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家说,世上一切事物都在运动中。人亦是如此,生命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流逝。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规律,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每每与老人聊天,他们总会感叹时间的短暂,怀念童时的自己。童年,多么美好的词语,它充满了梦幻与神奇,它是每个人心中那一方柔软的土地。当然,童年是纯洁的,但我更喜欢青春里那种所谓的青涩。
青春,飞扬着梦想,怀揣着希望,它升华了童年的意义,赋予了更为绚丽的色彩。
初中时期,青春伊始。我们不懂的如何去面对,或多或少,有人埋怨过它,但随着成长,推开青春之门,我们又看到它的魅力与博学。它教会我们珍惜亲情,紧握友情,了解爱情。
十几岁的我们没有成人的压力,父母的烦恼,多了些自由与想象,除去必要的学业,我们有权坐在窗边做着美美的梦,这是青春的权利,我们享受这时的自己。
青春,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校园里度过。以致校园各处都有青春的印记。篮球场记录了男生拼搏的身姿,桂花树定格了女生的柔情,拂过校园的微风也享受着青春的味道,连那条通往寝室的小路也显得异常温馨。
浓浓的芬芳,淡淡的诱人,那是青春的记号。青春,为成长添上一笔朦胧美。
我们喜欢青春,正如花朵喜欢美丽一样,它因敌不过岁月而枯萎,青春亦随时光而老去。所以,留下青春成为我们心底的声音。
留下青春,让我们纵情享受;留下青春,让我们挥洒汗水;留下青春,让我们更好的感知。将青春留下,让我们填补初时的空白,让我们再次体会青春的意义,让我们在青春中跌跌撞撞,一点点远离最初的模样。
留下……让我们更好的成长。
舞动青春。
暖暖的阳光将我的影子像浓稠的墨汁一样投射到地面上,我活动着我略带僵硬的四肢,感受着空气中那一丝丝的青春。
这世界有些喧闹,我是这样想的。
我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有时候我也会想,要是我的青春就这么安安静静的,我会不会后悔。我开始寻找青春的悸动,。
听着我的脚步,就像落叶起飞一样,不甘枯萎。把手伸进口袋,掏出耳机,我顿了顿,其实,耳畔的风声划动的音符,很青春。满地的青草遮不住火红的花朵,在阳光的映衬下,特别耀眼。把自己放出来,我要追求自己的青春。
我加快了步伐,微微扯动了嘴角。路旁的柳条烟雾般畅快地摇曳着,将枯黄的叶子丢在风里。我看着这枯黄的叶子,其实无论什么东西,都会像这叶子一样被新的代替,在时光无情的消耗里,从嫩绿,变得黄黑,最终瓦解成粉末,被风吹的没有痕迹。只是活的鲜艳的记忆,会被永远刻在内心,闪动着光芒。
不远处蓄满水的湖面,晶莹闪亮。晃着我的眼睛,然后像是温热的青春流向心脏。缓缓地闭上眼,黑暗里浮动着光线,拳头握得太久,最后力气消失干净,松开来。
刚才走得太快,带动了灰尘,裤脚粘上了好多尘土。我用手拍拍,像残破的碎片一样舞动着。其实青春无所谓安静,也无所谓火热,只是在这一挥间的舞动中,这残破的碎片将青春记忆般的刻下,被永远藏下。
下午最后的阳光,斜斜的穿过云彩。落日的余晖里,我嗅着随风飘落的花香,真正地舞动着青春。
流星划过什么也不会留下,有的是对那一瞬间的电光火石般的美丽印象;岁月擦肩而过,有的是那似乎永远也不会腐朽的年华锦缎;青春终将过去,有的是我们哭过笑过,有的是风雨再大我会一直向前走,舞动着这短暂的青春。
青春赞歌。
青春,似曲,高山流水,百转千回;。
青春,如诗,细思慢品,百般滋味;。
青春,若梦,时真时假,全靠你一人分辨;。
青春就是这样,不论好坏,没有成败,我们曾无数次提及青春,却从未找到他最准确的定义,然而这也就是它了。
余佳文,这个让别人都认为是朵奇葩的90后小伙子,因为超级课程表而被大家所知道。他说:“我什么都不怕,失败了又怎样,一夜之间一无所有又怎样,大不了重新来过,反正我还年轻。”他在《青年中国说》的舞台上展现的个人魅力使我很有感触。是啊,我们拥有的这些大好时间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才对。青春就该疯狂,疯狂是青春的赞歌。
我们的青春是不可能像余佳文那样说做就做,无所畏惧的。但至少要敢作敢当,勇往直前。
青春的我们是走向成熟的重要历程,我们或许会有一点那么叛逆,但我们要及时纠正自己的不正确心理,想要挣脱父母的怀抱,迫不及待地想要的去了解这个世界,想要飞去更远的地方….然而,当我们在做这些事的时候,请不要忘记背后父母担忧的心情,这也是为什么在青春期父母会感到更累的原因。要记得:当翅膀足够强壮带上父母,到更远的地方去看看。
青春不仅被我们年轻热所拥有,青春不代表年龄、青春不在于心志。唐山前后村已经102岁高龄的宋殿金老人,却痴迷上了连环画。他说,这是他唯一的爱好,将任务画出来的时候他会像个小孩子一样满脸笑容,这或许也是他长寿的秘诀吧。
我要为青春写一曲赞歌,为梦想插上翅膀,时而暖阳披肩,十二向风飞行。然而我只有一个目的:一直向前。
出发那一刻起,我们注定要追着东升的朝阳。
青春无悔,既然选择了蓝天,也就选择了飞翔,哪怕有一天会有一双滴血的翅膀!青春就应该这样。有梦,就要敢于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