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丢失了什么半命题作文
如果我来问你:你对你的长辈是否孝顺?我想你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我很孝顺啊!然后你可能会举例为父母买这买那,做着做那的我只能这样说:随着现代社会的一步步发展,而你对孝心的含义的理解在逐步退化。
他们的要求是如此简单,你感到他们心中的热切期盼了吗?你感觉到了吗?那只是你从不在意。
在平时电视的公益广告上经常有这样一段:一个老爷爷,整天一个人在家忙碌着,每当儿子打来电话时,一问其生活情况,老爷爷连忙应答:“家里挺好的,不必担心,好好工作,有空啊,你......你回家看看吧!”儿子只是厌烦应答:“知道了,知道了......”这是简简单单的一番对话,但儿子也感受到了父亲的思念与孤单,可是却从不在意,即使能够记得,也总是因为工作的繁忙一拖再拖,这是多么“无情”的作法,这只能是他们的心里感到越来越孤单,我想:还是把手上的工作放一放,多陪陪他们,不要让他们在感到孤单了。
多回去看看吧,不要让他们孤独了;回去看看吧,不要让回家的路把你看做一个陌生人;多陪陪他们吧,他们想要的仅此而已,不求你丰厚的回报。
世界上丢了什么都不重要,陪陪父母吧,这是最重要的!
我跑去问奶奶:“我小时候很爱哭吗?”奶奶叹了一口气:“唉,你从小就不让人省心啊!那大热天的,你爸抱着你在大街上到处转,一停下你就哭,你爸整天累的满头大汗,你稍大点,有身子又那么虚,动不动就发烧。我好象记得那次你发烧,那天正下大雨,你爸背着你就往卫生室跑,你不记得了?“我摇摇头,我怎么把这些忘得一干二净了?”唉,回去好好想想吧,你爸妈为你可是受苦了!”
晚上,我在写作业,妈妈悄悄得递给我一杯热牛奶,“别累着啊!”我抬头看了看,发现,不知何时,那无情的皱纹已爬上了眼角,我忽然又想起了奶奶的话。“难道这眼角的皱纹是我的不省心画的?我闭上眼睛,想回忆爸妈为我操劳的画面,我却发现是那么的空白,也就是记得,妈妈在我做手术时,曾经昏倒过三次。我怅然了,我的记忆已变成了空白,我睁开眼,努力的想要找回,猛然间,看着这杯冒着热气的牛奶,噢,这不也是吗?原来是我把这些事当成他们应该做的了。我又闭上眼睛,虽然这次都是一闪即逝的画面,但我看到了在微弱的烛光下妈妈为我缝衣服不小心扎破手的背影,我听到了妈妈在天冷时让我多穿衣服的温暖声音,看到爸爸为供我上学而努力挣钱而流汗的情景……我这时才慢慢找回我的记忆。一点心酸,一点感动,一点温暖,交织杂糅在一起涌上心头。
我想,不光是我,大多数的同学都不会记得这些小事,他们记住了与父母吵架的愤怒,记住了友情,甚至写下同学录来铭记,但惟独父母对自己的关爱如流水一样从脑海中流过不留痕迹,变得那么模糊。还是努力试着去找回吧。如果记忆是一部相机,我希望用它来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保存在我的影集中,时常品读,使记忆不再褪色。
一个人在人生中不免会经历许多挫折和失败,而自信在这时得到了人们的选择,如果你选择了自信,那成功就会在不远处随你而来,如果你选择了另一种,那只能说抱歉,成功会毫不犹豫的离你而去,给你留下永远失败的记忆,让你到了人生的最低谷,永远也不会得到属于你自己的那份成功,所以,请你记住,自信是你在成功和失败之间的转折点,需要你慎重的选择,好好的把握!
一件事当你做失败后,不要怕,从头再来,把失败当作你脚下的基石,只要努力的踮起脚尖用自信把自己抬高点,相信自信可以战胜一切挫折与失败,用自信点亮成功,有自信克服失败,用自信战胜挫折——这就是你成功的秘诀!
有些人总是不相信自信的力量,总是在最低落和失败到极点的时候放弃,其实在你放弃的前一秒想到自信,那你就会得到另一种截然不同的结果——成功!
有些事,总是在你最不想放弃时选择丢弃,无奈让你觉得这是唯一的办法,可这恰恰是一种懦弱,不敢面对现实的表现,如果就因为这些小事而放弃最终的目标,你不觉得你和失败做了一场赔本的买卖吗?你不觉得你和成功一起变成穷光蛋吗?如果回头想想,你当初要是自信点,把失败看作是一块小小的绊脚石,那份当初应该属于你的成功现在不就在享受吗?可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世界上只有你做了而不后悔的事,记住,当你后悔了,连最有效的药——自信,也救不了你的后悔,所以只能说,自信是你在不后悔的前提下选择的!
