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学自行车,这是我第一次骑车。爸爸帮我扶自行车,我的小手扶着车把。它左拐拐右拐拐,爸爸从后面说:“儿子掌好把,往前看”。我就听爸爸的话,往前看,自行车还是左拐拐右拐拐。一会儿我就摔了一下,一会儿我又摔了一下,爸爸扶起自行车,我从地上爬起来,又骑上自行车,累得我们都满头大汗。爸爸说:“行了,我们回家吧,你看我们父子俩都累得不轻”。我想我还没有学会,就对爸爸说:“行,但我有个条件,等你有空的时候,我们再来练才行”。爸爸夸我真是个爱学的好孩子。然后,我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我九岁生日那天,外婆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这辆自行车的颜色是红的,只有轮胎和车把是黑色的,车身上面还有一些卡通图案,我可喜欢啦!
一天下午,我兴高采烈地跟着外公出去学骑自行车。来到操场上,外公先做了一遍示范,动作非常熟练,我连连叫好。接下来,外公让我来试一试。可我刚上去就摔了下来,腿上还擦了一大块皮,疼得我眼泪都快流出来了,这时我开始打退堂鼓了,心想:“我能行吗?”可我又转念一想:“三年级上学期语文课本《第八次》中,那个王子一次又一次地‘摔倒’,到第八次不是也‘站起来’了吗?我要向他学习,我行,我一定行!我一定能学会骑自行车的!”想着想着,我忍着痛慢慢地从地上爬了起来。我重新扶起自行车,先学滑车。过了一会,我渐渐掌握了平衡。然后,外公扶着车身,我骑在上面踩踏板。骑了几次,我便掌握了技巧。外公乘我不注意,轻轻松了手,没想到我又摔倒了。这次我毫不气馁,继续骑了起来。我摔了一跤又一跤,身上的伤痕多了一道又一道,可我一点也不灰心。
最后,我骑上了自行车,开始车身摇摇晃晃的,没想到自行车渐渐地稳了下来,我居然没有摔下来,我成功了!
虽然,我身上汗流浃背,累得筋疲力尽,但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啦!
人生的第一次太多了,回想起来,有的会让你哈哈大笑,有的会让你泪流满面,有的会让你哭笑不得,还有的会让你又高兴又后怕,我第一次学骑车就是这个感觉。
那是一个美好温馨的夏日,我照例去晨练,远远望见爷爷推着我的小车走过来:“晨晨,爷爷把你的四轮车去了两个轮子,来,试试!”我一蹦三尺高,要知道,我最喜欢骑车了,看着别的小朋友早会骑两轮车了,我还骑着四个轮的,我都不好意思骑了。现在我也要骑两轮车了。于是我一屁股坐上去,以为还是跟骑四轮车一样,谁知道刚坐稳,脚一离地儿,“咚”的一下,就摔了下来。敢情这两轮车跟四轮车还真不一样,我吓得不敢骑了。爷爷赶紧过来,扶着车后座,让我坐上再骑,有了爷爷的控制我慢慢的敢骑了,可是爷爷突然松手了,嗨,我的功夫还没练到家,只好又摔了个狗啃屎。摔得我半天爬不起来,我嚷嚷着:“不学了,不学了。”爷爷教我先用脚慢慢的蹭着地,然后腿突然蹬上脚蹬猛骑,车子平衡就不摔了。“别怕,孩子,掌握好方法就不会摔了。”我半信半疑地骑上了车,按照爷爷说的方法猛蹬几下,很快不摔了。这样反反复复的练,终于练成了“无敌小车”。我高兴极了,骑着小飞车欢快地在院里撒欢。爷爷看到我这么快就学会了也很开心。
这件事让我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总有第一次,只要鼓足勇气,掌握要领,不怕栽跟头,就一定会成功的。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许多的第一次,有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变魔术,第一次……但是我的第一次里令我最难忘的就是我第一次骑自行车。
记得那时,我非常羡慕那些在大街上骑着自行车来回穿梭的叔叔阿姨们,我梦想我也能有一辆属于我自己的自行车,而且还有着高超的架车技术。
在我上一年级时,妈妈买了一辆新的自行车,我更是爱不释手,每天下午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妈妈的帮助下学自行车。
