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是个外国独有的节日——万圣节。我的英语课外兴趣班开展了一次“万圣节之夜小精灵派对”活动,我也兴致勃勃地参加了。
参加这个活动需要换上奇异的服装,我想“穿什么了?”,细心的妈妈早就给我准备好了,一个恐怖的吸血鬼面具,一个魔法帽,还有一身黑色的长袍,就构成万圣节的“我”。到了活动地点,那里人山人海,有一个同学“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插着翅膀,可爱的的“小天使”;还有个同学扮成“黑色巫师”,有的同学甚至办成了万圣节南瓜。
活动开始了,只听到前方好像有人在尖叫,我踮起脚尖,朝前望去“啊!”,瞧!前面是什么?是一个令人恐惧的白面“僵尸”;他头戴白色面具,穿着黑色的披风,一步一步,像个机器人一样朝我们这一边走来……我们迅速地让开一条道,生怕给自己惹上麻烦。“不好”!“僵尸”朝我走来,我打了个趔趄,连连后退,可是退到后面,却是一堵墙挡住了我的去路,我“啊——啊”地尖叫!此时,即使我喊破喉咙也无人来救,我的心仿佛马上就要跳出来了,只见它做了一个前扑的姿势,我急忙朝旁边一错身,跳到一边去,它扑了个空,我抓住这个天赐良机,立即遛了,我这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其他的游戏也很有趣,其中,“咬苹果”就属于我最喜欢的游戏了,需要我跪在地上,把头压到桶里,去咬浮在水面上的苹果,当嘴刚一碰到苹果,苹果就沉到水里面了,试了很多次,可是,到最后一个苹果也没有咬到。
这次活动使我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并且让我知道了外国人过万圣节的风俗。
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万圣节。在万圣节前夕,我们杭州网的小记者展开了一次“万圣节英语文化之旅”。
我和妈妈早早地来到了活动集合地点,报到后领了一张活动的介绍。等人差不多齐了后,我们各自得到了一个英文名,然后来到了一个充满万圣节气氛的小屋:神秘的黑色城堡与坟墓;诡异的南瓜灯;墙上贴满了各种各样的妖魔鬼怪的图案······让人直冒冷汗。
活动开始了,首先是通过一个小短片让我们知道了万圣节的由来:万圣节最早是爱尔兰人驱赶鬼神的节日,又叫“夏之尽头”。但信奉神的教皇不同意了,便把11月1日订为跪拜鬼神的节日,但10月31日晚要驱赶鬼神的呀,于是正式把“夏之尽头”改为“hlloween(万圣节)”。据说这一天在西方国家,孩子们都会穿上精灵古怪的衣服提着南瓜灯挨家挨户讨糖吃。
既然说到挨家讨糖吃,接下来我们就玩了“trickortreat(不给糖就捣蛋)”的游戏。我提了一盏南瓜灯敲了敲门,笑嘻嘻地说:“trickortreat”,然后走进门,老师就给我了两颗糖。耶!太容易了!
玩的要数“咬苹果”了。老师把苹果悬挂在绳子上让我们去咬,但只能用嘴不能用手,谁先咬到,谁就是优胜者。轮到我了,我挑了个最中间的苹果准备下嘴。可是我的嘴刚碰到苹果,它就“跳”开了,反复尝试了好几次,都以失败告终。我急了,对准苹果张大嘴露出锋利的牙齿狠狠地咬了下去。呜……苹果“逃”得更快了,还来了个“反弹”,我的鼻子!游戏时间到了,虽然我没有咬到苹果,但作为鼓励老师还是送了我一只苹果。哈哈!我连忙用双手接过苹果咬了下去。这下你“逃”不掉了吧,用手拿着吃就是方便啊!
这次杭州网小记者的“万圣节英语文化之旅”可真有意思!
万圣节快到了,大部分家庭都在购物,为万圣节的到来做准备。
奶奶去超市买食物,阿姨去礼品店买礼物,爷爷在外面买了一些小饰品来装饰房间,妹妹很开心,打算开派对。只有我用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家里来来去去的每个人,他们都很忙,只有我像个呆瓜一样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因为我只有五毛钱,根本买不到万圣节礼物,那些钱我要买一块橡皮,我怕别人送我的一些小礼物,因为我没有给他们礼物。
一想到这些,我就很愧疚。我的零花钱是用来买文具或者书的。我从来不允许人碰它,包括我自己但是看到那些漂亮的礼物,我又心软了,但是我还是坚持不碰它,直到那天,我再也忍不住了。因为我也想送人一份礼物,带着焦虑的心情,我去了父亲的书房,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以为父亲会谴责我,没想到父亲平静的对我说:孩子,父母给了你零花钱,你要学会自己用,但是父亲还是想告诉你,书是知识的源泉,没有书就没有知识,没有力量。父亲建议你多读书。礼物只是用来增加节日的喜悦。但那是你的零花钱,只有你的使用权,你可以随意使用,父亲不应该干涉你。
爸爸的话虽不多,但又语重心长,让我明记在心。从此,我不再羡慕那些漂亮的小礼物。
周五下午1点,我们学校的学生在初中举行了第四次万圣节游行。万圣节是西方传统的宗教节日。在万圣节,每个人都应该穿上自制的鬼服在街上游行。
全校师生聚集在初中操场上,学生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方阵。此时,国际部部长刘欣亚老师宣布游行开始。学生们一个接一个地游行,小学系的服装千姿百态,有小天使、花仙子、蜘蛛侠、咸蛋超人、韩国传统服装。
中学的服装更是精致,中学的队伍不仅有花仙子和天使,还有黑色,
无常,老巫婆等更为恐怖的服装。
高中部的表演更为逼真,只见黑、白无常一蹦一跳地向前进,后面四个小鬼扛着一个棺材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还不时撒着纸钱,让人有一种恶魔降临时的感觉。
我们班的种类也很多,有无头幽灵、美丽的艳鬼,可爱的小鬼……“哈哈!”远处传来一阵笑声,原来是丁媛媛身穿“胡萝卜”在那儿表演一个小品呢。“啊!”这是谁?怎么没有头?不会真的是鬼吧?我用力扯他的衣服,一看,原来是沈笑儒同学装的无头幽灵,还真把我吓着了。
后来,我们又和外教进行了拔河比赛,还听王校长讲了万圣节的意义和由来,随后,我们在欢乐的游戏中结束了快乐的游行。
10月31号,我整天都沉浸在兴奋与惊喜当中。下午我就直接把我自认为万圣节能用得上的道具全部带来了学校。一下课我就拼命地写作业,为的就是能够一放学就冲去sm!上帝对我厚爱有加,我果然把全部作业都在学校完成了!
