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洱源春色映青苔,湖水满颊红。
靓女帅哥都去哪了?满载两辆车来到华南。
三月的美好春天,在碧波荡漾的米碧湖上,在著名的地热州,紧挨着著名的古城大理,82届80名优秀毕业生和80名华南城乡的天才精英,在亲朋好友学习友谊和爱情的号召下,我们一路高歌到了洱源,在地热州意气风发。我们放下农活,放下工作,放下生意,放下废物,追寻逝去的青春,追寻年少的梦想,追寻初露头角的青春,追寻那些年的兴奋。只是因为:同学之间的友谊清澈纯洁,深厚真挚,同学之间的友谊与日俱增。我们真的谈了三十年的风风雨雨,谈了三十年的执念,谈了三十年的期待,谈了三十年的爱情。
在温暖的温泉里,我们舒展着游泳的姿势,展现着鲜花般的笑容;在绿色的芦苇丛中,我们并肩而行,传递着我们的真情;在喜气洋洋的宴会上,我们举杯表示友谊。地热州的云淡而清,不是我们30年同学的冰心的对手;地热州并排的芦苇比不上我们30年同学的温柔;地热州风景如画,比不上我们30年同学的热情。地热州的云雾比不上我们30年同学的热情拥抱。
两天时间不长。我们嘲讽对方的脸,理解对方的职业观,祝福对方的另一半,期待对方的幸福。
我们感谢高年级学生的组织,感谢学生的参与,感谢天气的帮助,感谢幸运的照顾。
今天过后,我们生活中的一切都将回到两天前,我们仍然会回到生产和工作的第一线,我们仍然会面临事业的起伏和生活的磕磕绊绊,但我们不会放弃追求,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因为我相信,1982届的同学对美国的从前是友好的!
在此,我代表26班的同学们,祝他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我们期待毕业40年后再见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