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今晚,我们xx中学97届三(5)班的同学在此相会,我来跟大家随便说两句。
首先,我想到了一个词:“感谢!”我得替大家一起感谢为了这次同学会,提前做了若干精心准备工作的唐友圣、王xx、章xx、姚xx等同学。也许有一天,等到你们的孩子都长大成人,你们为他们筹办婚事时,都没有这次聚会所花的精力多。
其次,我想到了另一个词:“感动!”弹指一挥间,十八年过去了。在这十八年间,你们都从懵懵懂懂的花季雨季,度过总角之年,跨过而立之坎,成长为大美女大帅锅了。请你们不要耿耿于怀我曾经对你们的严格要求,我也不会斤斤计较你们事业成功之后没有常和我联系。还记得我躲在后门的破洞旁偷看你们的纪律状况吗?还记得我给你们颁发的黄牌警告码?还记得我把家里的电视搬进教室让你们看邓小平先生的葬礼吗?还记得我为了动员流生冒着酷暑亲自登门吗?……同学是缘,师生是情,我们该回味昨天,感念彼此。
我还有个看法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曾经调皮捣蛋的你,不要自卑曾经的文化成绩;现在事业成功的你,也不要骄傲取得的成绩。也许有一天,调皮捣蛋的他就是你以后打工的老板。人生就是一个奇妙的轮回,就像以前你们习惯于听从我的教诲,而今天你们却善意责怪我忘记了你们的姓名;我们曾经从林潭中学出发,而今天又再次回归在这片熟悉的土地。所以我们要珍惜今天,把酒言欢。
同学们,青春是一条活力无限的河流,两岸有着无数迷人的风景。可是我们不能停下脚步,我们该看着河流的远方,那里有你奋斗的目标,那儿是你理想的彼岸。展望未来,我有理由相信,当你们20年同学会、25年同学会、30年同学会时,如果再次邀请我,那我一定会看到更多灿烂的笑脸,听到更多成功的佳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