最初,由妈妈扶在车后,我骑在车梁上,两只脚使劲蹬着踏子,两手紧握车把,时慢时快,掌握不了平衡,总怕摔倒,紧张的满头大汗。慢慢的,我不那么紧张了,也有点技巧了,能够拐好方向了,但还是不敢让妈妈撒手。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敢座在车座上了,并慢慢试着连踏,哈,原来骑自行车并不多难!我回过头来刚想把自己的感受告诉妈妈,没想到妈妈早不在车后了,她站在不远处看着我笑呢!这一看不要紧,我慌神了,妈妈不扶我怎么能行?完了,手一松,腿一软稀里糊涂就“人仰车摔”,衣服扯破了,手和腿也划烂了,手上的血在慢慢的向外渗,我的眼泪在滴滴嗒嗒的向下流,心里满是对妈妈的怨恨,怎么能这样不负责任呢?撒手了也应该让我知道啊!这时妈妈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我面前,捧看我流血的手一边拉看我向医院起走,一边跟我解释说:“冰冰,妈妈不是故意的,你小时侯学走路时妈妈也是这样的,偷偷的撒手,给你独立学走的机会,尽管你摔倒过好多回,但你却比同龄的小孩子提前学会了走路,我要永远扶着你走,你永远不敢放开脚步走,骑车也是这样的,我要一直扶着你骑,你就永远不敢让我放手,刚才你其实骑的很好的,只是你忽然看到没有了依靠,所以慌神了,孩子,从那儿摔倒还从那儿爬起来,等伤好了,咱们接着学,好吗?”听完妈妈语重心长的解释,我擦干眼泪重重的点了点头。再以后的日子里,我一有空就一人去试着骑,没几天我就能骑上在院子里兜圈子了。现在我已能骑车带人上学了,我车技高了吧!
我学会了骑车,同时也懂得了很多道理:天下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功夫不负有心人。自信心是成功最好的朋友。妈妈教我学会了走路,学会了骑车,也学会了做人。
自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就几次恳求妈妈让我自己骑车上学,可妈妈就是死活不答应。每当看到同学们汽车从我身边经过,那神气十足的样子真让人羡慕。唉!什么时候能跟他们一样自己骑车上学啊!
老天不负有心人,一天早晨,机会终于来了,妈妈问我:“今天我要出差,你怎么去上学啊?”我急忙说:“骑车上学行吗?”妈妈犹豫了一会儿,我见骑车上学有门儿,又乘胜追击:“我一定会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你就放心吧!”在我的一再要求下,妈妈终于同意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抓起书包,就往门外蹿。妈妈好像还是不大放心,又叮嘱了一句:“别得意忘形啊,一定要注意安全……没等老妈把话说完,我就已经蹿出了家门。
出了家门口是一条平坦的马路,而且车少人少,我骑得飞快,早已把妈妈的叮嘱抛在了脑后。晨风吹在我的脸上,感觉十分凉爽。惬意,自己骑车上学如此轻松愉快,老妈真该早点让我自己骑车上学!我正美滋滋地骑着,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看到这里人来车往的情景,我不禁有点心慌。突然,一辆轿车朝我这边来了一个急转弯,我的心似乎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头上直冒冷汗,浑身都在颤抖,好像就要从车子上摔下来了。我这才回过神来,赶忙刹车,好险!我真后悔没听妈妈的劝告,我再也不敢掉以轻心了。我紧紧握着车把,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回想刚刚发生的事,还让我有些心有余悸。我放慢车速,一步一步地往前蹬。终于来到了学校,我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唉!自己骑车上学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可不容易啊!
