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我的母亲作文字
我的母亲平时对我特别严厉,无论是在做什么都要做到接近完美的程度。从我有记意时就开始了,从蹒姗学步到教我耐心的画圈(我到后来才知道这是为了培养大脑和手的协调能力)。从幼时到现在,她,我的母亲,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而我却没有给她任何回报。
在以往,我仍然清晰的记着每个第一次都有母亲陪伴在身边,从第一次骑车到第一次打羽毛球,甚至连很细微而又渺小的成长,都会让她很兴奋——这也许就是母亲的本能吧。
父母是陪伴在我身边最多的人,他们给了我们快乐,陪伴我们从第一次到每一次。母亲,永远都是最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母亲的爱好似咖啡一样,刚刚喝下时是苦的当你慢慢的品尝,就会发现到甜,因为糖份都沉淀杯底。母亲的爱也是如此,她的关爱总是让我们不能理解。当我们更加深刻的回忆和品昧时就可以感觉到爱正凝结在心里,无论是多么细微的事也会感到母亲的爱,就算是雨天送伞时的一个微笑。
每当发现到了我有所成长时,母亲的笑容会更灿烂,母亲的心里她的孩子永远是第一。虽然母亲可能对于我的人生观和行事比较严厉,可是当我生病的时候,母亲又很关心我。
有一次我感冒了,发高烧母亲忙拿来温度计来给我测体温,结果是高烧。这时已是凌晨一点钟左右了,可是母亲没有因为时间太晚而放弃,一个人跑到医院给我开药,回到了家也没喘口气,就让我急忙吃了从医院带回的药,我吃过药后又昏沉沉的睡了。第二天一大早起床,便见母亲眼睛红红的,十分劳累的样子,原来母亲怕我在晚上有什么不适,一个整夜都没有入眠。
母亲的爱是无价的,对待自己的孩子,她永远是默默无私的奉献。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那)三鲜馅,有人(他)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听着阎维文的《母亲》,我不禁想起了我的母亲。
母亲只有1.6米,却显得很有精神。母亲常对我说:“人呐,就是要有精神,要挺直背!”母亲日夜操劳,却仍显得有精神。
最不能忘记的是那年冬天,一个寒冷而没有雪的冬天。
那时,快过年了。都穿着棉袄,喝着热腾腾的汤,我也不例外。母亲天还没亮就得起来,为我做早餐。我半醒地起来了,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显然没睡饱。而母亲已经在厨房里弄着了。很晚了,我要迟到了,母亲还在专心地弄着美味的早餐。我顿时满脸的不高兴,撅起了嘴,烦躁地说:“不吃了!都这么晚了!也不知道早点起来!真是的!”我居然把火都撒在母亲身上了!母亲见状慌忙走出来连声说:“还早,还早,就一会儿,等一下!”于是又急急忙忙地走进去了。后来,我又说了母亲,母亲沉默无语。
后来,我才知道,母亲那天病了,不小心多睡了一会儿,却想到要给我煮早餐,硬是起来了。我呢,却对母亲对我的关心很是不理解,还对母亲撒火,耍脾气。母亲那天流泪了,我全然不知,我真是太不懂事了。
事后,我竟没勇气给母亲道歉!这是我吗?这是真的我吗?我回想起了过去的一点一滴……当我好不容易说“对不起”时,母亲再一次落泪了,抚摸着我的头,说:“你长大了,懂事了……”
在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里,做一个母亲不容易,没有付出艰辛,没有付出劳动,没有付出汗水,哪算的上称职的母亲?所以说,做一个母亲不容易,从我出生时起,母亲为了我,可以说是含辛茹苦、任劳任怨;将我抚养成人,母亲是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四季交响曲。
中学四步诗。
春风化成雨。
润物细无声。
母亲啊,我忧伤,你更忧伤;我心乐,你也快乐。你总是将好的东西留给我吃,好衣服买给我穿,自己却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有时还对你大发脾气,和你争吵,我知道每每这时你很难过,可是你总不当着我的面难过,而是自己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抽泣。为了我,你忍住怒气,忍住悲伤。你不容易呀,你的伟大,你的博爱,你的所作所为让我看到了你的高贵、你的从容,更重要的是你对我的爱。
做个母亲不容易,心系女儿不关己,春临接女上学,夏至为女儿遮烈日,秋守候女归,冬为女添衣裳,病时为女急万分,伤时为女解忧愁。
母亲,您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