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第一次看到《网球王子》的时候,是在亲戚家吃饭时无意看到的吧。我是女的,当然喜欢帅哥,而日本的动画正好满足了我这种需求。那次是在放第一集吧,我就守着电视不让别人换台。那时候根本不知道放的是什么,就只顾欣赏主人公的外貌了。我自顾自地在那大叫:“我最喜欢这部动画了。”其实根本连片名都不知道。后来动画放完之后,电视里的姐姐在评论,我才知道叫《网球王子》。我相当刻意地记住了这个名字。呵呵,那时候还傻傻地一直等着第二集的播放,可是等了很久都没有,还失望了好一阵子呢。但是,一粒龙马的种子就这样在我心中种下了。
直到去年,去姑姑家用电脑搜索了来看。那时候就隐约觉得或许喜欢的不仅是他们的外表,还有那股拼劲。后来回家也就买了碟片来看,能想象当时我买到之后的高兴劲吗,真的是一蹦三尺高的地步,没有夸张哦,真的是高兴。所以回家我就不分日夜地看了起来。越看到后面,那种感觉就越强烈。好像有一次还看哭了。那种感动无与伦比。我很喜欢这部动画,更多的是他们的品质,会有种长大了的感觉呢。
手冢国光,青学网球部的部长,真的是个令任何人都尊重的真正的网球运动员。之所以给予他如此高的评价,不仅因为他技术的精湛,还有不善言语的他却处处细心,为了把青学带到全国,不惜牺牲自己的手臂。那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做到的。正如迹部所言,我也以为他是个冷静明事理的人,没想到在和迹部对决的那场比赛,让所有人看到了他的如此坚持。好像就是在那一集我哭了吧。从来都没想到过,会因为动画而哭泣。因为我也算比较现实的人,我会看这些大部分原因是懒人的惯性使然,我很明白一切只是假的。能真正感动到我的只有老人和动物,其它一概免谈。但是事实是,看到手冢抱臂跪下去的那一刻,我是真真正正地哭了。难以置信。对手冢的尊敬不是我三言两语就能说完的,相信,看过的人一定和我的感觉一样。
不二周助,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天才。我不得不说,他是我见过的最完美的漫画形象。他是如此温柔,我总觉得他说话真是能滴出水来。虽然城府很深,但是那副永远笑眯眯的脸真是让人感觉无比舒服。想必是很多女生做梦都想遇到的好男生。当然这些是外表。我知道,他看人很厉害,能把别人看不到的东西洞察得一清二楚。虽然他口味是有点怪,不知道他的味蕾是什么组成的。他打网球很大部分都是因为兴趣,他自己也说很享受那种与对手对战刺激的感觉。我相信,他不管做什么事都会做到几近完美。他给人的感觉,就是每个班上都有的一个优秀得让人不由得佩服的那个人。好吧,我只想说,他是我的菜。
大石秀一郎,青学副部长。哎~至今我都不明白他怎么能当上副部长,跟部长的实力差太多了吧。也许就是因为他很为人着想,是青学的妈妈。真的会有一种让人想依赖的感觉呢。不过他给我的印象还真不是很深呢。对了,他对烤肉很讲究,在这方面连越前龙马这么拽的人都不敢不买他的帐。是黄金搭档的成员。
菊丸英二,黄金搭档的另一名成员。我很喜欢他的声音。不得不说,他的舞蹈式打法实在引人注目。其实他也很厉害,拥有这样多的绝招。在杂耍、速度、动态视力诸多方面好像都有小有成就。不过好像学习成绩不怎么样。记得吴美玲说过,她很喜欢英二的嘴巴变得和猫的嘴一样,她觉得很可爱。其实我也这样觉得,还挺喜欢他的。顺便说一句,我真心觉得他是不输不二的又一个天才。
海堂熏,提起这个人,我的第一反应是——蛇。真是不知道海堂这种生物是怎么长的。打球方式像蛇,这姑且称为个性或者绝杀之类的。但是,为什么说话,走路都会模仿蛇?说话声音很粗,是不善言语的那种人吧。
桃城武。青学把他称为最麻烦的人。想想啊,人很好吧,跟龙马玩得开。拥有的绝技也是很不错的。虽然很多时候很直率,也就是性急。但是若是他冷静了下来,还真是可怕呢。会想尽办法让你输。是一个随时会让人吃惊的家伙呢。说实话,他应该就是这部剧的搞笑担当吧。和海堂有仇,他们从小就是竞争对手,不管做什么都要争个高下,甚至是为了某些很幼稚的事情。但是他们对彼此可是了如指掌呢。我想,要不是他们刻意去和对方竞争,弄得像真有仇似的,组双打应该不输黄金搭档。
乾贞治,戴眼镜的头脑派。说起他来,脑海中会浮现两样东西,数据和蔬菜汁。虽然利用数据打网球是很不错,但是越看到后面,越觉得没用呢。头脑应该超好的,特别是理科一系列的科目。是青学名副其实的经理人。因为他总是帮部里制定训练计划和比赛出场顺序。多亏他,青学一般会提前知道对手的水平,在比赛时也会讲解许多,很有头脑。不管任何时候都没有闲下来的记录狂。不过,比起这些,或许他的蔬菜汁更引人注目。当然,不只有蔬菜汁,还有惩罚茶,青醋等“毒药”。这是乾用来恐吓部员的方式,比赛输了或者表现不佳,都会受到这些自制饮料的摧残。除了不二那个重口味还有他自己,没有人受得了。不过在有一集里,青醋连不二都打败了,顺便他自己也倒下了。是有多难喝啊,那个喝了真的能强身健体吗?不死就是万幸了吧。
河村隆。一个十分有力量的选手。他自己也说过,他除了有力量这个优点就没别的优势了。人相当的朴实,不过拿上球拍一类可以握住的东东,就会人格分裂。说着很多不知天高地厚的狂妄语言。不过,对他的人品还是深表赞同的。
最后,就是越前龙马咯。当初就是被他的姿色给诱惑住了。还有他那副酷酷的姿态。有一段时间竟也受了他的影响,变得说话语气都淡淡的。他是一个有野心的人,总想着不断变强。虽然最初想要打败的人是他爸爸,但进入青学后,才发现很多劲敌呢,当然不只是说青学的人。他想要一个一个打败他们。不过,好像现在最在意的人是部长手冢吧。很难想象像越前那种人会有值得他尊敬的人吧。手冢就是这一个人。最爱说的话就是那句拽爆了的“你还差得远呢”。真是让人无语呢。不过他的实力也是不容置疑的。为了打败一个人,什么样的苦都能受。
就是这样一个队伍,我看完了他们走向全国大赛的路程。那是一个令人震撼的历程。想着他们的努力,实在是值得的啊。或许真的没有语言能形容在他们结束全国大赛后我对他们的崇敬。只知道,这部剧真的可以让人成长。在初三备考的那段紧张时间里,当我很累,累得都要疯的地步时,我会听《网球王子》里的歌,回想他们奋斗的过程。这时,一定可以激励我不要放弃,心也会由浮躁变得平静。然后我会关了歌曲,缓缓地睡去,迎接第二天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