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成长作文
进入初中后烦恼越来越多了,小学时无忧无虑的生活,很快乐,很自由,没有压力,主科就两科,作业量也不多,那时的生活很简单,很快乐,就只是和家人在一起,和小伙伴一起玩,上学,放学,不用担心未来的路,进入初中后主科由原先的语文数学两科增加的七科,做不完的练习,做不完的作业,压力从不离开身边,睡眠时间不足……烦啊,真烦!
真怀念小学的生活那是多么的快乐,多么的自由,多么的轻松,真不舍,真不舍,真不想进入初中,进入初中后我就远离了玩这个朋友,亲近了学习这个坏蛋,学习这个坏蛋给于我的只是压力,只是,烦恼,它给于我了我的好朋友玩给于的快乐,自由,简单,它给于的只是玩给于我不了的烦恼,学习坏蛋,请你离开好吗?离开好吗?我想要过着快乐的生活,我不想拥有烦恼,我不想,我不想,离开!离开!当我远离学习坏蛋来到玩的身边时无论我怎么找也找不到最初的简单,快乐,轻松,亲密,感觉好像是陌生人,最熟悉的陌生人!
进入初中后烦恼渐渐的增多,使人厌烦,使人怀念着从前的日子,使人……。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有烦恼,烦恼都会陪伴在人们身边,无论怎么甩也甩不掉,怎么逃也逃不了,只有生命终结时烦恼才会真正的离去,离去!烦啊,烦恼!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有烦恼,烦恼都会陪伴在人们身边,无论怎么甩也甩不掉烦恼,无论怎么逃也逃不掉烦恼,直至生命终结时烦恼才会真正的离去!
成长,一个普通而深刻的话题。树上的鸟蛋最终变成了一只展翅飞翔的雄鹰,这是成长;墙缝里,一枝小苗经历风雨成了一棵傲然挺立的大树,这是成长;一个偎依在母亲身边婴儿如今却成了懂事的少年,这也是成长。成长再熟悉不过了。成长是攀登高山的过程,成长是一次探险的过程。成长带领我们走向成熟。但成长到底又是怎么一回事呢?如果把人生是在品味一杯茶,那么成长就是在描绘一幅画。
成长真是奇妙的事,有欢声和笑语,也有伤心和烦恼。
没有拼搏的人生是不完美的,没有烦恼的成长是不成熟的。烦恼同样也美丽。或许烦恼带给我们的是伤心和烦躁。但当我们回首往事时,也许会从中明白一些什么,此时的我们已变得更加成熟。有人回把烦恼当作一道不可逾越的坎,想逃避却不知道怎样去面对。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去挑战怎么会知道自己不行?解决了烦恼,人生就前进了一步,由此能发出感慨,原来烦恼并不可怕,反倒能锻炼自己,提高自己。成长伴随烦恼,烦恼也伴随成长。就算有烦恼,生活也同样精彩。
虽然“不想长大”是很多少年的心声。长大了,烦恼也就多了,真希望永远是童话中长不大的孩子们。但是,烦恼其实是一种磨练自身的机会,它们让我们体会人生的百味,解读人生的真谛,了解人生的百态,从中酝酿出人生的哲理。战胜烦恼,最重要的还是个人的心态。有些人把烦恼看成是一种获得,他就能成为强者;而有些人把烦恼看成是一种失去,他只能生活在烦恼的阴影里。
成长永远是美好的,烦恼同样也是灿烂的。当我们再次倾听《小小少年》的旋律时,是否是怀着一种轻松愉快的心情呢?成长与烦恼相伴。
人生路漫漫,烦恼无其多!古人云:少年不知愁滋味。然而,对于我们新一代来说,“愁”,我们实在是品尝的太多了!
