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作文事例精选
不愿意长大的我们,不知在什么时候,变成了被遗忘在孤独城堡里的守望者,人生到了又一个十字路口。有人说季节是心中的年轮,一日一日流动的光芒里,一圈又一圈地人们常常浑然不觉,只是当某一天惊讶地看到镜中自己褶皱的容颜时,抬头发现,原来沧桑年轮,年年有痕留。佛曰:红尘无爱,那么,请掸下这一袖的繁华吧,无论是前世今生的超渡,是那瓣红莲还是那片绿叶,只想在暮色苍茫的渡口略过浮烟,不染纤尘。走过人生一程,留下记忆一段。趟过岁月的痕迹,独自静静去寻觅,往事幕幕在心间格外清晰。岁月的长河,流转的故事,曾经那些斑驳的记忆,闪烁在心灵。
茫茫人生,挫折难免会有的,但这些阻碍,也是茫茫大海中的一滴水珠,数不尽的酸甜苦辣咸全都融入到了海中,不见了踪影。人生如鲜花,绽放出无与伦比的美丽,释放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使人迷恋,使人陶醉。但这美丽的背后,是经过多少次的努力,多少次的挫折才换来的。每朵艳丽的鲜花上,都会有着令人棘手的刺。这些美中不足的刺儿,就好像是人生路上的坎坷,要经历多少次,才能造就一段有意义的人生。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就像这些花儿,总会有凋零的一天。希望所有人都能开心度过每一天,因为生命难得而短暂,不必为了俗世纷争,浪费了我们宝贵的生命。
人生如戏,您扮演什么角色;戏如人生,您正在演什么戏?不要拿着别人的地图,寻找自己的路。每个人,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你站在桥上看风景时,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不必艳羡他人,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你该学会相信自己,再学会欣赏自己,试着把自己最亮丽的一面找出来,并呈现在阳光下。生命是自己的,除了必要的担当,更该为自己活着。一个人的成就,不是以金钱衡量,而是一生中,你善待过多少人,有多少人怀念你。生意人的账簿,记录收入与支出,两数相减,便是盈利。人生的账簿,记录爱与被爱,两数相加,就是成就。
君子话简而实,小人话杂而虚。不必说而说,这是多说,多说要招怨;不当说而说,这是瞎说,瞎说要惹祸。勿过于依赖语言的功能,却忘了沉默的力量。说话出自天性,沉默出自智慧。多愁善感的人通常不快乐,因为太在乎;心胸狭隘的人也少有快乐,因为计较多。宽容,就像修路,方便了别人,也便利了自己。喜欢计较的人之所以不想修路,仅仅是不想让别人占了便宜,却忽视了自己也被堵死了。做人,就算不能带给别人欢乐,也不要看不惯别人高兴。无事时,澄然;有事时,断然;得意时,淡然;失意时,泰然。用平常心看待世间万物,自会获得心灵的安稳!
让一步是心,退一步是情,谦让是灵魂,忍让是心胸。好多的时候,我们之所以赢得进步,就在于我们的谦让。许多的时候,我们处世不惊,就在于我们忍让的心胸。谦让似水,看似无形,却时时占据着有利地形;忍让似草,看似渺小,却处处点缀了大地的风景。盛气凌人不算能人,凌强欺弱不是才能,待人最宜谦逊,处事最应宽松。谦让,忍让,是人生的至纯。有时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有时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说出来。有时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无能为力,于是就保持了沉默。有些话,适合藏在心里。有些痛苦适合无声无息的忘记。
生命需要许多角落,而闲适是一个不起眼的抽屉,尽管里边没有因为仰仗物力所获得的财富、地位和高贵,但至少能让自己在忙碌的世界保留一份从容和宁静,供心灵自由散步出入。人生的路上,不是每轮艳阳都暖人,不是每片云彩都下雨,我们掌控不了命运的走向,只有踏实从容的走过每一天。拥有一个曾经非常美好现在依然美好的灵魂,经历的辛酸和苦难以及那些难以触怀的心事和情绪是人生命中最深的印记和最珍爱的储藏!有言曰:携一片绿叶,让心如花般充满淡淡的,静静的人生况味。
生活,总让人不知所措,无关紧要,却能让心伤透。因为在乎;无所畏惧,却害怕悄然逝去,因为在心;无法预料,却一直在走,因为活着,因为信念。在单调的生活中寻觅风景,你会收获美好;在繁杂的生活中追求简单,你会收获思想;在苦涩的生活中品味感动,你会收获幸福。走过岁月,才有阅尽尘事的从容和智慧,才有对生活深刻的理解,才有对世界崭新的感悟。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原野。时而萧瑟时而蓬勃,不必在意,因为都是一种美丽;时而狂风时而凄雨,不要荒废,因为都是一种经历;时而激荡时而低迷,不要放弃,因为人生不再重续,更不会重启。
生活中,不言弃,因为活着;不言苦,因为幸福;不言累,因为有阳光,有微笑,有温暖。没有感情,也许就没有疼痛;没有经历,也许就不懂珍惜;没有思念,也许就不知道深深的爱。人的一生是短暂的,时光紧张而毫无悬念地溜走,难以留下一丝痕迹。学会等等吧,等等自己,等等灵魂,让自己轻松一点,让灵魂休憩一下,让人生美妙一些。每天早上我们睁开眼睛时,都要告诉自己这是特别的一天。每一天,每一分钟都是那么可贵。学会感恩每天,您会发现世界美丽非常,心存感恩心才温暖,这种暖意才会带给家人,朋友和自己!活着真好!感恩一切!在心里播撒阳光,成为一粒种子,抒写一种奇迹;俯身做事下心做人,用自信撑起一方天地。我们无悔自己,都是生命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