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字
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朵世上最美丽的花,只有你绽放,她才会还你一个永久的春天。
引子。
刘英是个性格孤僻的女孩,不认识她的人都认为她是哑巴。就像那次,学校来了几位记者,那些记者问刘英问题时,她那双大大的茫然的眼睛望着记者,“这位同学是不是不会说话?”刘英听了,脸羞的通红,同学们在那哈哈大笑。
在刘英小时候的记忆里,她的生活是那么的幸福,充满着欢声和笑语。但是上帝总爱捉拿人,就在一年级的那个下午,英子的一切生活都彻底改变了——那天和平常没有什么不同,英子和同学们一起上课,下课了,英子被李老师叫道办公室,她去时兴高采烈,却是红着眼睛出来的,因为,她的父母意外出车祸死亡了。
父母去世后,英子就不爱与别人说话了,也只有李老师能安慰她了。那是一节体育课,同学们在一起玩丢手绢,轮到英子了,她站了起来,有了好一会,才吞吞吐吐的说:“老师,我不会唱歌。”体育老师十分年轻,她笑着鼓励英子:“怎么回呢?就唱首简单的吧,嗯,《世上只有妈妈好》怎么样。”英子脸羞得通红活像一个大苹果,她的小手攥的紧紧地。同学们在哈哈大笑,老师被弄得莫名其妙时,英子哭着跑了,这时候,英子的同桌高笑笑跑过去悄悄对老师说:“老师,刘英的爸爸妈妈已经死了。”年轻的老师想找英子道歉,但不知道英子去了哪里。
那节体育课后,除了能和高笑笑说几句话,对于其他同学,英子从不说话,甚至李老师她都爱理不理。
那年三八节,李老师想安慰英子,便让英子代表全班参加学校的“母爱作品展”。英子听了有些震撼,心里也有些微微的波动,正在英子不知道如何回答李老师时,徐昕不服气的站了起来,:“老师,一个没有妈妈的孩子,凭什么参加作品展”有几个女生也跟着附和,“就是!”“凭什么。”李老师无言以对,只好让平时画画突出的徐昕参加了。
每天,英子只有一个人去学校,途中会经过一片长满灌木丛的林子。现在是冬天,林子的树叶落光了,光秃秃的树枝,是那么的萧条无奈,英子回想着以前的林子:林子的草绿了,那嫩嫩的绿色,伴着清新的空气,在微风中欢唱;花儿也开了,大朵大朵白色的山茶,一轮轮小太阳似的金盏菊,一串串淡紫色的风信子,英子经过时蝴蝶兰永远张开的翅膀,经过一束束金色的连翘,经过星星一样散落大地的美女樱……。是多么美啊。每当英子路过,她们总会羞嗒嗒地点着头,“你知道吗?我好想念妈妈呀!”这片林子是英子唯一能说话的对象。林子里的树也绿了,那嫩嫩的绿色多么像妈妈的那件连衣裙,秋天,林子里到处是落叶,英子伤心时,来林子里与落叶一起跳段舞,心情就好多了。花儿虽然要凋谢了,但她们娇嫩的样子,依然惹人伶爱。只是,这可怕的冬天——树叶落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花也落了,同样,英子的心也落了,枯萎了。冬天到了,英子的心很冷,她和笑笑的关系又更密切了。她还是要经过那片林子,树叶落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还有漫天飞舞的雪花。
走廊里,高笑笑正和几个同学说话,其中还有平时最爱欺负英子的徐昕,不经意间,英子听到她们在谈论自己,便躲在方柱后。
“哎!你怎么不请那个可怜的英子参加你的生日派对。”徐昕带着讥讽的口气说。
派对,英子一愣。我怎么没有听笑笑说过,正当英子纳闷时,高笑笑说道:“我开的可是温馨派对,怎么可能邀请一个没有爹妈的弃儿呀!”说完,她便哈哈大笑起来,其他人也附和着大笑,只有徐昕冷笑了一声。
“那你平时为什么和英子那么好?”丁丽不解的问。
“我是看她太可怜了,”高笑笑把放在口袋里的手拿出来,细细端详着,“没爸没妈,一个没人要的人儿,虽有一个奶奶,又有什么用?我看她天天被人欺负,”她偷偷望了徐昕一眼,“又没有好朋友,那我只好帮她了。”
英子听见了,一个字不漏的听见了,她的脑袋全部乱了,她希望这是一个梦,但是不可能,这不是她的朋友,绝不是!英子没有哭,只是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回教室,当英子看见高笑笑那张满带笑容的脸,不禁投去轻藐的目光……。
英子来到教室,已经迟到了,李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把英子数落了一通:“刘英,最近你老是心不在焉,上课总是迟到,还有,你看看这……”老师把一张打满红色叉号的试卷扔到英子脸上。英子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泪水已经不断流淌。
英子哭泣着,狂奔到林子,紧紧地抱住树。就在那突然之间,雪下了起来,片片雪花,零零星星撒落在树枝上,落在英子的睫毛上,茫然之间,英子望见了一束阳光,“啊!眼前的世界是多么美丽!”英子心想,她走了进去。这里的阳光多么灿烂,照耀着每一个地方。花儿又是多么娇微美丽,“哦!妈妈!”英子尖叫到,在远方,妈妈冲英子微微一笑,摘下一朵花,轻悄悄地走过来,把花插在英子的头上,“英,你知道吗,你头顶的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花,来!”她那只纤嫩的手牵起英子的手,走到花丛前,她坐在一个木凳上,另一只手抚摸着花。
“英,你看这花开得多美,绽放出最迷人的笑脸。但是,你知道吗?这些花儿是从枯萎的冬天走出来的,冬天,她们凋零了,但没有失去生命,她们盼望春天的到来,她们迷茫过,绝望过,试图放弃过,但是始终有一种力量使她们没有放弃,看,现在她们绽放了!”
妈妈站起身来,紧紧地搂着英子,“只有绽放,你永久的春天才会来到,英,再见。”就在那突然之间,妈妈不见了,那个春天也不见了。但是,头顶的花还在,妈妈的话也还在。英子虽然还不太明白妈妈的话,但是她微微感觉到,自己枯萎的心灵就要绽放了。
尾声。
第二天,英子回到学校,不知怎么,她觉得李老师是那么慈祥,同学们也变得可爱,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英子今天竟然主动和同学说话了。
英子不再孤孤单单地上学,每天,她和朋友们相逢在林子,她们欢笑着,林子里总会有她们的歌声。英子越来越爱笑,性格也越来越开朗,谁也想不到,英子从前是个性格孤僻的女孩。
春天到了,林子里的花儿都开了,她们绽放出最迷人的笑脸,英子明白了,微风吹起了英子鬓角的黑发。
那天,英子望着那一束未枯萎的花,在日记本上匆匆写下: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朵世上最美丽的花,只有你绽放,她才会还你一个永久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