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时间,跟朋友又吵架了。
说实话吧,跟朋友吵架的次数也不算少,但每次2、3天之内一定会和好,不管谁先低头求和。但那一次,是我第一次没有打算想要和她和好。
话虽如此,但她在我心中的分量仍不轻,至少没有人能与之相比。
没有她的日子,说不无聊是假的。
在班上,虽然跟大伙儿的交情还不错,谈得来的同学也不少,只是,我却并不想跟她们来往。于是,在学校,我便过着无人问津、形单影只的日子。每天如此。
这样一来,空闲的时间就更多了。没有朋友,每天闲来无事时,唯一能够弥补心中那份空虚与寂寞的,唯有回忆过往那些与她在一起的日子。细细品味着每一件与她经历过的事。
心里终究还是放不下她。
于是,看到那标题,我万分激动:这本书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吧?!
《最初》给人的感觉很伤感。
她的童年,用她单纯的目光去看待,是幸福的。但用心看透后,却又是不幸的。而我,我可以面带微笑地告知所有人,我的童年是幸福的,无论从哪个角度去诠释。因为我的童年有她——我深爱的她,爱我的她。
儿时,她很用心地为她深爱的人付出,不论最后得到是感激或是嫌弃。
而我对她、她们的付出,不知道算不算真心,但不管如何,我也曾像她一样,为了自己爱的人付出。
渐渐长大,因为各种原因,她深爱的朋友,一个个离她而去,留下她一个人面对残酷的现实。终于,她不再怀有希望,希望有一天她爱的人会对她说一句“谢谢你。”以及一句迟来的“对不起。”
童年离我远去了,但,我深爱的她没有离开我。虽然我们冷战了,闹矛盾了,但跟她保持距离后对她无尽的不舍与怀念,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我做不到不在乎她。
自朋友们知道我与她的事后,很多跟我们谈得来的谈不来的,我们熟悉的不熟悉的,只要认识的人,都劝我们:早点和好吧。
那时的我并没有细想,只是随便地敷衍道:“你们不懂。我也不想跟她吵架,但很多事不是你说不想发生就不会发生的。也不是你说和好就可以轻易和好的。像别人说的,原谅当然简单,可再次信任就难了。假若不信任,又何必和好呢?”
直至今日,我动笔写下了感受,细细琢磨了很久,才发现了一直以来我未曾关注过的问题。
如上所述,跟她之间的情谊出现了裂痕,居然会有那么多同学来劝我们和好,甚至连偶尔见面的隔壁班同学,都为我们的绝交而感到惋惜。
记忆犹新的是那天。
跟孙孙绝交第一天。我甚至还没来得及告诉别人,已经每个人经过都会问一句:“哎,听说你跟某人绝交了…真的么?你不伤心么?”“平时看你们感情挺好的啊,像姐妹一样,怎么说完就完了…”顿时弄得我手足无措。
走出教室也总有人深色惊慌地边拉着我往角落走边询问道:“你怎么就和孙孙绝交了?怎么回事?你们快点和好吧,我虽然不是你跟孙孙的好朋友,可我看着我都难受。”
……。
不解的询问声不绝于耳。
书是在很久前看的,感受,却是在很久之后的今天才写下。因为,我一直在找寻着它的续集——《最后:只剩我孤独离场》。
正如书中所写:上帝是公平的,给予每个人的爱都是等同的,之前你得到的爱少了,以后就会多的。
是的。儿时,也许她是不幸的,不仅一次次被深爱的人伤害,还发生了那样出乎意料的事,但在她的最美年华,她遇到了她的挚爱。她终于不用再傻傻地为别人付出,自己却得不到一丝温暖;她终于不需要活在最初的苦涩中,可以在最后与爱她的人活在甜蜜中。
曾经,我也有过一段黑暗的时光——我一辈子也无法忘怀的日子。
那时跟孙孙吵架了;众多比赛接踵而来;父母离异;成绩退步;心中那颗对爱情懵懵懂懂的心,不经意被人划了一刀;最后剩下能让我坚持下去的人却对我不闻不问。种种噩耗一夜间袭入我的静如止水生活,使我措手不及。
爸妈离婚后,爸爸的脾气暴躁了很多,也失业了,每回遇到不顺心的事,拿我当出气筒。也总因一些小事小题大做,借题发挥数落我的不是。满心的委屈却无人诉说。
那段令我窒息的日子,至今,仍历历在目,无法释怀。
记得有那么几次,学习上的困难,爸爸对我的指责,外加其他各种各样的原因,我对我的人生都感到绝望了,顿感无助与彷徨。真想就这么跑到马路中央被车撞,只有死了,我才解脱了,才可以不管不顾,不必再受那些虐心的疼痛。
时隔半年,当初那派荒凉的景象,如今,再次焕发光彩。
友谊的裂痕,经过时光的缝补,竟不自觉修复得完好如初;沦陷失望边缘的心,因原本对我忽冷忽热如今对我呵护备至的人,而渐渐回暖。
春雨绵绵,缱绻了谁的思绪,沧桑了谁的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