刚进家门,我就欢呼道:今天周五,明天双休日,终于可以休息休息了。”将书包潇洒的往沙发上一扔,打开电视,抱着一堆零食,悠闲地观看着节目,开始享受了。
“就知道看电视,也不知道把书看一看,电视给我关掉,回房看书去!”刚没看一会电视,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响起。我知道,是妈妈下班回了拉。转过头去,我用一种乞求的眼神看着面露怒色的妈妈,“可是妈妈,今天是周五哎,明天就是双休日,稍微放松一下应该没什么的吧,妈妈,求你了让我看一会儿吧。”“不行。”妈妈厉声道:“去,马上去给我写作业去,不让等你爸回来打死你!”带着无尽的不甘,我无力的走向房间。
“嘭”,妈妈将一堆作业仍在书桌上,冲我冷冰冰的说:“今晚必须给我写完,写不完不准给我睡觉,明天还有事要干。”话毕,“嘭”的一声门被关上了。此时,硕大的房间里只剩我一人孤零零的呆在房间里发愣。
看着这堆小山似的作业,我不禁苦笑一番,心中感慨道:“妈妈,我知道你这是对我好,是为我的前途着想,然而,你可以对我稍微放松一下吗?你不觉得对我管的太严了一些吗?我是一个人,一个活生生的人,并不是一个机器,况且机器也是要休息的。请你给我些许自由,给我一点独自飞翔的时间,给我一些同龄人娱乐的时间。知道吗?我,渴望自由!
烦恼、压力就象无数颗沉积了十多年的定时炸弹瞬间爆发了出来,它那强大又震撼的力量使我承受不了;像刺眼的闪电,直劈我的头顶,几乎使我崩溃。
临近期末的时候,我的数学考试考砸了,看着这分数,眼泪君被使我悲痛欲绝的分数给生拉硬扯的扯了出来,把我这一天的情绪都给分数恶魔搞得稀把烂了。其实这是我因为成绩君第一次哭,不是因为第一次考这么差,而是因为下一场考试是——期末考试!我担心考不好。
马上就要期末考了,我该怎么办?我听被人说,在墙上挂一张柯南的图片,就叫“挂柯南”也就是挂科难。其实我刚开始也不信,但很多同学都这样做我也就跟着他们赶一下潮嘛。
最后几天了,我心里很紧张,虽然老师布置的作业很多,但我总能挤出一些时间来复习数学,渐渐地我的计算能力提高了,不会在犯一些低级错误啦!
过了几天,分数下来了,虽然我考得很好,但百密一疏,公式记错了,扣了3分。我已经知足了,因为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经历种种考验。为自己的学业不理想而苦恼,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快乐无所不有,烦恼也无处不在。在漫长的成长岁月中,人人都会有快乐与欢乐,当然也会有烦恼的时候,也就是说,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七彩阳光,然而即便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会出现短暂的阴云。我多么地想我一生中没有烦恼那该多好啊!可人不可能没有烦恼,在人的成长中就有无穷的烦恼,必要经历千劫万难,关键是你如何去面对它。
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小时侯,我很想长大,因为长大了,就可以干许许多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背着妈妈的叨唠,爸爸的责备。
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长大了,却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烦恼。长大了每天回到家,便是被一大堆作业搞得晕头转向,我奋力的写啊写啊,可作业今天写完了,明天还有,似乎永远也写不完。在学校我一天都在埋头苦读。老师在催促着,家长在监督着,我尽管很认真得对待学习,但其实我恨学习,学习枯燥、乏味,让我苦不堪言。
回想起自己小的时候,生活是多么轻松,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身边根本就没什么烦恼。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我个子高了,上学时间长了,回家作业增了,学习科目多了,我的双肩背起了更重的书包,心中的压力也不断加重。现在的我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后行。这与小时候那悠闲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渐渐地拉开了距离。
但是我知道,在自己长大了后,我就变成大人了,与小时候不同了。就和现在的我一样,凡事都应有自己的主见,不能时时都依赖父母,我也该独立了,也该学着自制、并在压力中不断调整自己,渐渐成长了。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成功?我的成长之舟,行驶得虽然不稳,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澎湃,但也正是各种各样的惊涛骇浪,才让我学习到了不少,锻炼到了不少。通过我这成长的旅途,我才真正了解到成长有一定的烦恼,但是有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