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日星期天,我可开心了,因为有个名叫“五一”小朋友,他是五月一日过生日。我们到了出境大厅,那里真是人山人海,出了大厅,我们坐着一辆大巴去香港,经过了从我家窗子远远望出去就能看到的跨海大桥,那里的海啊好美,水面上漂着很多很多的帆船。
我们乘车去地质公园,我有点晕车,下车的时候妈妈抱着我去坐船,思思姐姐说:“青青千万不要晕船啊!”,我们到了地质公园,我们看到了两只死螃蟹,第一只螃蟹因为隔着栏杆碰不到,爸爸就将第二只螃蟹踢到水里喂鱼,半天也没看到鱼儿来吃螃蟹,五一哥哥说因为鱼是不吃螃蟹的,但是我觉得应该是螃蟹的壳又厚又硬,鱼儿没有牙齿所以咬不动。
到了山顶大家一起野营,吃了很多好吃的午饭,有香肠、鸡翅、卤鸡蛋、咸菜、辣白菜、面包、水果等等。
我们到了水库,看到了一些很脏的水,里面有很多泥石头,我觉得这么脏的水怎么能喝呢?妈妈告诉我,这的水是不能喝的。另外一面的水,像天一样蓝像白雪公主的皮肤一样嫩,妈妈告诉我这里的水是能喝的。我们坐车回到了市中心,吃了冰琪琳,然后返回深圳,今天的香港地质公园之游真好玩啊!
持续几十天的高温终于缓解了,我们趁着天气微凉的好日子,爸爸带着我们全家短途游,舒展一下窝在家里太久的筋骨。
我们先来到了阳澄湖畔的农家小院吃农家菜。所有的蔬菜都是刚刚从地里***的新鲜蔬菜,颜色翠绿,味道清新可口,其中最美味的就是刚刚上市的六月黄,螃蟹小小的个头,拨开蟹壳,满满的一肚子蟹黄,美味极了。
吃完午饭,我们来到了太湖中的西山岛。整个西山岛有三座大桥,把西山的几个小岛连在一起。汽车行驶在太湖大桥,桥下就是宽阔的太湖,碧绿的湖水在微风的吹拂下波光粼粼,漂亮极了。向远处眺望,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几座连绵不断的小岛,岛上绿树成荫,景色宜人,好一派江南水乡的湖光山色。
来到了西山岛,我们发现了一个天然游泳池,里面有许多旅客在游泳。我和爸爸也卷起裤腿走到了湖里,互相泼水嬉戏,清凉的湖水轻轻地拍打着我们的双脚,啊,真凉快!接着我们回到了岛上,岛上到处是干净整洁的农家乐,居民们在自己搭建的凉棚下摆上一篮篮水果,湖边还有不少游客在垂钓。岛上还有一个小小的池塘,里面栽满了荷花,粉色的荷花衬着碧绿的荷叶,让我想起了一句古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爸爸买了刚刚从湖底捞出来的嫩红菱,吃起来淡淡的,带着微微的甜味和菱角特有的清香。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吃完晚饭,夜幕就降临了,我们又踏上了回家的路。此时,太湖大桥上已经亮起了一盏盏路灯,闪着银色的光芒,就像一颗颗珍珠。三座大桥就像散落在太湖中的珍珠项链,在黑丝绒般的夜幕映衬下,显得异常迷人。坐在车上,吹着湖上的清风,耳边是潺潺的水声,心情舒畅。今天一天既品尝了时令美味,又欣赏了太湖的湖光山色,是这个炎炎夏日里难得的休闲一日。
终于放假了。忙碌了一学期,终于迎来了暑假的到来。
放假的感觉真爽。早上睡到十一点多才睁开睡眼。不紧不慢地穿着衣服,不用在担心爸妈的催促。本以为暑假比上学有趣多了,可是……每天不是睡饱了吃,吃饱了睡,过着跟猪一样的生活。“欣欣,要不要去你小姨家?”听到了这句话,我心里暗暗想:终于摆脱了!哇哈哈哈。可是,事情往往跟我们想的不一样。首先去在龙华的小姨家就不顺利,晚上十一点出发,十一点半才到。好吧!我承认这并不久,可是,我的小肚肚承受不起啊!以为在小姨家好好玩,没想到……小姨有一个小女儿,八个多月了。我明白了,为什么妈妈要让我来了。那就是:照顾小妹妹。这简直不让人活了,为了小妹妹,我还帮她把沾有便便的裤子拿走。
但是小姨对我很好喔!相信大家都知道肯德基吧!在龙华那边好像叫波什么东东的。小姨就带我去吃,点了一份全家桶,哈哈……小肚肚,你有口福喽!不对,是我有口福喽!一连在小姨家住了几个星期,要回去了真不舍得!不过我还会来的!
暑假生活,一眨眼就过去了。在这里我跟小盆友们说一句:要尽情的玩哦!因为暑假很快就过去了,但是,作业也要写哦!
这个暑假,在我上了一个月又十九天的课后,妈妈终于决定带我去姥姥的家乡——河北去串门。
听说那里可凉快了,以前皇帝只要天一热就会到那里去避暑!这可把我乐坏了,因为在家里天天被太阳烤得昏头昏脑,难受死了,到那儿,不仅可以享受享受皇帝的待遇,还可以让自己舒服舒服,真是一举两得。头天晚上我们上了火车,第二天中午就和在北京的舅舅碰了头,一行几人再坐了几个小时的火车就来到了河北深井——姥姥的家乡。
深井真美啊!公路旁是一亩亩田地,田里种满了玉米和金黄的向日葵,还有那满地的蚱蜢。看到这些我在无锡根本看不到的事物,我的心痒痒的,跟妈妈说了一声,就一头扎进田里捉虫去了。蚱蜢真多呀!不一会儿,我就捉到了很多。但我却一点也不累,继续兴致勃勃地捉昆虫。姥姥家最吸引我的就是那只骡子。这只骡子好健壮!高高的个子,修长而壮实的四肢,让人看了忍不住要赞美姥姥喂养的好。但最神奇的地方还在于它身上毛的颜色。初看,它的身上有一层灰灰的毛,但只要伸手一摸,这层灰灰的毛就会不见了,毛变成了棕褐色,再摸,又是一层灰。我看它有点脏,就想帮它洗澡,又怕它踢我,所以总在它身边转悠。还是舅舅鼓励我:“不要怕,只要你站在它前面,它是不会踢你的。”听了舅舅的话,我才敢拿着水帮它洗澡。就在我帮骡子洗澡的时候,姥姥家的那只小白狗跑前跑后的,好像是想帮忙,可是却帮了倒忙。它不仅把水桶碰翻了,还溅了我一身水。最可气的是,我花了老半天刚给那骡子洗完澡,它就躺在地上打了一个滚,身上又恢复脏脏的样子。真是太过分了!那可是我的心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