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生活作文字
对我来说,由于高中都没有组织过军训,所以这次的军训的确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励,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
它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特别的面对艰苦的环境时,我们应该坚强,勇敢面对,而不是逃避,畏首畏尾。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经过这次的军训,我的确深有体会这句名言的含义。作为男生最多的工学院的我们,在这次的军训中也应该是最艰苦的了,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因此我们每做错一个动作都要做十个俯卧撑,而且每天半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几乎把我们班的每个同学累得半死,全身都发痛。不过,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对教官有半点的怨言。的确,教官心里是对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都是十分关心,负责任。最令我感动的是在我丢失军帽的那次,是他把他的军帽给我,把我原以为要被惩罚的不安的心变得平静,我也深深地感受到教官对我们每个同学的无微不至的爱。在这艰苦的十来天的军训里,我们每天都利用休息的时间和教官一起唱军歌,一起体会军人的生活的艰辛与乐趣。
在这短短的十多天里,我不仅仅学到了军人的一些技能,站军姿,给了我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同时还学到了不少的军歌,这给了我的军训生活中增添了不少的色彩。不过,在这次的军训中最重要的是我们学到了在人生最艰苦环境中一定要坚强,勇敢地面对的哲理,这是在人生中难得的一节有意义的课: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军训即将结束,大一的生活也即将结束。在这即将逝去的大一,或者以军训为结束的标志是极具意义的。铁的纪律是能很好的磨砺一个人的意志和秉性,为以后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为人生之路奠定基础。虽然未来之路无人知晓,一片迷茫,充满荆棘。但只要我们秉承着自身的信念,面对困难和挫折绝不退缩,就能为自己的未来生活描绘成一幅蓝图.
一阵长哨划破长空,一群陌生的同学立即站好了队伍。
一段铭记终生的记忆从这一刻开始。站在队伍中的我显得那么渺小,没有哪一点可能值得自豪,可我却始终在微笑。因为我深知一切将无法阻拦我去追寻梦的方向。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我的梦想将重新开始了新的起航。时常记起一位老师的话“一切皆有可能”,是的,在答案还是未知数之前,什么都是可能发生,我不需要操之过急。虽然来到这所学校是失去了很多,可我也有所收获。
从来就没想要得到太多,要做得最好,只希望自己能够无愧于自己,家人,朋友……有人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而我不是不想当将军,只是我还未成为一名兵。
从我理想绽放的开始,我就决定让自己去接受一切挑战。这次是大一新生都必须加入的一个“游戏”——军训。我很固执地将它看作为游戏,因为我不想它太过乏味与枯燥,不过我好像不太乖,没有好好地遵守游戏规则。时常我会在游戏中搞点小聪明,比如偷懒什么的。如果没被发现就幸灾乐祸好半天;万一被看见了,就装出一副很无辜的小样以免挨批。这是孩子在游戏中经常有的伎俩,用这样的方法来应付教官效果也是不错的。这还要归功于教官的仁慈。
虽然大家在一个排,可互相之间不太了解,也不太认识。可一种无形的力量却将我们紧紧地捆在了一起。大家一起流汗,一起微笑,一起被骂,一起为一个步骤定几分钟感到不错。这时,我们是一起在成长的,有那么多的同学陪着我,让我不再孤单。虽然大家的言语不多,可都是在互相帮助与鼓励,军训让寂寞的我有了温暖的氛围,有个笑的渴望,写的时候,不管地面上脏与湿,也就这么往上面一座,那时我们是有苦同担,有福同享。幸福的定义也在军训期间有了微妙的变化,它是简单的透明的,就只是希望能多休息一会儿,哪怕是一分种,也让人有种满足。军训让我了解到了“人”这个字,也是指是相互扶持与帮助才能牢固地站着向前迈进。
会操的结束,让我的生活进入了乏味的状态。成为替补人员的我只要呆一边休息,其它的训练真的就是不关己。即使这样可能少些劳累,可却让我不安与彷徨。我感受到了一种距离,一种隔断“一起”这个词的距离,看到同学们那样地努力,而我却……真是窝囊到家了。那么嘹亮的口号,而却没有我的加入,我真的愣往了。我不得不痛心地问自己:是否我仍是他们中的一员?可又该如何回答呢!是的,我们中间已经有了一道无法逾越的而且很透明的墙,虽然可以看见彼此,但却变得陌生。那一段时间我很害怕。室友的那一句话安慰的话传入耳朵,流到心里时,我就似乎懂得了什么。我知道了,你和我们仍是一起的,我们不会分开。
梦想仍在微笑着我招手,我不知何时,才能走到她的面前,但我不会放弃。我相信支持到底就是胜利。太阳依旧升起不知疲倦,我也依旧努力不怕困难。不久军训落下帷幕,但挑战并没有因此而退出。它将伴我来到梦之门。
灯一直亮着,照亮我前进的路。即使坎坷也无法阻挡我向前迈进的步伐。
灯,一直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