有更多的风雨和坎坷,但只要我们勇往直前,努力拼搏,一定会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所谓“爱拼才会赢”,只有全力拼搏过,才能品尝到硕果的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