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登上屋顶,日落就开始了。
太阳像一个会染色的大球,它自己是金黄金黄的,却把它身边所有白云染上了玫红色它连天空也不放过,像是用水彩笔将天和地之间画上一条线。哦不!不能说它是一条线,它应该是一条彩虹!太阳画的画和天空融为一体,天空的蓝色和太阳所画的玫红色融为一体,变成了一、二三、四、五、六,红橙黄绿青蓝。整整六个颜色!天和地就像大海和沙滩一样,而这条彩虹则是大海与沙滩的交界处。
瞧!我一不注意太阳,它又变了颜色。它从金黄金黄的变成了火红火红的,而被它染了色的白云就从火红火红的变成金黄金黄的,就好像太阳调皮的将白云和它调换了颜色。原本金光万丈的大地渐渐的黑下来。太阳仿佛把染料都涂回了它自己的身上。原本一望无际的彩虹,好像猛的收回了似的。太阳却将这些染料涂到了自己的头顶上,就好像太阳给自己画了一顶帽子。
原本和大地平行的彩虹慢慢的倾斜了一定的角度,现在就像大鸟向上挥动它五颜六色的翅膀,太阳就是大鸟的头。大鸟的头像是在啄着什么渐渐沉了下去。而她那双翅膀则慢慢向上倾斜。原本金灿灿的白云渐渐恢复成了火红色。渐渐的霞光淡了下去,白云的下半截因为没有了太阳的照射而渐渐变白直到透明。而上面一截也一样慢慢的变白。白云的下半部分只能看到轮廓,而白云间微微有些金色,到最后也是剩下轮廓。而地面的灯随着星星一个接一个的点亮也争先恐后的亮了起来。天上的星星和地上的灯互相辉映煞是好看。
太阳落了下去,我却没有其他观日落者的悲伤,因为我知道明天太阳会再次升起的。
东升西落日,明泽续断时。
馨暖凌辰再,翌琐顾回伊。
——题记。
十五岁的天,生活没有什么改变,志向仍在零点。一次次的与人比,又一次次的汗颜。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等待着中考,高考……等待着时间停止。如同一个无药可救的人,等待着上帝的召见。
今天,得知提前一小时放学,让我如释重负。回首一想:哦!是开家长会的日子。学海无涯苦坐舟的日子还得继续,又让我彷徨起来。
这腊月之际,连太阳都怕冷,只在下午出来打打招呼,就要说再见。我不知是向往,还是什麽……随性面阳而坐,看那已睡在山头的落日残阳,似乎是我的心情写照――人们常道的“惆怅”。
既已“惆”,何不“怅”。残阳似火,虽无酒相送,但也不防于同患知己。晚霞滚滚似水,这是夕阳的余波。原来天并不空虚,它仍在波澜,只是被一层白雾所遮罩,暂时的迷失罢了。
居无何,夕阳的身影已沉没山间,我似乎想到了什么,但不敢确定,恍然起身,阳光再次照到了我身上,原来是视野的高度差,让夕阳又浮出了山头,难道是对我的依恋,向即将转身离去的我作最后的道别?我沉思片刻,随之悟然而笑:“我可爱的太阳啊,我差点忘了你东升西落,我们明天美好的黎明再见,下一个依恋的黄昏再见吧,只要我们心中有个太阳,就会有永恒而无尽的希望!”
我转身离去,悟然的笑容仍挂在脸间,印在心头。印在心头,永远永远……。
也许太阳根本不知道,我刚才对它想些什么,但东升西落这一执着的规律运动是真实的,它代表了太阳的永恒,生命的永恒――把每一个黎明看似你生命的开始,每一个黄昏看似你生命的小结。
“夕阳无限好。”但终究抵不了时间而流逝,虽然黑暗即将来临,但黎明也离我们不远。火红的夕阳日日有,请别执着于今,那是枉然;明媚的朝日天天有,请别死守止步,那是徒然。今夕何夕,花开花落,人生必有所涯,我无法求得生命的永远,但可刻得人生的永恒;不求此生无过,但求此生无悔;用自己的光和热,抚摸大地,用无私的行为,陶冶自身。
没有希望的人生,活一天也是漫长的等待,没有意义的人生,即使活到100岁也是枉然,这是可悲的诋毁和哀悼;有意义和希望的人生,即使只活一秒,也叫后人因你而豁达,这是无悔和永恒的真理与不朽的传奇。
阳光——初始的斗志、迸发的力量……。
——题记。
无时无刻,我都在寻找永恒的陪伴;无时无刻,我都信心百倍,相信没有永远的失败;。
无时无刻,我都应在困难中顽强拼搏!
