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冲动了心扉;青春,吹动了梦想;青春,吹来了希望。青春,一个美好的花季。刘同出版的《谁的青春不迷茫》以作者自身的经历和感悟讲诉了十年逆袭人生——一个人,十年光阴;一座城,瞬息万变。的确,每个人的青春都是那般迷茫,或许会遇到泥泞寸步难行,也许会遇到倾盆大雨的漂泊。然而,我想,若是能在这迷茫的青春中能够活出自己的一番天气与精彩,这会不会就是青春的真谛,人生的挑战。
青春的挑战教师里静得让人窒息,所有人都屏息凝视着老师欲要开启的嘴唇——马上就要到运动会了,轻松的项目早已“人满为患”了,只剩下几个无人光顾的项目。“×××1000米,××400米……”每个人的脸上固然不敢流露太多的情绪,然而手心里沁出的汗却全然诠释着内心的忧虑。快到我了吧。心中不免有些紧张,依稀能够听见胸膛澎湃的心跳声。老师走到我旁边,镜片下折射出那道犀利的目光:“就乒乓球吧!”知道结果更是欲哭无泪。我对乒乓球简直毫无兴趣可言,拿过乒乓球的次数也屈指可数。无奈,迷茫,莫名得沉重了好多。星期六刚起来,还没等大脑完全清醒,像是非条件反射似得冒出“乒乓球”。算是刚刚起步的我有些心慌意乱,总是力度把握得不够到位——当拍球力度过大从墙上弹回时,那气势似千军万马,直冲而来,还未来得及躲闪,便砸中了脑门;可力度过小,球又似打焉一般,默默地滑落到脚边,简直又气又恼。好不容易,把握好力度,可配合上球拍,手无足措之感涌起,显然也想过放弃。可为了班级也值得一战——当球在半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之际,我的眼睛紧紧得盯着球,一侧身,球轻轻从球拍上反弹了出去……如今,我的乒乓球在班里也算佼佼者,但由衷得感谢这份青春得带我给得精彩。番外:每次看到班里的同学因打不好乒乓球而抱怨时,我总会放声大笑,好像看见了自己七年级的身影,然而,总免不了同学那“意味深长”的一瞪,额,完了。青春的挑战带给我了满满的沉淀,然而青春的一次失意也能带给我感悟。
青春的收货天空中布满了灰调的云,雨肆无忌惮地汹涌着,一阵接一阵,乘着风一起溅落在我的脸上。独自一个人走回教室,撑着一把伞,雨滴“啪啪”地打落在伞面,轻轻一弹,在地上绽开一朵枯败的花,沉默着,愁它悄悄得跟在我的身后。沉重得推开教室的门,教室里似乎只有她一个人,她的笔杆挥动着,背朝着我。懊悔,心酸,如同浪潮一般汹涌而来——只因当时心中冒出一股无法遏制的怒火而随即脱口而出的“……”。望着她的背影,我悄悄地走回到座位上,她转过了头,霎时间我们四目相对,闪射出一道电闪雷鸣时独有的火花,刺痛了我的视觉神经,我赶紧低下了头,感觉整张脸都在发烫。似乎感觉她在朝我走进,心紧了一紧,近了,更近了。我抬头,又一个四目相对,只看见她咬了咬嘴唇,咽了一口唾沫星子,“那个,今天,其实我也有错……”她清澈的眼眸瞬间闪烁出温柔的光芒,似绵绵的糖,融化出片片的暖,坠在心底,“那什么,我其实…有错在先,对…不起。”我显得有些语无伦次,不约而同,我们的嘴角都扬起了一抹弧度。番外:“这次我语文好差,才94”“我这次更差”“哈哈,几分?”“98,”“我好想掐死你。”青春的难过,失落或许会长伴于你左右,但上帝是公平的,你也许会收获那份不经意间更深的友谊和释然。
青春的感悟又是一道几何压轴题——想不通我代数还行,可几何。一遍又一遍地尝试,可终究还是解不出。“叮铃铃”语文课了,收起数学试卷,拿出语文书。时间不知不觉得流逝,还剩十几分钟,老师便突然停了下来,似乎没有再讲下去的意思,她转过身,面朝了我们,思忖了一会:“你们知道科比吗?他是继乔丹之后的传奇人物,昨天,他正式结束了他长达的nba生涯。但是,你们知不知道他每天4点多就起来,扔至少1000次投篮,他身上都是伤……”以前,我固执地只看见成功人物的光环友多大,可却未曾发现他们背后一路走来的泥泞道路。对啊,没有一个人的成功是不需要努力的。即便,爱迪生曾说过那1%的灵感比99%的汗水重要,可他并没又说那99%的汗水就不重要了啊。人生的不如意,十有八九,关键是在于如何将这八九的挫败转变成青春的动力,展现出青春激昂的一面。近乎每个人身后都有一面不愿被人所知的难过,无奈,迷茫,亦或是落寞,无措。但也正是这些点缀青春因而精彩——洁白的试卷上已排满了算式,如群蚁排衙般,可我却不想放弃。番外:当你卸去紫金战袍,满载荣耀退役,你是kobebrgant.青春正是有了这些感悟并奋斗因而显得精彩。大仲马曾经说过:“痛苦和寂寞对年轻人是一剂良药,它们不仅使灵魂更美好,更崇高,还保持了它青春的色泽。”史蒂文森也说过:“青春时期的任何事情都是考验。”
青春就似一面镜子,能够折射你的人性,而眼下最为重要的,就是把握青春,因为谁的青春不精彩?让我们的青春飞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