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作文字
我和老公相识于同一个公司,我去公司面试就是他接待的,是十月份。正式上班的第二天我们便一起吃饭一起上下班,他说我是第一个坐他自行车的女生,姑且相信他吧。接下来的日子,老公好像都没正式追求我但他认为我们平日的举动已是很亲近,也暗示我好多次,而他也认为他这样做的已是够明显。mygod!忍不住想喊一句,上帝!你应该先教会他追女孩子,再来认识我,他邀请我去他那,他生日,我怎么好拒绝,同来的还有他另几位要好的同学这就是他说的这还不够明显吗,意思是我已把你介绍给我的好朋友们,而除了他们只有你一个"女的".这就是在示好在追啊,我也稀里糊涂当了他女朋友。
不久,老公央求我和他去见家人,记得第二天是腊月初一,是周末,也是未来公公的生日。态度很是诚恳,理由,爸妈年纪都大了,你知道我是爱你的,你爱我就和我去见见他们,他不想让他们再替他操心了,爸爸这两年白发明显增多了。对于我,太突然了,对于我们,也刚相识不久,相恋不久,我还在打鼓这算确定恋爱关系了吗,我们的恋情好像是某种情愫的推波助澜,顺理成章,但我们真正相识也不过三四个月。我心比较软,抵不住他再三的央求,我相信他,便去了。
那晚我见到了未来婆婆,和公公,也是普普通通的人家,挺和蔼,第一眼觉得没那么大的距离感。我也挺佩服自己的大胆,我竟然没和家人商量,就这样和老公私定了终身,这应该算了吧,我们也是闪婚一族吧,从相识到结婚才不过七个月。
婆婆公公待我真真好,在我们结婚宴上,公公和爸爸举杯,承诺说"女儿交给我们请放心,儿子说话在我这不一定管用,儿媳一句,我听1"哇,公公说的一席话,让人感动肺腑"而事实证明,公公待我确实不薄,有享受女儿般的温暖。婆婆有时说话不像公公那般,简单受用,对我却也是体贴入微。
婆婆在家没让我干过家务,没做过饭,就算是农忙的时候,也没强迫我去地里干农活,哪怕只是说在家做做饭,而他们也已是花甲年,却要承担11亩农田。颇不轻松啊,而享受惯的我们,却也想当然的认为这份待遇是理所当然。自己虽然没干过家务没干过农活,意识里也没主动想过去学一学,分担一下,汗颜!
怀孕七个月公公婆婆完全让我在家修养待产,衣服也很少让我洗,婆婆体谅我身子笨,公公常常是这边水果没吃完那边就又买来了。对我疼爱有加,可没老公在身边陪伴,很是孤独寂寞,情绪也不是很好,每周都在盼着他能回来陪我,我们的工作还刚起步,而我就待产在家,老公更不能陪我,不能给我买太多东西,而公公婆婆也是一贯节俭的人,很多时候想不到我需要些什么,更不能代替老公,自己的爸爸妈妈。
儿子出生后,婆婆伺候我坐月子更是尽心尽力,整整一个月我真的是足不出户。一个月下来我竟然胖了快20斤。月子期,我要午睡,婆婆会坐到门廊下打会草绳,声音有点大,我睡不着,老公便对婆婆说,别打了,歇歇吧,主要是吵的我睡不着觉。我们只是少了点觉,而婆婆却是冬日寒天伺候完我们赶快打会草绳,补贴家用。婆婆急了,那时,我们竟没能体会婆婆当妈妈的辛苦与心情。请原谅我们初为人父为人母,也请原谅我们作为儿子儿媳的不称职!也请原谅我们那时的不懂事。
儿子过完满月,我的月子也坐完了,身材也大变样,得添置新的衣服了。会上,便和二姐去逛街买衣服,给儿子买点必需品。儿子便留给婆婆照看,没敢耽误时间,紧赶慢赶的买完就往家回,笑脸嘻嘻的冲进屋内,没等开口,婆婆一脸怒气的说,还知道回来啊,住在那不得了?我楞那了,二姐忙圆场,没敢耽误,路上就得耽误多长时间。我的眼泪差点没忍住,满腹委屈,从怀孕到现在,这是第一次去逛逛,我怎么了就这样,儿子闹了饿了可以哄哄啊,何况我已经回来了。我知道,婆婆是心疼自己的孙子,饿了没奶吃,可就是觉得委屈。或许换做是自己的妈妈来说这句话,是不是就不会耿耿于怀,难以忘怀了呢,虽会难受一下,是不是一会便忘了呢。婆婆也没恶意,可我们就是会在意,为什么对婆婆我们就少了一份本能的宽容与体谅呢,为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要记挂于心呢?人与人相处,都会有摩擦,夫妻之间、同事之间、朋友之间、兄弟之间、姐妹之间,那我们又何必对婆媳间的小摩擦斤斤计较呢,这样只会让自己郁结难开,一些不如意,不如让它一笑而过吧。婆婆你也是我的妈,这样想着,好像是容易包容些了。
生活中的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不要斤斤计较了,爱屋及乌埃不开心的事可能时常会涌上你的心头,那你怎么不想想是谁把你们每次回家留下的脏衣服给洗了,每次回家之前默默把床单拆洗,被褥晾晒;那你怎么不多想想是谁生病了也不愿给你们打个电话,只是不忍你们担心而已;你怎么不多想想你们不在家他们连冰箱都不舍得开只是想给你们多积攒些积蓄,又是谁在你们需要的时候毫无怨言的拿出大半辈子的积蓄来帮助你们,又是谁在你们结婚后从未向你们吐露自己想要些什么,甚至过节的时候我们都未向他们表示些什么,你怎么不多想想是谁在辛苦下地劳作半天本应休息的她却接过你手中的菜铲继续做饭啊,你怎么不多想想……,又是谁……,想到这,好惭愧啊,我的公公我的爸爸,我的婆婆我的妈妈。
生活中的摩擦在所难免,但请记住,爱屋及乌,也请尊重、理解我们的公公婆婆吧,他们何尝不是在爱屋及乌,无偿的为我们付出着。我的公公我的爸,我的婆婆也是我的妈,不要因为那么一点的摩擦、分歧与矛盾,而忽略了他们的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