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迈入初中,进入快节奏的生涯,时间匆匆,让我不知所措,是的,我在等待,等待初二,初三中考。这些徘徊,使我厌倦,想淋漓尽致的狂放,想自由的休息一会儿。
我一次次看到作者对大学的渴望,一遍遍听到作者对这“苦海”无力的呻吟,似乎也体会到自己的无知,但我肯吃苦,肯用功,知道黑暗过后,会有一片明亮,知道期待与彷徨的心情过后,就能抵达我所要去的地方。
在暑假里,我看了一本阿凡提的故事。
有一天,阿凡提路过一家旅馆,牌子上写着:明天不要钱,这牌子吸引很多人,都来这儿吃饭,一天后,住宿的人刚要走,老板把他们叫住说:“你们还没付钱呢!”他们回答:“不是说不要钱吗?”老板说:“今天我不管,我只管明天。”阿凡提说:“没关系,你们的钱我包了。”阿凡提又在这儿住了好些日子,却一分钱也没付,这下老板可急坏了,问他:“你什么时候走呀?”阿凡提说:“明天。”老板放心了,可是,明天他还不走,欠的钱越来也多,老板又问:“你不是今天走吗?”阿凡提说:“我说的是明天。”老板说:“明天我不管,我只管今天。”老板赶紧认错,阿凡提要他改个字,把“明”改成“今”。这下又来了好多个人。
我觉得阿凡提是个既聪明又热爱帮助别人的好人,我要向他学习。
读完《你不能失败》这篇作文后,我明白了不要让“失败是成功之母”成为我们不负责任的、不努力、不作为的遁词和自我安慰。因为大多数的失败都不给我们留下任何改错和再来的机会,更因为好多错只能犯一次、甚至一次错都不能犯的。例如,手术台上的错误很可能就是万劫不复的,子玉养却亲不待则是终生的切肤之痛,草原上逃生的梅花鹿忽间的游移有可能葬身狮群,厨房灶台边的漫不经心有可能燃起冲天大火.....
《你不能失败》的这篇作者非常善于从日常生活中发现哲理,他的角度也很独特,从另外一个角度揭示了失败的含义。面对迟到的球员,他从球队教练身上看到了另外一种处理方式。“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在生命的单程线中显得太单薄,作者用事实,符合现实的内容为我们说明了你可以失败,但如果你一直失败,时间却是不等人的。这句话令我警醒。
周日爸爸回来时,给我带回来一本书。名叫《安妮日记》。刚拿回来,我就迫不及待的读起来。
这本书的作者是德国的犹太少女安妮、弗兰克写的。这是一本她在二战期间遗留下来的一本个人日记。它真实地记录了安妮一家为了躲避纳粹的迫害,安妮一家和另外两家在“密室”中度过的长达两年的艰苦生活。这本书表达了安妮对战争的深思。安妮是个多么坚强乐观多么的人呀!她是我们多少孩子的榜样!可惜,安妮并没有亲眼看见战争的胜利,不然,她一定会很开心吧!
虽然,安妮并没有看见战争的胜利,但她留下的日记却成为了人们深刻反思那场人类悲剧的珍贵教材。
《安妮日记》这个故事人人皆知。因为它饱含着永不泯灭的人性,蕴涵着不朽的精神传奇,奏响着真与美的旋律。安妮,你是我的榜样!我也要做一个像安妮一样乐观的人。
这几天我们学了《小抄写员》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个12岁的男孩儿叙利奥的家里很穷,父亲为了一家人的生活,不得不在晚上为别人抄写文件,叙利奥不忍心让父亲在晚上睡不好觉,就想帮父亲抄写。可父亲不同意,他就在晚上偷偷地抄写。由于休息不好,他总是在上课时打盹儿,父亲为此经常责骂他。后来,父亲发现了他的秘密,全家人都很感动。
我们和叙利奥差不多大,但是叙利奥做的事情和我们相比又怎么样呢?我们做的恐怕还不及叙利奥的万分之一。
有一次,我们学校的师生大会上表彰了一个同学,是三年级的徐媛媛,我们整整比那个同学大两岁呢,而那个同学从三岁开始就做家务活儿,我们三岁的时候大概还在家里和父母撒娇吧。
我们能为父母做的事情多着呢:扫地、拖地、收拾房间、刷碗、洗衣服……,而我们又为父母做过什么呢?恐怕什么都没有吧。
我们今后一定要多为父母做一些事,来补偿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