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生活作文字
缘分的天空下,我和你注定是要相遇的!可是,相遇后的不辞而别却是无与伦比的痛。短暂的喜悦过后,留下的是百般的无奈与痛心的失落。她,我的好朋友。我们本来说好一起来城里的,但是最后就我一个人来了。不过还好啦,遇到我的一个同学,他也要上来,我们就“同道”了。我来是因为我视力的缘故--视力不好,来配副眼镜,顺便来玩一下。
坐车真不是个滋味。我最恨了,但是我又不得不坐。
一路上他都在和我说话,我以为这次怕会好些吧,但事实不是这样的。终于到了,可是心里却很难受--头昏,想吐。他照顾着我真的有点不好意思。
我们吃了点东西。吃完他就带我去配眼镜,当然他比我懂的多,毕竟他是配来带起的人了。
就在那里--香子街。在那里,我就相中了一副可以说跟我还可以搭配的眼镜。很快我们就做好了“手续”,接下来就是等店主把它“完善”。就在这时,我看见了她。我是在屋里。透过玻璃我看到她和她的男朋友一起,我没有叫她,等我反应过来跑出去跟她打招呼的时候,他们早已消失了。我去周围找了,但是没有看到她。就这样,我和她错过了。在个小小的地方真大,转眼的功夫,我就找不到她了--这是我此时唯一想到的。
有点失落。
“接下来,我们去那里呢?”我问他。
“去书店”
真的是不巧中的大巧--在那里,我又看到她了。
我刚把书买好,正准备离开的时候,我扭头又看见她,不,应该说是她们。我看着她们进了我们在的下一间书店屋。
“老师”,同伴的一声惊奇。
我知道,我知道是他,我心里这样想。但此时我更在乎的是她。
他和他打了个招呼,而我和他与她都没有说什么。不是我不说什么,而是我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再说点什么。我和他走了。走的很轻松,也很沉重!我没有再回头,我很清楚,即使我回头,我也看不到她。而在我再回过头来的时候:失落一定是难免的。
我不知道今天自己还要做什么。不过有一点我很清楚,我会一直想到她!
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不期而遇的美,是有多么温暖,又有多么明媚!
家后院的河对岸,是外乡人承包的大棚和几个长满蒲公英的土丘,我虽在眺望时总想进去一饱眼福,却既苦于没有桥又苦于大棚外的两条大狼狗。听说种大棚的几个外乡人个个如猛虎,脾气暴躁且占有欲极强,养了好几头大狼狗来守卫大棚。我也只好打消念头,但每当想象那片金色的蒲公英时,我的心里总是痒痒的。
终于,一个风也温柔,阳光也温柔的下午,我走进那片土地,遇到了那我从未想象的美。
当我拨开芦苇丛,一根窄小的木桩横斜在河的中央,恰好连接了河的两岸。一饱眼福的机会就在眼前,我欣喜若狂,当下三步两步就走过“小桥”。
当我绕过一个大棚时,一种震撼的感觉在我心里升起。眼前的哪是蒲公英?这分明就是一个个耀眼的精灵,密密地挤在一起,在阳光下注视着我这陌生人,就如顽皮的孩子,一会儿凑到我的脚边好奇地窥探,一会儿又急急退回去,和同伴窃窃私语。那灵动的眸闪着异样的光彩,耀得我不敢直视。
金色流转间,我却忽然看到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竟是一个小女孩!好大胆地扯着我的袖子,甜甜的声音像是在乞求:“姐姐,你能陪我玩会儿吗?”眼中溢满了纯纯的善意和希冀。我无法拒绝。
女孩带着我游遍她的秘密基地,路过芦苇丛时,她欢快地摘下了两个芦苇叶,把它们绕成一大一小两个圆圈,一蹦一跳地又去摘下两朵蒲公英,她神情认真地把一朵绕进大圆里,然后递给我,依旧甜甜地说:“姐姐,我送你一个花冠,好不好。”我笑着收下,随手将另一朵花编进小圆中,对她说:“那我也送你一个。”女孩听了,眼中竞洋溢着莫大的快乐,两个若隐若现的酒窝越发明媚动人。我看着她的笑,竟不由痴了,原来,人与人之间,本就该是和平真诚的,只是我们总把自己划进一个圈,用冷漠包围。原来,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竟如此美丽。我看着女孩头上金色的蒲公英,不由笑得更加开怀。
有些景,
有些人,
有些情,
总是不期而遇,却像那两朵蒲公英,美得动人!
美好充溢于生活中,不经意间便粲然开放。——题记。
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一些事。他们传递着正能量之火炬。把正能量的种子洒向人间,而他们身上所体现的美是我们所感动的,是社会之美,民族之美。雷锋精神在他们身上传播者。而我,很幸运地当一名传送者,捕捉一些美的镜头。
最美妈妈。
你,在危难关头冒着生命危险托住一朵生命之花。最美妈妈——吴菊萍,在你身上足以体现出母爱的伟大。你是阳光,把人间温暖普照大地。你并不比我们高大,但那时足以让我们仰望。
最美医生。
为了大山里人们的健康,你放弃了本该属于你那优裕的生活。无论春夏秋冬,风霜雨雪,你一天24小时的服务大众。毅然作了一名——“索道医生”。邓前堆,你是我心目中最美丽的医生。
最美医生,与你不期而遇我感受到了医生的高尚医德,那条索道便是最美的见证。
最美义工。
郭明义,你是我心中的活雷锋,因为是你,我心中的那颗善良的种子生根发芽,多年来你无偿献血感动了许多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你身上体现的那雷锋精神犹如一阵甘露,滋润了人们内心那片善的田地。
最美义工,与你不期而遇我受益匪浅,在你身上体现出人性的伟大。
思绪飞回,一股暖流涌入心头,是啊,美得事情无处不在,总与我们不期而遇。
愿这雷锋精神世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