晨日,初升的太阳,每一次我都对它笑出我的自信。当这一丝一缕的阳光锈满我的全身时,我都将昨天的失败看成一中尝试。因此我终于理解到了一个充满人生哲理的信条——人生需要失败,失败越多,经验也就颇丰,离成功也就更进一步。
初升的太阳,璀璨的光芒是那样的洋溢,这时,是多么的令人轻盈、快乐。给我一种初始的斗志。
午日,当暖洋洋的阳光炫染了大地时,万物都在沸腾,都在竞争,好一派昂然的景象!他们都在汲取能量,准备放手一搏!
此时的太阳犹如一位智者、力士,用充满智慧的力量挥袍前进,锐不可当!是那样的刚毅,给我以振奋。它给予我无形的力量,让我在跌倒时欣然的站立起来,是如此的轻松!这是一中迸发的力量!
落日,这个字眼又常常被文人雅士所描绘,但大多让人感受的是消沉、黯淡。
在落日的映照下,我看到了生命的延续,那时一种严阵以待的新生力量。
沉寂的落日,拉下了今天的帷幕,它严阵待发,等待明天!因为,到了明天又是一轮初升的太阳,如此的循环。也永不消退!
晨日、午日、落日,伴随着人生的脚步,始终给予我精神支柱。
不知不觉,初三已从笔尖上和日记里悄然离去,带走了生命的一抹亮色和一丝丝年少轻狂。
眼看着窗外一道道明亮的灯光逐渐熄灭,低头望见几科尚待复习的书本,只有无奈地叹几口气,强打起精神,既而又一次开始奋笔疾书。唉,榴莲,入口的苦涩让我难以下咽,正如我的高一生活。薄荷味的高一体育课,操场上,男生们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在竞技中体会那份刺激和快感;女生们在草地上,三三两两地聊着天,做着游戏,在交流收获友谊的欢乐。教室里,同学们各自发表着独具个性的看法,在我们固执的眼神中,分明是属于我们的青春在跃动。哦,清新的薄荷味,我们的高一生活!
黄昏了,天边燃烧着赤色的晚霞,海风已吹进我的心胸,风声回荡在我的耳畔,汹涌的海浪一个连一个地朝着岸边涌来,被落日照得泛着红光的浪花映入了我的眼帘-好美的景色!我坐在岸边的一块较高的礁石上,陶醉在了这梦幻般的景色中。圆日不知在什么时候从水天相接的地方落下了半个身子,咦?那半个身子呢?噢,原来沉进了水里。比起水上的半个太阳,水下的只不过恍惚了一点而已。我想,那轮圆日会不会被折了一下,怪不得上面的半个和下面的半个呈直角呢,如果他被展开就又会是一个整的圆太阳了吧。这时,水天相接之处成了一处非常有趣的景观-海面上浮着半个太阳,海水中映着半个太阳加,上被火烧了似的天空,荡漾着粼粼微波的大海,再配上岸边上的几座小山-“画”!
我突然相处着一个字来形容。不知不觉中太阳又下沉了一些,天边的晚霞要燃尽了??????“喂该吃饭了,听见没!?”姐姐的声音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出来。我抬起头看了看天上的弯月,深蓝的天空中隐约可以看见几个想我眨眼的星星,眼前又幻出了黄昏时所看到的景象-真美啊!我又沉浸在我的回忆之中。那时的景象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奇妙??????“喂,快点,饭都凉了,别愣着了!”姐姐的声音又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出来。“烦死了!我知道了,这就过去了!”再见了,美丽的景象!希望在今晚的梦里我们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