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作文初中生
秋天不像春天那样百花争艳,芳香怡人;也不像夏天那样有那么多的小生灵在歌唱;也没有冬天那么美丽。可是,它在我心中却是最美的。
秋天虽然没有春天那么艳丽,可它有一种颜色是天下一绝的——红。枫叶只有在遇见秋天时才会脸红,远远望去,像朝霞一样红,把山都染红了。风吹来,枫叶像红色的雪一样,飘了下来。好让人们前来欣赏。
秋天虽然没有夏天一样有那么多的小生灵,可秋天落叶的景观可比它们美多了。当风吹起来时,叶子就随风而落,还时时发出声响,好像在大声地告诉大家:“谁说秋天没有蝴蝶?我不就是吗?怎么样,漂亮吧!”
秋天虽然不像冬天有洁白的衣服,可是它那桔黄色的衣服也不错呀!而且比冬天的那件白色衣服暖和多了。
秋天也有很多独特之处。
到了秋天,植物好像争先恐后地跑到理发店去过。有人可能会问:“它们去理发店干嘛?”当然是去染发啦,它们也要赶时髦呢!
到了秋天,桂花树上的桂花都开了,让老远的人们都能闻到那醉人的香味。
到了秋天,它会让农民伯伯非常的开心,因为他们辛辛苦苦种的粮食、果子等,都丰收了。哇,想起我最喜欢吃的青桔出桔了,口水都流了下来。
秋天,是一个让我思念的季节,那院子落叶和我的思念都积了厚厚一叠,可是那饱满的稻谷,更幸福了我心中的世界。
天地间,大自然是最慷慨的,它们不断地进行捐赠——一车车金珍珠是大米的一份薄礼;一袋袋红宝石全是高粱的至宝;一行行黄金粒是小麦的聚宝盆;玉米的“金条”乐傻了货车司机;萝卜特意打造了红、白宝石制成了两种珍宝;大白菜捐出了那爽口的翡翠白玉……财富滚滚而来,滞留在农民充满喜意的笑容里。
深秋,天地间已经奏响了冬的前奏。秋雨的小夜曲拉得如痴如醉,引来无数旁听者;冰雹的鼓号队已经准备就绪。听,我们已经隐隐听见了它们出征的脚步声;看,雪与雨的芭蕾舞业已开场。瑟瑟秋风是冬天的前奏,它们吹响了提醒野生动物们的越冬的最后一声警笛。
秋天是奇妙的,汗水与欢笑是四季中最美的秋天的绝唱。
秋天的天空像被洗过了一样,犹如蓝宝石,空气非常新鲜,白云像一朵朵棉花糖,轻轻漂浮在淡蓝淡蓝的天空上。我和我的朋友正在玩耍呢!我们一边玩一边观看风景,啊!那街道旁已经结了红绿红绿的杏子。在看马路中间的花草树木,已经落叶了。黄绿的树叶在天空中来回飘荡着,它们好像也在玩耍呢!
我们又向奶奶家走去,看见路旁的万寿菊和牵牛花在风儿里相互点头。到了奶奶家的院子里,又大、又黄的向日葵像太阳公公一样微笑着。我看见奶奶种的大南瓜已经熟透了,像一个金色的足球被风儿吹的来回滚动。西红柿和水萝卜在阳光下晒太阳。
秋天的景色非常美丽,只要你细心观察,身边总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景色,这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秋天是丰富多彩的,我的秋天是芒果味道的,你想知道吗?
我老家的后院有一棵芒果树,每当它冒出绿叶子的时候,我总是着急地等待着,想着什么时候它才能长成又甜又好吃的大芒果呢?爷爷告诉我,我们家的这棵芒果树要到10月份芒果才成熟。
快到9月份的时候,芒果已经长出绿绿的果实了,我忍不住地偷偷摘下来,吃了一口,十分苦涩,而且酸得都快掉牙了,爷爷看见了就说:“傻孩子,芒果成熟还有好一段时间呢,等成熟了才会又大又甜呐,到时候你就可以自己吃个够了。”听爷爷这样一说,我的口水都流了出来。
芒果总算是成熟了,爷爷说芒果黄了就要成熟了。我摘下一个咬了一口,又甜又香,比外面卖的更好吃。
我的秋天是芒果味的,你们的呢?
秋,一个令人向往,憧憬的季节。它既包含了春的柔和与温顺,又汲取了夏的爽朗直白,还稍带了冬的低调和深邃。正因为如此,我才会偏爱这个单纯而不单调的季节。还有一点意外的是:秋季一旦到来,就会给人一种最纯粹的随意和自然。
秋是独特的。我一直很不解,为何许多人一提起秋天,眉宇间就会浮现丝丝的无奈和惋惜,同时,脑海里也就联想到了“萧瑟”,“悲凉”。自古就有“碧云天,黄花地,秋风紧,北雁南归,晓来谁敢霜林醉,意是离人泪”之说。还常常把“秋”与“愁”等同起来。而我却和大诗人刘禹锡有着一样的想法,正如他的作品《秋词》中写的“自古逢秋悲寂寥,其言秋日胜春朝”。
秋是无私的。每一次结束都是为了下一次新的开始。当一株株植物开始泛黄,落叶,相继枯死。这并不是没有意义的死亡,其实这些就成了下一代的养料。这就是我们口中所说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除此之外,秋还是个丰收的季节。丰收说明无比艰辛的劳动有了结果,有了收获。在农民的眼中,秋是喜悦的。但在这灿烂笑容的背后,是由泪与汗在撑着的。
秋宁静而深沉,是无私,是喜悦,是不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