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高中生都不知道该怎么写关于。
收不回风中的承诺,也排遣不了成长中的伤;那时光,在没有你的日子里匆匆老去,在回忆里,在指缝间,你的微笑,依稀可见。
——题记。
蔷薇总有重开时。
喜欢在繁星点点的仲夏夜,几个人一起坐在楼下的小石凳上,安静的数尽天际间的星尘。收音机里放着祥和的班得瑞,没有苦恼,只有微笑。那时候,我们还小。
喜欢在那蔷薇盛开的日子,用画笔对着找出与花相同的颜色,而后照着把它画在作业本的封面上。没有浮华,还留着没有擦掉的橡皮印。那时候的我们,幼稚却没有被讥笑。因为,我们还小。
透过万花筒看天。
左手托书册,右手夹着钢笔,坐在教室阳光最灿烂的地方。没有为了数学题冥思苦想,而是抬头望着天,看尽那天边的云卷云舒。思考着‘天’的那边是什么,看惯了身边的世界,习惯了单调的‘两点一线’生活,偶尔给自己一个机会,去体验生活的多彩。那时候的我们,开始学会了思考,学会了研究,无知的我们在一点点长大。
远方总是吸引人。
在广阔的人生天地之间,只有一条路,一头是家,一头是远方。远方,总是吸引着年轻的目光,它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在这个变化万千的大世界,好奇心驱使我们认识了许多新鲜事物,于是我们开始学会了适应,学会了改变,学会了生活。青春活力是我们最好的装扮,这一切一切的变化无疑在提醒着我们,已经长大了,不是小孩子了。
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无知的孩子在一点点的变化。知识让我们变得睿智,聪颖。
在这个秋天充斥着伤感,还带着浓浓的喜悦;那是我们成长的痕迹。
我们的成长充裕着快乐,但还夹杂着一丝丝的疼痛。那是我们青春的付出。
多姿的青春展现着美好,却还免不了有诸多坎坷。那是我们人生的磨砺。
彩虹的色彩源于风雨的渲染,露珠的灵动源于黑夜的酝酿,而成长中的我们,流过泪,受过伤,失落过,绝望过。但经历过这一切的我们,青春无悔!
收不回风中的承诺,也派遣不了成长中的伤。在回忆里,在指缝间,你的微笑,依稀可见。
星月夜,孤独的青春,不曾寂寞。
没有人能够拒绝梦想,只要他还有有梦的翅膀;没有人能够无视信仰,只要他心中还怀有一份渴望。年轻的我们,也许现在还有些迷惘,有些不知所措,但我们并不能因此放弃了自己的年少轻狂。
青春应该有锐不可当的激情,梦想应该有誓不罢休的坚毅。
爱因斯坦。
曾说:“我从来不把安逸和快乐看做生活本身。”是的,要想让自己实现梦想就必须学一学五四运动的英杰们,当中国政府在巴黎和会外交谈判失败时,他们誓死力争喊出:“废除二十一条。”的。
口号。
向中国人诠释出了爱国的激情。他们一面向清政府示威一面与列强反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正是这些青年人正是他们的青春热血让中国不断崛起奋发。
青春应该有舍我其谁的霸气,梦想应该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
西汉大将霍去病,年仅17岁就率兵攻打匈奴,皆大胜而归。汉武帝为奖励他给他建了宅第,他却说:“匈奴不灭,无以家为也。”再看看“年少万兜鍪”的孙权,少时便承担起帮父兄完成基业的责任。他凭借胆识才能,使自己在历史的洪流中熠熠生辉,让一代枭雄曹操都不得不发出“生子当如孙仲谋”的感慨。
青春应该有朝气蓬勃的壮志,梦想应该有滴水穿石的恒心。
西晋时期的祖逖从年轻时就苦读书﹑勤习武身怀报国之志。每到凌晨时分传来鸡鸣,祖逖便醒来拔剑苦练,他坚持不懈终于成为晋朝名将,为收复中原作出贡献。是七尺男儿,生能舍己,作千秋雄鬼,死不还家。这一豪言,可谓激发了无数青年人的雄心。胸怀社稷,脚踏实地。正是当今所提倡的,正是我们要学习的。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青春虽会失去光彩,梦想路上虽有泥泞﹑荆棘。但不要因为环境不好就抱怨,自己不出色就沉沦;不要把哈韩风气当成潮流,不要把拼爹当成一种骄傲。累了,就在原地小憩,但千万别忘记跋涉的路途;倦了,就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但千万别被脚下的花草吸引。如果寂寞就哼哼振奋的歌,为自己加油打气。不要再有所顾虑与怀疑,相信自己所付出的一切在某天会以另一种方式回归你。别怕太久,别说太远,有梦的人从不会嫌上天让它来的太晚。
舞动青春,飞扬梦想。给自己一个亮丽的心情,让大风吹散心中郁结的思绪,打起背包,再次踏上无悔的征程。
几度花开花落,有时快乐,有时落寞,很欣慰生命的某段时刻,曾与你一起度过。
——题记。
当灵魂被您浇灌后,飘逸出来的是一阵芳香。一路从灵魂的荒漠走来,你是我沿途的绿洲。
时光悄然而逝,找到往事的脚印。曾记得,初二时,由于我不能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是您,一次又一次的找我谈心,把我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让我重拾起对生活、对生命的信心!
您那慈母般的关怀,使我懂得:鱼儿需要游弋于大海,接受惊涛骇浪的洗礼,才会有鱼跃龙门的美丽传说;雄鹰需要翱翔于蓝天,接受狂风暴雨的磨砺,才有叱咤风云的豪迈。人也一样,只有经历痛苦的锻打,满身的血泪溅成飞腾的火星,才能铸就辉煌的人生!
诗词。
中包括您付出的种种辛劳。风在雨中走,爱在心中流。那是一股爱,流淌于我心目中。我想为您写首诗,写出您对我的爱,那永不变的爱。生命因希望而灿烂;岁月也因希望而葱茏。无数次失败之后,您总会鼓励我,让我不要对自己失去希望,让我活在希望之中,这之中当然也包含了您对我的希望。因此,我想为您写首诗,写出希望,让我们都拥有灿烂的生命,都拥有葱茏的岁月。我想为您写首诗,写出我心目中对您的爱,写出我们之间的所有、所有。
您的教诲就是那一轮明月,让如水的月光调净我心中失意的尘埃。
您的教诲就是那一轮明月,让如洗的清辉抚摸我伤痛的心灵,洒满人生的道路。
您的教诲就是那一轮明月,让如珠的璀璨划破迷茫,直伴我迎接下一轮的太阳。
收拾好行囊,明天再向我招手,未来在向我呼唤,我依依不舍,但命中注定,没有一个港口会让我永远地停留,无论走到哪里,哪怕天涯海角,脑海之中都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您站在那里向我轻轻挥手。
青春路上、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