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生活作文字
在军训的日子里,我们有喜有泪有欢有苦。军训的日子就把自己当部队的军人看待了,在这里有中命令是绝对的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我知觉的时间已不在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潮湿我火红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著。
也是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感受,他们放弃了家的温暖,亲人的怀抱。日日夜夜如熠熠闪耀在我们上空的云层之上。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与乏味。因为有这样一个群体肩负着比我重十万倍的责任。因为有种生活比我艰苦十万倍。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拙见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层。:。
随着军训的推进,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团结而又亲切的团体。渐渐喜欢上了严肃而又不失幽默的教官,渐渐喜欢上了认真而又负责的老师……多想这种生活可以一直持续下去呀,可毕竟军训时只是我们生活中一个小片段,可这个小片段让我学会如何去面对挫折,如何再以后的路上走的更坚定,如何让我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高中我便过着三点一线有点单调的生活:食堂、寝室、教室,而现我同样又一次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只不过教育变成了操练场。每次当我们穿上整齐的校服踏上这块地时,在心中总有一种光荣,虽然身上不是“橄榄绿”,但心中却有军人的感觉,每次离开这里,既带着满身疲惫,同时也带着迫不急待的兴奋,因为终于可以吃饭了。食堂里总是“人山人海”,气温也很高,每次胡乱扒着饭,脸上、身上都流淌着大颗地汗,也许是操练时对汗这东西已见怪不怪,完全可以当它不存在了,它便一声不吭地在身上“肆掠”,每次吃饭完了,总是自我解嘲:这桑拿效果不错,饭菜口味也很不错!回到寝室,美美地洗个澡,躺在床上,顿时觉得全身筋骨舒展开来,那个惬意美好的感觉啊——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啊。
军训的天气大概是军训期间关注度很高的一个问题了,前几日一直烈日当空,尤其是午后,那令人睁不开眼的太阳光把树叶照得绿油油的,地面照得白花花的,脚踩上去,仿佛觉得脚底的橡胶在炙烤下慢慢熔化,而当汗无止境流淌中,好像身体在蒸发,一点一点地……也许是老天爷心疼这些祖国的花朵们了,实在不忍大家都变成干花,所以忽然将南风逆转,吹起了凉嗖嗖的北风,气温也骤降10度以上,对于大家来说这简直比中头彩了还开心,可惜我挺倒霉,天爷爷不仅带给我了清凉也带来了咸冒,不过受到寝室“欢天喜地”气氛影响,这点小感冒也没让我郁闷超过十分钟。
有人认为军训是一件痛苦的事;有人认为军训是一种磨炼;有人认为军训是一个指明灯,为我们照亮纪律的大门。我却认为军训是一个“五味瓶”,里面蕴藏着许多不同的味道。
yes一:酸。
星期六,是我们第一天的军训。因为刚到的缘故,我们这些被父母“含在嘴里怕化了的‘糖’”,没有经受过这么严格的教育,一会儿被教官批评,一会儿被教官惩罚——像一只狼狈的小狗,蹲在地上等待主人的同情。这种感觉是多么令人心酸啊!
yes:辣。
yes:甜。
星期一,是我们军训的第三天。今天有一项刺激的活动——生态环保游(也就是登上紫帽山的一座山山顶。)走到山脚下时,我们就看见洼地一个接一个,水流湍息,令人感到在海中漂流。旁边有一个小湖,湖里有许多游泳能手:鹅在水中游泳,鸭子在水底洗澡,鸳鸯在水上戏水。爬到半山腰时,小瀑布从天而降;大湖像面大镜子;旁边怪石凸兀,绿树掩映,令人心旷神怡。昆虫声、鸟鸣声、水声、脚步声交织成一个惊心动魄的大舞台。登上顶峰,仰天看去:天空是那么样湛蓝,云是那么白。平视:对面的山峰看近在咫尺。俯视:人像蚂蚁一样小,密密麻麻的。
yes:苦。
星期二,是第四天军训。今天,我们又皮痒痒了。下楼梯说话、集合到位说话,又被教官惩罚——200个伸蹲。“一、二、三……”我心里默默数着。到200下时,我已经手脚发软,这真是自作自受。
yes: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