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打篮球作文字
星期六下午,我在家里看电视。看着看着,就不喜欢看了,抢过遥控器选起台来。在电视银屏的一闪一闪中,出现了体育频道,一场篮球比赛正在激烈进行。看着电视上的球赛,我不由想起曾经和爸爸妈妈玩篮球的事,你抢我夺的,好有意思哟,心里也就蠢蠢欲动起来,眼睛一转,笑嘻嘻地看着爸爸妈妈说:“咱们好久都没有运动了,是吧。”并伸手指了指电视里正在播放的篮球赛。
“想打篮球了?”爸爸看着妈妈,又疑惑地瞥了我一眼,兴趣一点也不大。我知道那是因为我以前打球时凭心情、没长性的原因,心里就有点凉。
可我不死心。在家里,只要我想要做的事,还没有做不成的呢。有效的办法就是撒娇。当下,我把嘴一噘,看了妈妈一眼,拉着爸爸的胳膊摇着说:“只让爸爸跟我去就行!”妈妈听了也对爸爸说:“你就去吧,反正也没有什么事,女儿愿意,你就陪孩子玩玩吗!”爸爸这才勉强又不失望地说了两个字:“好吧”。
“哇!”我一下子欢呼雀跃起来。这时,却听爸爸又说,“咱可说好了,”我心里咯噔一下,直直的看着爸爸,就听他接着说,“你可不能怕累,还要坚持得住,能做到吗?”我忙答应:“能,一定能!”
刚进入体育中心体育场场地,我正运球呢,没想到,爸爸竟像风一样,从后面窜上来,一下子就把我手里的球给抢走了。手里没了球,兴头上的我,一时怆然无着,不知如何是好。不过,我很快反应过来,便立即张牙舞爪地跑过去跟爸爸抢球。不管爸爸如何弓着腰,东躲西闪,我都学着他的样子,紧跟在他身边左右,盯着他手里的球,寻找机会,只要一有机会,我就猛地跑过去;可是,每一次,眼看着弹跳的球就要被我抢到手了,可它跟我就象是同级磁铁一样,却总是躲开了。很快,我就出了一身汗,累得直喘气,心里直恨爸爸,我是你女儿,也不让着点儿,什么爸爸!可转而又想,这是在打球,球场如赛场,谁会让谁呢?拿到球才是真本事。没办法,还是把球抢到手再说。这时,爸爸转身时撞了我一下,我眼睛忽然一亮,“哎呦”叫了一声,顺势坐在地上。见我这样,爸爸连忙跑过来,关心地询问我:“摔哪了?”我一手捂住脚脖,说:“脚崴了。”爸爸急忙把球丢在地上,蹲下身来要看我的脚。爸爸把球丢下时,球在我眼里滚了出去,这工夫,我坏笑了一下,把爸爸的手一推,猛然一翻身爬起来,撒开腿向球跑去。球被我抢到手了。爸爸愣了愣,等他回过神来时,我抱着球已经跑远了。
接下来,手里拿球的爸爸看着我说:“运球就练到这里。我再教你个拦球吧。我先给你做个示范。”爸爸说着,拉我到他的面前,他拍着球,要前进,让我拦住他,或者把球抢过去。我也就照着他说的,张着胳膊,在他前面挡住他。爸爸见前进不了,接着一个转身,用背对着我,把球转到另一面,在地下拍了一会儿,接着,突然往边上一个急转身就把球从我的身边运走了。
“左右都可以转身的。”爸爸转过来时,用手拍着球对我说,又在我面前做了个往另一边转身的带球的动作,快捷利落。
该我的了。爸爸在前面拦着,我拍着球,学着他的样子,要绕过他,把球带走。可是爸爸把我看得太严了,不管我带着球怎么转,每一次都能被他挡住,有时他还把我手里的球抢过去。
可我不服。接下来,我又带着球,左右冲了一次又一次,而每次又总是被爸爸拦住。很快我累了,更是十分沮丧,一下子就没有情绪。“我不练了!烦死人了!打篮球有什么好的?不如回去睡觉!”我大声地说着。“等等”爸爸喝道,“你说什么!不要练了!来的时候你是怎麽说的?就这点困难你就不坚持了!那你还能做什么?要记住,坚持就是胜利。胜利是属于咬牙坚持到最后的那个人!”爸爸的话一下子提醒了我,我愣了一下。是啊,我也是个好强的女孩子,不能让别人说我干什么都没有耐性。对,我一定要坚持下去,不信我就带不好球!
“爸,谁说不坚持啊!来,我们继续练!”我说。趁着爸爸不提防,从他手里抢过球就跑。爸爸见了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我想我女儿就应该是这样的嘛!”便抢到我前面弯了腰,做出各种阻挡的姿势。
我认真了起来。先一闪身冲向前面,爸爸很快就抢到我的前方,我急忙就转过身,带球向左转,不知怎么,球被抢走了!
“你运球太高了,下次要注意!”爸爸提醒说,把球还给了我。
“我知道了。”我一边说着,一边带起球,向前,后转,左转,右转,瞅了个空子,突然间一阵低姿快拍球,一下子躲开了爸爸的防守,冲了过去。
此事已经过去多年,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上,引导着我去学习、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