记得马云叔叔曾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大多数人死在昨天的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是的,人就是这样,只要你勇敢的去克服、面对,战胜今天、明天残酷的现实,那后天的太阳一定为你升起,可如果你不这样做,那你只能“死”在明天的晚上,永远看不到后天为你升起的太阳!
自信点,因为生活需要自信,自信点,因为成功需要自信的努力,自信点,因为失败需要你用自信来克服,自信点……成功就是你的!相信自信,相信自我,记住——我能行!
还记得儿时父母长辈的谆谆教导:“做人要诚实,不要说谎!”让我时刻记住要做诚实守信的孩子。日记本的扉页上还写着这样一句话:“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这样的豪气让我们满怀目标,时刻提告诫自己要说话算话,为自己设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书上还清晰地印有“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花”。如此的轻声提醒,告诫自己要以诚待人,让自己的生命开出灿烂之花。然而,例如考试作弊,私自更改考试分数这样一些行为,又提醒我们要时刻永葆那不该丢失的诚心。
一则再熟悉不过的“狼来了”的寓言故事,显而易见地告诉了我们这样一个普遍的道理——一个独自在山上放羊的牧童忽然高声大喊“狼来了”,待山下的大人们急急忙忙地手持木棒感到山上时,却不见狼的踪迹,原来是那个正在一旁偷笑的牧童感到无聊,突发奇想要骗一骗大人,从而自己达到开心。第二次牧童又如法炮制,骗得山下大人蜂拥而至山上后,看到他们焦急万分的样子,自己仍在一旁掩面偷笑。到了第三次,狼真的来了。尽管牧童这次比那一次都拼尽全力地呼救,但是没有人再相信他,因为,他丢失了不该丢失的诚信。不讲信誉,也许会骗人一时,但不能欺骗一世,而多次失信,必将换来别人对自己失去的信任感。结果不但害了别人,重要的也伤害了自己。
周幽王身为一国之君,却也因为戏弄他人,而失掉了疆土。他为了让自己的妃子开心,便下令在烽火台上施放狼烟,大臣们误以为大敌当前,便奋勇当先准备抵御外敌。当来到城下,却见到自己的国君和他的妃子狂笑不已,才知道是自己的国君在戏弄众臣,悻悻而归。周幽王虽谋得了一时的开心,但他失去了一个君主的威信,失去了民心,数次如此之后,没有人愿意为他抵御外敌。他的国家被强大的对手攻破了。
再讲一个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
一个大学女生勤工俭学,找到了一份在餐厅洗盘子的工作。老板要求她每只盘子要洗刷三遍,可是她为了提高效率而只洗两遍。老板在抽查时发现了这一情况,将她解雇了。其他餐厅也知道了她的事情,没有人再愿意雇用她,从此她失去了工作。虽然工作效率提高了,但她的个人行为让餐厅失掉了信誉,让顾客蒙受了损失,她也承受了严厉的惩罚。
不诚实的人不但难以让他人相信,而且在社会上也难以立足。丢失了诚信,就是丢失了自己做人的准则,这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甚至对国家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我们应真诚待人,诚信待事,坚守不该丢失的诚信,树立我们良好的世界观,这样才能体现我们完整的人格魅力。
让我们每个人都不要丢失诚信!
当他在病床前痛苦时,他才明白,他错了,他从一开始就错了。床上的人安详的闭着眼,微翘的嘴角表达了她对这个世界毫无遗憾。
她是一位单亲母亲,自己一个人吧他拉扯长大,她不指望他成才,只求他平安懂事。但在他上高中时,他在一次聚会上认识了几位社会上的青年,这令他的人生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他开始逃学,学抽烟,后来演变成大家、赌博,他从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沦落到一位社会的小混混。
他很会花钱,甚至可以一晚上打牌数去几千块,当当没钱时他就去找他母亲要钱,她被他辱骂和挨打是家常便饭,但他存起来的一点积蓄也被他败得差不多。他的母亲因为瘦小又年纪大,没有工作,但为了给儿子钱,他只好卖血,长久下来,他终于在一次卖完血后,因身体虚弱和营养不良倒在路边,被好心人送去医院,后来医生查出他已患有骨癌晚期,寿命不超过两个月。
终于有一天,他与朋友们在一起赌博,他的眼皮跳个不停,心神不宁的。这是邻居跑来告诉他,他的母亲昏倒住院了。
当他马不停蹄的赶到医院时,医生告诉他,她快不行了,他还可以最后跟她说几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