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的忧愁和不满与朋友分享,让一切的忧愁烟消云散,从一次次的忧愁中懂得道理,在一次次的分享与倾诉中加固友情。
那一天天气晴朗,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踢着一颗小石子,可是那颗小石子我越看越觉得像一个“正”字,我生气极了,一脚把它踢进小溪里。溪水流着,小鸟唱着,本是那么动听的声音,可我越听越觉得它们是在嘲笑我:“哈哈哈,只有3票,3票哦,啊哈哈哈哈。”我顿时觉得世界上的一切都像个“正”字,只有3笔的“正”字!
我哭着回到家,到了家门口,聂聂就迎上来,她见我脸上未干的泪痕,问我:“妮妮,怎么了?”我流着泪说:“今天他们选大队长,我只有3票,而琳琳却有31票,我落选了。”聂聂想了想,对我说:“妮妮,你要知道你落选的原因是什么。自从你上一次被选为大队长后,你对同学的态度就变了,本该是你做的事,你却命令别人来做,动不动就对他们大呼小叫。你变得懒惰,不团结同学。你说,这样的你,就算当上了大队长,又有什么意义呢?”听了聂聂的话,我猛然醒悟。是啊,自从我上次被选上大队长后,就不再像自己了,变懒了,不团结同学了。这样的我,确实不配做大队长。我心中的不快与不满顿时烟消云散。
我看了看天空,觉得一切都明朗多了,都比以前更加美好了,我擦干了泪痕,振作起来,为下一次的大队长奋斗着。
正是这一次的落选,我明白了一些道理;正是这一次的落选,让我知道了怎样的人才是受欢迎的。我感谢这一次的落选,我感谢聂聂的那一番话,我感谢这一次的大队长同学们没选我,我感谢那个只有3笔的“正”字。
一身旧得不能再旧的花布衣裳,一双小眼睛,一个塌下去的的大鼻子,满脸密密麻麻的雀斑,还有那一笑就能露出来的小虎牙。她是谁呢?她就是刚搬到我家旁边的新邻居——琪琪。
第一眼看到她时,我就从心里讨厌她。她长得那么丑,穿得那么土,最重要的是从此以后我要天天面对她,真是令人头痛不已!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独自一人悠闲地走在小区花园里。忽然,一个瘦小的身影引起了我的注意。那不是琪琪吗?她蹑手蹑脚地走着,手里拿着一包东西,时不时地左看看,右,好像怕被人看见。她做贼似的干什么呢?琪琪这一连串举动,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也蹑手蹑脚地跟在琪琪后面走着。突然,她走进了一个小胡同,四处看看,确定没人以后,才把手里的那包东西打开,里面装的全是猫粮!她把狗粮倒在一个小盘子里,“喵喵”地叫了几声,立刻便从四周窜出两只小猫来。它们浑身脏兮兮的,看样子是两条流浪猫。它们看到琪琪,高兴地围着她团团转。琪琪看到它们也很高兴,和它们玩过一阵后,才对着他们说:“欢欢,毛毛,别玩了,赶快吃吧,这可是我省下一个星期的零花钱给你们买的,快吃吧!”说完,便把猫粮推到它们跟前,微笑着看着它们进食……看到这里,我什么都明白了,琪琪的妈妈对猫毛过敏,她不能把这两只猫带回家里养,便用自己节省下来的零花钱喂养这两只流浪猫。
我深深地被琪琪打动了。我变得不在讨厌琪琪了,也不再觉得琪琪丑了。相反,她是世界上最漂亮、最可爱的女孩。因为在那丑陋的外表下,隐藏着一刻天使般纯洁善良的心!
任性,是每一个小孩子或青少年都有的。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他们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自己独一无二的脾气。因为这样,父母才没办法使用暴力去管教自己爱任性、爱耍小脾气的孩子。而我呢,和别人唯一不一样的就是我和父母不任性、不耍小脾气,一切我都按着父母说的去做。所以我和父母的关系一直都很好。
这件事,还是从我10岁那年开始。其实在我小的时候也经常和父母发生矛盾。结果都是因为自己幼小,说不过父母而不服气的服从。在服从的那一刻,父母还会笑一阵,是嘲笑吗?不知道,我至今都不知道。10岁的那年的一天傍晚,我和妈妈又吵了一架,我那天真的是气昏了头——离家出走了。我去了姑姑家,并且不让姑姑告诉妈妈我在这,姑姑无奈的答应了,我心里也一阵暗笑,后来,不知怎么了,突然下雨了,姑姑告诉我:“你妈妈在到处找你呢!”我说:“没事,等明天雨停了我就回家。”姑姑说:“那好吧!”一会儿,爸爸又打来电话,说他是在医院。我还想:“没事到医院干什么?”也没在意。
只等姑姑挂了电话告诉我,妈妈在找我的时候不小心滑了一跤。摔倒了,骨折了。姑姑话音刚落,没等她反应过来,我就已经冲出了家门,当时我内心的一切怨恨都忘记了。冒着雨来到了医院,湿淋淋的站在妈妈病房的门口呆那了。我也因为淋雨,感冒了。
妈妈骨折,住了一个月的医院,现在,她的那条腿也不能过于用力,不然就会疼得受不了。我了解了妈妈,我知道了我在父母心中有多么重要,父母为了我不顾一切,还让我上这么好的学校。真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从此,我不再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