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生活作文字
我想我骨子里还是喜欢我的生活的的,只是生活偶尔抽风不喜欢我了。就像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安静的人,但却也会莫名其妙的安静。
不过也有可能我本来就是一个安静的人,只是有时候习惯使然啊。
有时候还真是造化弄人呢。
在路上,我痴迷于大量的明晃晃的霓虹,面对远处的黑压压的大楼,即使我知道自己身后是黑暗,但却知道前方有光明。只是毫无方向的向前,向前。
xx年的12月31号的零点,所有人都沉浸在跨年的气氛中。在开满暖气的房间里幸福地憧憬着明年。即使他们知道明年也许更糟。
这样寒冷的天气。还有圣诞节剩下的过时彩带。
不知道加拿大的天气有没有这么冷,圣诞节是否还是这么冷清。
不知道她有没有安全的抵达。
只有寒冷的天气和过时的彩带陪我,而我却比想象中的笃定。望着百无聊赖的黑夜,数着根本不存在的星星,在心里默念:我最亲爱的朋友,当你满怀期待和憧憬踏上那片遥远的国度时,请你一切安好。
一切安好。
再次见到她,是第二年的春天。
听到她回来的消息,洗澡洗到一半的我马上冲出了浴室,迅速穿好了衣服,跑了出去,却又呆了下来,按照我平常的走路节奏走了起来。
我果然不认识自己了。
她的头发变长了,脸变瘦了,穿着一双球鞋,把她的身材衬托的十分高挑。她笑靥如花地给每个同学发放礼物,看到我,笑着对我说:你喜欢吃的白巧克力。
我果然不认识她了。
也许是刚刚才洗完澡,全身上下散发着湿漉漉的味道,让我想到了我们的友谊,是这样湿漉漉的,会在没有风的日子里发霉。
我找不回昔时的熟稔。
我不知道到底是我变了,还是她变了,也可能我们两个都变了,但我知道我们彼此看人的眼光都变了。我学会了淡然,你学会了世故。
淡然又怎么样,世故又怎么样。只要我们能记得在向左走、向右走的十字路口彼此鞠躬称谢,相约若有下回,一定要好好的促膝长谈。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我喜欢吃的是黑巧克力。”我笑着对她说。
《香蕉哲学》说:平日就像狗,你教他怎样他就怎样;周末和假期就像猫,你想抓住它的时候,它却转身走了。
友谊就像狗,你教它怎样就怎样;朋友就像猫,你想抓住它的时候,她却转身走了。
失散总是这个时代永恒的旋律。
台风在xx年的暑假登陆了南京。
常州虽然属于台风的外围,但天气也是湿润阴冷。
我总是酷爱这种天气。
我想出去走走。
眼睛酸涩胀痛,跳广场舞的大妈们经过一番对这鬼天气的无情咒骂和诅咒之后,悻悻地离开了。
广场上最终还是空无一人了。
狂风把路边的小树吹得摇摇欲坠,乌云不合群的一朵一朵飘来,风的声音好像远处的低音提琴,发出了遥远而低沉的悲鸣。
树欲静而风不止啊。
广场的尽头,正在举行一场葬礼。
悲壮的丧歌奏响,天空飞过两只鸟。
子欲养而亲不待啊。
他总是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每一个行色匆匆的人。
小时候,看到路边的乞讨者,会觉得世上竟会有这么可怜的人,一边想着,一边将手伸向口袋,但每次都会被大人无情地驳回。
“有什么可怜的,都是骗人的。”
骗子?怎么可能?
我望着这个人,浮现了与小时候一样的想法。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看着这个残障人士,人们开始纷纷慷慨解囊,一元…。。两元……。三元……。十元…。
他笑了。
不知道是看到这么多的钱笑还是为了路人的关爱而笑。
当我正准备掏钱时,看到了他的口袋露出了一个小角,慢慢的,那个小角开始露出他的真面目,那是一只苹果手机。
生活总是在捉弄我们。
回顾我两年来的初中生活。
初中里,我也曾经迷茫过,曾经想要放弃过,但总是会因为同学的关心,父母的鼓励,重新站起来,真的很谢谢在我的生命里曾经帮助过我的人。
虽然我总是会抱怨今天食堂的菜为什么这么烂,会和同学们吵架,和父母顶撞,但我还是很爱我的学校,我的同学,我的父母,真的很感谢在我的生命里你们对我的鼓励和支持。
一路走来,人间冷暖,我们一起承受过,沧海桑田,我们一起经历过。
真的谢谢。
读着顾城的这首《再见》。
人生,总是有很多无奈,很多彷徨,很多踌躇,我们无法对抗生活,因为生活总是变化多端的,他总是以你无法预测的形态存在着,但你一定要记住,虽然我们无法对抗生活,但是我们可以战胜自己。
人生就像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很难有人会至始至终陪着你走完,当爱你的人准备下车时,即使心存不舍,也要心存感激,然后挥手告别。
年龄会变,相貌会变,当我真正踏上弱肉强食的社会,也许今天一切的想法在那时看来都是幼稚的无稽之谈。
最亲爱的自己,当你的眼睛学会判断,耳朵学会辨别,大脑学会思考,再回来看看,战胜自己,我们都是生活的最大赢家。
幼稚也好,可笑也罢,就这样到此为止吧。
再见,为了再见。
初三:汤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