在我的十三年生活中,有许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炒饭,第一次写作文,第一次被批评、第一次骑单车等。最让我难忘的是第一次骑单车。
那是6岁那年的一天,我见到同学们个个骑着单车在小区里比赛,便嚷着爸爸拆掉四轮车的两个轮让我骑,他高兴地答应了。
十分钟后,练习开始了。
刚刚坐上单车,我满怀信心,以为三两下就能学会,谁知——我坐上单车,手握车把,挺胸抬头,用力蹬脚踏板。没想到,蹬了几圈,车子“嘭”一声倒在地上。这一摔,把我的自信心全摔没了,把我的勇气摔飞了,把我的笑脸摔成了哭脸。几分钟后,我慢慢地从地上爬起来,扶起单车,一步一步地推回了家。觉得这太难了。
在路上,我想着许多的事情,当我想到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时,我想:任何事情只要努力做都会成功。我又振作起来,决定再次“上马”。爸爸告诉我,当车即将摔倒的时候,要将车头稍稍摆过去,这样就可以避免摔跤。
我再次坐上单车,抓稳扶手,用力蹬。呀!不好,车子要向左边摔了。我将车头向左转,避免一劫。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单车撞到了墙上,我跌了个四脚朝天!
“我不相信征服不了你!”我被摔出火来了,心里发狠地说了一声,又骑了上去,这次,单车突然听话了,不再摔了。一连兜了好几圈都没摔下。此时,我高兴极了,大脑中出现了两个大字——成功。
这时,刚才躲在乌云背后的太阳露出了笑脸,好像为我的成功而喝彩。
第一次骑单车,虽然摔得满身灰,但是终于成功了!我从学单车中得到一个启示: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努力,一定能成功。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每个人的第一次都各不相同。例如:第一次打针,第一次吃药。我呢也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洗碗……但是,我对我第一次骑车依然记忆犹新。
记得小时侯,我看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自行车,我羡慕极了。心想我也可以骑。看起来蛮简单的,也蛮省力的,我急急忙忙跑回去向妈妈要自行车。
妈妈说:“你现在还小长大了在学也不迟。”我不服气:“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要学骑车。”经过了我的说服妈妈终于同意了。
来到了马路边妈妈扶着车,我慢慢的上去了,因为腿短只能碰住脚蹬我只好站起来。我一个脚在地上蹬,另一个脚再脚蹬上站着,用力一蹬车子向前滑去,那时我高兴极了,突然我听到妈妈喊:“你把脚迈上去一圈一圈的蹬。”我听了之后下了车,然后调转车头按照妈妈说的去做。可我刚上去,车子一下就跌倒了,我的皮蹭破了,我哭着把车推了回去。妈妈说:“为啥回来了。”我答道:“我不学了。”妈妈说:“干啥事都应该一心一意,不能半途而废。”我听明白了。立刻回到了车子上去了。我又下定了决心,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我一次次的跌倒,但又一次次的爬起来,因为我知道:只有爬起来才可以战胜困难,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
在我的人生中每当我遇到困难,我县放弃的时候;只要我想起了那件事,我决定我终将会到达成功的彼岸!正如俗话所说“功夫不负有心人;万事开头难,只要闯过第一关,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昨天,乒乓球结束时,周珈丞邀我下午一起去市民广场玩。
吃过午饭,我如约来到市民广场。他带来了自行车和滑板车,这两样我都不会,所以要选择一样学。我选择了自行车,刚开始觉得很没意思,在爸爸的帮助下,经过努力有点感觉了,屁股坐在坐垫上,左脚踩在踏板上,右脚放在地上,左右脚同时往前用力,自行车前进了,就是那把手把握不稳,慢慢的有点学会了,正在兴致的时候要回家了,很不愿意的,但是没办法,时间是追不回来的,所以只能回家。
今天下午,我们又如约来到市民广场。我又继续骑自行车,绕着市民广场骑了一圈又一圈……哇!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啦!
啊!骑自行车好爽啊!我多想拥有一辆自己的自行车。妈妈说,只要我下学期期末考试得双百,就奖辆自行车。我一定要努力,争取得到这份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