由于前几年我都来玩过,对这里的万圣节是差不多了解。便眼疾手快地冲“免费化妆”而去……我选择了在脸上涂鸦些星星啥的,在手背上画只黑蜘蛛,虽然看到有更吓人的,但形象还是重要的,毕竟还穿着校服。弟弟没化妆……看来我总没有志同道合的伙伴。
去逛了一下出售万圣系列的道具店,好像没什么缺,很多道具我在平常的时候都凑齐了,头饰,袍子,翅膀等。面具倒是没有,只是这面具都太丑了,并带有假发,我怕半夜吓死自己。最后还是买了几个头饰。先装饰一下自己。头戴巫师帽,身着骷髅袍,背背天使翅膀,手戴朋克链……感觉自己全身上下是最离谱的装扮!瞧瞧!又巫师又天使又punk又学生(校裤嘛)的,不过这是我的style嘛!身子和嘴巴都闲不住,去要糖果吧,哈哈!想想,那些专卖店你平时进去哪有不掏钱从那拿东西的?只有万圣节了嘛!我和弟弟每家每户有挂南瓜灯的都去讨糖果,“trickortreat”,讲这句就行啦,那些糖果真好吃呀!接下来是加勒比海盗,火影忍者,犬夜的cos表演,是xx大学生cos的。我和弟弟心潮澎湃了一番,啥时候我们也可以上台表演啊……才八点多,妈妈就忿忿地把我俩抓回集美。还说我化妆得丑,哎~这就是代沟!大人就是这么不合情理!但我的信念是不动摇的!明年还去过万圣!
周五的早晨,外面阴沉沉的,天空还飘着蒙蒙细雨。同学们到学校时,脸上却都个个洋溢着兴奋的神情,几乎每个人手里都拎着一个袋子。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天下午第二节课是我们学校集体的“万圣节”活动,大家都把自己喜欢的万圣节服饰带来了。早在一个星期前,我们班级的教室里就贴上了可爱的南瓜水晶贴、挂上了漂亮的彩带,万圣节的气氛越来越浓。
我们都提着自己的“小南瓜”加入到了讨糖的行列。大家在走廊里热切地互相讨着糖,同时开心地打趣着对方好玩又古怪的服饰。这时走廊里出现了一个大头“怪物”,他有些笨拙地在我们身边移动,他怪笑着向身边的同学讨糖:“嘿嘿,把糖交出来!”,同学们起初都被他的样子吓了一跳,当从背影发现是我们班的苏松岳时,又都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很快,下课铃声响了,万圣节活动结束了。我们带着自己的“战利品”回到教室,看得出同学们都十分意犹未尽,但每个人看着自己讨来的糖果,又都十分地开心兴奋。
万圣节活动是我们在爱菊参加的众多精彩学校活动的其中之一,我们为能够有这样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而开心。
万圣节快到了,我特别喜欢万圣节。
上个星期五,有人给我手机发了一条信息,信息说:“妹,今天去欢乐谷,今晚有活动。哥”我觉得很奇怪了,我从来没去过欢乐谷,欢乐谷每天晚上可以开业啊?有点不对劲。我回复:“今晚欢乐谷有活动?什么活动啊?”“废话这么多,今晚六点必须到欢乐谷,想知道什么活动么?到了欢乐谷看看就知道了!不去的话你还是别来了!”哥哥发信息对我说。我看了看信息,有点义愤填膺!我看还是去吧!我找找看车站牌。转了三圈,还是不认识这个鬼地方,我看手机时间,是四点半了。我问路人,“欢乐谷怎么走?”阿姨帮我找了4路车站牌子,4路可以到欢乐谷。车来了,我赶紧上车去欢乐谷。
路上遇到了麻烦,汽车堵车了,真烦啊!我心急如焚,手机有条新信息:“妹,怎么没来啊?你是不想去了吧?活动快开始了,一会不能进了!”我回复:“我遇到了麻烦,堵车了,还有十几分钟马上到!等我!”我看时间,是五点半了!我又心急如焚起来。三十分钟过去了,被堵的车终于撤完了。到了欢乐谷,看到百度标志。我赶紧去找哥哥,看到了我哥哥、二姑父、老姨。我哥说:“来的真晚!白痴!”我瞪大眼睛,说:“哼!”我哥送我了一个可怕的面具,“哼什么哼?带上面具吧!”我吓了一大跳,我明白了!原来是万圣节!从小到大没参加过万圣节,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万圣节活动。我高兴起来,我们进了欢乐谷,晚上真好玩。没见过欢乐谷那里原来有这么大的地方,越来越好玩了。欢乐谷工作人员每个人都穿戴时髦,带上可怕的面具,吓唬游客,跟游客开各种玩笑。万圣节的场面挺有趣也挺精致!我对这玩意儿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