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闻泽。
今天是大年初一,早上起床后,换上了新衣服,给爸爸、妈妈、奶奶拜年,祝我的爸爸、妈妈、奶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奶奶给我煮了饺子,韭黄和肉馅的,真好吃。
吃完饺子我们就一起去曲江南湖游玩,今天这里可真热闹,有捏泥人的、有吹糖人的、还有阿姨在台上唱歌。这个阿姨唱了一首《我的祖国》,真好听。我还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彩泥捏成的直升飞机,因为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宇航员。我和爸爸一起走石桥,这是一条用大大小小的石头组成的路,我们走了一个来回,我觉得真刺激,今天玩的很开心。
我在这里也祝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大年初一那天,我们龙南乡普降大雪。傍晚,当我们还沉浸于过年的气氛中时,几个电话打破了欢声笑语。不愉快的事传来了:由于普降大雪,我们乡多个村庄的电网线路被压断。很快,一大片村庄都陷入了黑暗之中。
大家马上相互通知过了一段时间能赶来的抢修队员都已集合完毕马上出发。在安仁的供电所所长得知情况后,放弃和亲人团聚,马上驱车赶回。
我默默等待着他们的回来,9点,9点半,10点,10点半,11点,11点半,我终于听到了车声。
后来,他们在我家吃了一顿点心12点时他们就各回各家了。
金俊杰。
嘿!你知道一年刚开始是什么吗?哈哈,我就告诉你们,是大年初一。
就在今天下午,我正想去别人家玩,突然,金子羽又跑过来说道:“俊杰,外面一起玩些什么吧!”我走了过去,就看见他手里拿着一盒小鞭炮,心想他一定是让我和他玩炮仗。过了一会,只见他用打火机点燃了一个炮仗,将它放在塑料杯里,马上就听到一声响,杯子一下子飞了出去,杯子还被炸了一个洞,随后,他又将点燃的鞭炮放进一个橘子皮里,没一会,随着一声“啪”橘子皮被炸成一片一片的,像四面八方飞,就这样,外面玩了好久。
炮仗的确很好玩,可是这样的行为是危险的,还是不要玩,比较好……。
徐景浩。
大年初一,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姐姐一起出去玩,我刚开始玩的是羽毛球,开始我和姐姐打,姐姐很厉害,虽然我输了几局,但我还是赢了,然后我就去休息了。
之后我的姐姐就和爸爸打,爸爸只获胜了几局,所以姐姐获胜了。之后我跟妈妈打我只输了几局,所以我又获胜了。之后我们又去打乒乓球,刚开始我还是跟姐姐打,我还是获胜了,但和爸爸打我就输了,我又跟妈妈打我又输了。
最后我们还去了临湖,一直逛到很累,看见了好多好玩的东西,后来我们就回去了。
今天,我玩的真开心,好希望下次在这么玩!
今天是大年初一,是新的一年的开始,是春节中最热闹的一天。在这一天,人们要走街串巷,拜访街坊邻居,或是去给亲戚们拜年。我们也不例外,中午妈妈就带我们去给奶奶拜年了。
奶奶家住的那条街上张灯结彩的,大家都喜气洋洋。我们进了奶奶家,刚进门,我们们就大声的对奶奶说:“奶奶新年好!”奶奶笑容满面的给我和妹妹塞拉两个红包,红包里有两百元大钞。我们不好意思要,想还给奶奶,奶奶笑着说:“过年了,压岁钱是必须得给的,拿着吧。”我们兴高采烈的把压岁钱收下了。
给奶奶拜完年,我们便回家。
街道上热热闹闹的,车水马龙,人们都去互相拜年,赠送礼品。虽然人们很热闹,但是商店的橱窗却是关闭着的,街上没有几家店是开着的。所以,真是既热闹又冷清呀。
大年初一,真是振奋人心,真是人们最喜欢的日子呀!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和奶奶爷爷等人正在吃早饭,就听见外面“咚咚锵”有锣鼓声,我和妹妹很好奇,就跟着爷爷跑了出去。
到了外面一看,大街上一片热闹的景象,到处都是锣鼓队,用眼睛一扫,发现爷爷正在人群中敲鼓,就冲了过去。爷爷看见我俩来了,就把鼓槌给了我俩,我们敲着敲着,看见后面有一队人马,仔细一看,便知道这是秧歌队。这些人,有的是中年妇女,有的是老人,我和妹妹也不约而同的跳了起来。
秧歌队的后面,跟着唐僧师徒,孙悟空是一个学过武术的小男孩,他抓耳挠腮,小眼珠到处乱转,演的特别逼真。猪八戒是一个较胖的男人。沙僧是一个带着假发的人演的,唐僧是一个较老的人演的。
唐僧师徒后面是精彩的“赶毛驴”戏。戏中的“小毛驴”是一个妇女扮的;而赶毛驴的人是一个披着长长的假发的男人扮的,赶毛驴的人赶着毛驴正往前走,突然,小毛驴抬起蹄要踢赶驴人,被赶驴人几鞭给制止住了。
到了中午12点,街上的人都要吃午饭,到了下午2点,街上还会这么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