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临了,最好的旅游胜地无不是靠近大海,聆听浪花的歌声,享受海风的抚爱。就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独自一人跟着团来到了青岛日照。
这天,我凌晨四点就起床了,三下五除二地穿好了衣服,一路上,我透过窗户,看到了鸟儿在为我唱歌,知了在为我欢呼,大树在向我招手,花儿为我跳舞......虽然经过一路的舟车劳顿,才来到青岛,但看到青岛美丽的风景后,一路的劳累瞬间烟消云散。
因为到达青岛已经是下午三点,所以我们要先去吃饭。一进饭馆,看到桌子上的美味佳肴,我们就异口同声的“哇”起来。有鸡米花、爆炒小龙虾、清蒸螃蟹、紫菜蛋花汤......。我们饱餐一顿后,就来到了青岛著名的景点:五四广场。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以螺旋上升的风的造型和火红的色彩,充分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张扬腾升的民族力量。对面海中有可喷高百米的水中喷泉,整个景区的氛围显得宁静典雅、舒适祥和。还有对面的这片海域叫“浮山湾”,青岛是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唯一分会场,而这里就是帆船比赛的场地。“这里真是一个伟大的地方呢!”我心里不禁赞叹道。
参观完五四广场,已是下午六点多,于是我们又匆匆忙忙的赶回了饭馆吃饭,心里多有一丝留恋,不过吃完饭就可以看到我们住的地方了,心里有一点小兴奋,也有一点小期待。
终于,我们到达了宾馆。我着急忙慌的领完了房卡,就拖着同屋狂奔而去。到了房门口,我小心翼翼地推开了房门,不禁的尖叫了一声,还自言自语的说:“这简直就是五星级酒店吗!”同屋也跟着欢呼了起来,我们也成为了最要好的朋友。
不知不觉我们就进入了梦乡,期待着明天的旅途......
第二天醒来,拉开窗帘,太阳暖洋洋的晒在床上,我们懒洋洋的起了床。感觉像是做梦一样。我们吃完早餐就下楼集合。在车上,我迫不及待的问导游姐姐:“我们今天去哪里啊?”“我们今天上午要去参观海军博物馆。”说着说着,就到达了目的地。
海军博物馆主要分为三大展区,分别是:军服礼品展厅、武器装备展区和海上展舰区。我最感兴趣的还是第三展区:海上战舰区。海上展舰区设在小青岛港区,展出了人民海军第一代驱逐舰“鞍山”号,我国01型舰舰导弹护卫舰“成都”号和首次公开对外展出的33型常规潜艇“长城”号。参观到这里,我心里由然而生出一种敬意。
参观完海军博物馆,我们又回到了车上。在车上,我又交到了两个好朋友,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闹个不停......
下午我们来到了海洋生物馆。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有凶猛的鳄鱼,可怕的鲨鱼,可爱的小海豹,多才多艺的海豚,一动不动的石斑鱼,长长的黄鳝,色彩斑斓的魔鬼鱼等等。
参观完海洋馆,我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宾馆,可我一点也不想睡觉,心里还莫名的兴奋起来,于是,我把我的三个好朋友叫到一个房间里,买了一副扑克牌,就兴致勃勃地玩起了:斗地主、七鬼五二三、接火车等。这一玩就玩到了晚上九点多。但我们还是没有一点想休息的意思,“扑克牌我们都玩腻了,不如我们来开一场自己的演唱会怎么样”有人提议说。我们都纷纷点头。我来当主持人。“下面请一号选手出场,给我们带来《丑八怪》大家掌声欢迎!”接着一声悦耳的歌声:如果世界漆黑,其实我很美......
第三天我们上午来到了“中国海洋大学”,据导游姐姐介绍这可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哦!建于1942年8月,已建校80周年了。“真是经历了很多岁月的沧桑啊!”我心里暗暗想到。
参观完学校,下午来到了中国水准零点基地。看到了正真的水准零点,就是他测出了珠穆朗玛峰的海拔。
第四天我们终于来到了日照,参观了山东科技大学,让我的心不禁这样赞叹道:“地球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人类也是一种神奇的物种!”下午,终于到了我翘首以盼,大家都翘首以盼的地方——海滩。沙滩上的每一粒沙,在阳光的普照下,像黄金一般熠熠闪光。大海啊,你就像一位音乐家,那海浪就是那一个个的音符!海鸥在海面上自由自在地跳舞,我们无忧无虑地在沙滩上捡贝壳。多么祥和安谧的画面啊!
来到日照的第五天,我们仍然来到了海滩,但我们却一点也不厌烦,我们在沙滩上捉起了小螃蟹,我们的欢声笑语夹杂这海浪的歌声,源源不断。然而,旅途也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
在这次旅途中我不仅仅收获了美丽的风景,还收获了这世间最珍贵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