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作文字
曾经觉得自己如同被紧紧束缚的弹簧振子,机械地做着简谐振动,永不停息。每天重复走过的路,离开,返回,离开,返回~~~周而复始,做着不愿做的事,枯燥,无奈。然而成长使我渐渐领悟着青春,学会了对青春受力分析,并珍惜着她带来的一切。
成长的旅程中有太多美好的事物,常常与之擦身而过却浑然不觉。因为我们太忙了,忙着为学习加速度,油门一踩到底,飞驰着驶向遥远而目不能及的终点。视野里充斥着瞬间掠过的,根本无法看清的模糊的背景。然而道路却不总是平坦的,面对稍陡的上坡路,望坡兴叹吗?停滞不前终究不是办法,于是由于惯性继续加速,耗尽体力,还未到达坡顶便已筋疲力尽。殊不知额定功率是一定的,要继续前行,只能放慢速度,以获得更大的牵引力,登上坡顶。青春的时光正是这一段坡路,放慢脚步,让眼眸以最大的可能性把天地浏览一番,用心感悟每一堂课,用心倾听亲朋好友低低哑哑的絮叨声,用心呵护那一路的真情,等待我们的是坡上不尽的奇伟瑰怪。
匀速直线运动永远是理想状态,在摩擦力,空气阻力等众多因素的阻饶下,速度不断减小,最终减到零而停止运动。青春是富有的,我们拥有自信,充满朝气,洋溢热情,张扬个性,展示活力,这一切为我们前进不断提供着加速度,维持着这奔向希望的生命的运动。
原来,每一天都是崭新的,草长莺飞,电闪雷鸣,叶黄而陨,寒风凛冽,都充盈着内涵;原来,我不是弹簧振子,而是自由运动的小球。我体会着文字与科学的交融,面队着失败与成功的相继,努力着,为了那个遥远的梦想,为了实现青春的价值。
我自信,我出色。
我努力,我成功。
我青春,我无悔。
快乐青春。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伴着愉快的歌声,我们走过了十个春秋,无时无刻我们都在快乐着,学会分享让快乐永存。当我们快乐时,去找来知心朋友,与我们一同分享;当我们伤心时,在一个无人的角落中独自流泪。把快乐分给别人,有难自己承担,这是人生更高的境界所在。
幼年时的天空总是蓝的,大地总是灰色的,幼儿圆的阿姨看到小朋友在纸上画蓝天、画灰地,忧愁的笑了。儿时的我们学会了用五彩来描绘图画,在五颜六色的画笔之下,我们描绘出一段天真、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
青春的我们充满激情,充满叛逆。我们总有一副自己的方法,我们在这奇妙的世界中认识自己,慢慢学会了沉没。在我们叛逆时,我们的人生不在有欢声笑语,只能伴随父母的唉声叹气。我们学会了隐藏,把自己痛苦的事埋在心底。但我们没学会分享快乐,我们沉寂。
成年后,我们为各自的理想不停的奔波。再企业里求职遇到拒绝,我们学会了隐忍,然而我们也学会了发怒;我们学会了高估,也学会了透视人生。
经历了风风雨雨,我们走上了岗位,我们走入了家庭,我们不在是单身独处。再亲情的坐化下,我们似乎又回到了从前,那段无忧无虑的幼年,那五彩缤纷的童年。我们终于学会了以前曾经拥有但离我们远去的分享。在事业上,我们与同事分享知识;在家里,我们与亲人分享亲情,我们为社会上需要爱的人谱写爱的诗篇。
人到中年,生命的长河流过大半。回首往事只觉我们醒悟太晚。我们错过了青春便不在拥有,在青春的记忆中只有愤怒、叛逆与个性。没有丝毫的快乐精灵存在。
把握青春,学会分享,让快乐伴随着我们的脚步。如一朵花,播撒芬芳;如一阵清风,吹醒生灵;如一片树林,为地球穿上绿衣。分享快乐,让快乐永存!
青春狂想。
月色朦胧,星空黯然,秋风轻抚过沉默的原野,写下金色的诗篇。寒霜悄悄爬上枝头,燃起如火的枫红。秋夜轻轻扣开心扉,思绪在声中蔓延。时光匆忙的步履让人有些无奈,在转瞬之间却似乎有了写沧海桑田的感怀,想要拾起记忆的琥珀,却只能抓住生活支离破碎的片段。
年华易逝,逝水无痕,岁月蹉跎的伤感,总是袭扰着哀伤的旅者。多少人离去,却未带走一株麦穗,多少人采摘下一朵娇美的小花,却失去了收割的镰刀,多少人伫立在田头唱歌,在歌唱中感悟生活多少人在田间耕耘,在耕耘中收获生命的本基石,多少人又会了解这本是一片荒芜的田野,只因有了农夫劳动的身影,也便成了一幅风景,一首赞歌,怀揣着一个孩提时期的梦,不愿只成为这片田野上匆忙的过客,希望获得它的礼物,却不奢望它的给予。在无言中学会付出,在付出中得到生活的倾恋。
青春是扬帆出航的港口,年轻的生命在历练中成熟,青春是出征的号角,激荡着每一颗狂热的心,每一粒生命的种子都将会在这片沸腾的土地上孕育思想。生命简短的诗篇中,因为有了这一段金色的文字,而分外迷人,紧握手中的理想,在这片画布上留下些色彩,它将成为我们荣耀一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