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来问你:你对你的长辈是否孝顺?我想你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我很孝顺啊!然后你可能会举例为父母买这买那,做着做那的我只能这样说:随着现代社会的一步步发展,而你对孝心的含义的理解在逐步退化。
他们的要求是如此简单,你感到他们心中的热切期盼了吗?你感觉到了吗?那只是你从不在意。
在平时电视的公益广告上经常有这样一段:一个老爷爷,整天一个人在家忙碌着,每当儿子打来电话时,一问其生活情况,老爷爷连忙应答:“家里挺好的,不必担心,好好工作,有空啊,你......你回家看看吧!”儿子只是厌烦应答:“知道了,知道了......”这是简简单单的一番对话,但儿子也感受到了父亲的思念与孤单,可是却从不在意,即使能够记得,也总是因为工作的繁忙一拖再拖,这是多么“无情”的作法,这只能是他们的心里感到越来越孤单,我想:还是把手上的工作放一放,多陪陪他们,不要让他们在感到孤单了。
多回去看看吧,不要让他们孤独了;回去看看吧,不要让回家的路把你看做一个陌生人;多陪陪他们吧,他们想要的仅此而已,不求你丰厚的回报。
世界上丢了什么都不重要,陪陪父母吧,这是最重要的!
我跑去问奶奶:“我小时候很爱哭吗?”奶奶叹了一口气:“唉,你从小就不让人省心啊!那大热天的,你爸抱着你在大街上到处转,一停下你就哭,你爸整天累的满头大汗,你稍大点,有身子又那么虚,动不动就发烧。我好象记得那次你发烧,那天正下大雨,你爸背着你就往卫生室跑,你不记得了?“我摇摇头,我怎么把这些忘得一干二净了?”唉,回去好好想想吧,你爸妈为你可是受苦了!”
晚上,我在写作业,妈妈悄悄得递给我一杯热牛奶,“别累着啊!”我抬头看了看,发现,不知何时,那无情的皱纹已爬上了眼角,我忽然又想起了奶奶的话。“难道这眼角的皱纹是我的不省心画的?我闭上眼睛,想回忆爸妈为我操劳的画面,我却发现是那么的空白,也就是记得,妈妈在我做手术时,曾经昏倒过三次。我怅然了,我的记忆已变成了空白,我睁开眼,努力的想要找回,猛然间,看着这杯冒着热气的牛奶,噢,这不也是吗?原来是我把这些事当成他们应该做的了。我又闭上眼睛,虽然这次都是一闪即逝的画面,但我看到了在微弱的烛光下妈妈为我缝衣服不小心扎破手的背影,我听到了妈妈在天冷时让我多穿衣服的温暖声音,看到爸爸为供我上学而努力挣钱而流汗的情景……我这时才慢慢找回我的记忆。一点心酸,一点感动,一点温暖,交织杂糅在一起涌上心头。
我想,不光是我,大多数的同学都不会记得这些小事,他们记住了与父母吵架的愤怒,记住了友情,甚至写下同学录来铭记,但惟独父母对自己的关爱如流水一样从脑海中流过不留痕迹,变得那么模糊。还是努力试着去找回吧。如果记忆是一部相机,我希望用它来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保存在我的影集中,时常品读,使记忆不再褪色。
一个人在人生中不免会经历许多挫折和失败,而自信在这时得到了人们的选择,如果你选择了自信,那成功就会在不远处随你而来,如果你选择了另一种,那只能说抱歉,成功会毫不犹豫的离你而去,给你留下永远失败的记忆,让你到了人生的最低谷,永远也不会得到属于你自己的那份成功,所以,请你记住,自信是你在成功和失败之间的转折点,需要你慎重的选择,好好的把握!
一件事当你做失败后,不要怕,从头再来,把失败当作你脚下的基石,只要努力的踮起脚尖用自信把自己抬高点,相信自信可以战胜一切挫折与失败,用自信点亮成功,有自信克服失败,用自信战胜挫折——这就是你成功的秘诀!
有些人总是不相信自信的力量,总是在最低落和失败到极点的时候放弃,其实在你放弃的前一秒想到自信,那你就会得到另一种截然不同的结果——成功!
有些事,总是在你最不想放弃时选择丢弃,无奈让你觉得这是唯一的办法,可这恰恰是一种懦弱,不敢面对现实的表现,如果就因为这些小事而放弃最终的目标,你不觉得你和失败做了一场赔本的买卖吗?你不觉得你和成功一起变成穷光蛋吗?如果回头想想,你当初要是自信点,把失败看作是一块小小的绊脚石,那份当初应该属于你的成功现在不就在享受吗?可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世界上只有你做了而不后悔的事,记住,当你后悔了,连最有效的药——自信,也救不了你的后悔,所以只能说,自信是你在不后悔的前提下选择的!
记得马云叔叔曾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大多数人死在昨天的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是的,人就是这样,只要你勇敢的去克服、面对,战胜今天、明天残酷的现实,那后天的太阳一定为你升起,可如果你不这样做,那你只能“死”在明天的晚上,永远看不到后天为你升起的太阳!
自信点,因为生活需要自信,自信点,因为成功需要自信的努力,自信点,因为失败需要你用自信来克服,自信点……成功就是你的!相信自信,相信自我,记住——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