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醒来,天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雨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喜欢阴天,也许这和我是北方人有莫大的关系吧!总是觉得阴天有一种忧郁的味道,就像你不抽烟但是旁边恰好有一烟民,他吐出的余烟把你包围,阴天对于我就像是这样,把原本晴朗的心情也变为灰色,挥之不去。我站在窗台边上,思索着如何度过这国庆节的“三天光明”。吃完饭后,我告别小姨一家,踏上回家的征途。
走到楼下,我不经意的向前望去,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他的旁边还有一位文质彬彬的中年男子。“周逸凡?”我小声地问自己,不想让他听见。不曾想他向我这边看了看,也露出无比激动和吃惊的表情,就好像他也认得我似的。“赵浩成?”他试探性的问了一句。我点点头,然后我和他握握手,开始讲述我们分别后各自的一些琐事。同时我也猜到那个中年男子大概是他的父亲。
我突然想到他的姐姐,便问:“你的姐姐最近怎样?”“挨,还是老样子呗!”他好像很无奈而且还带有一丝的悲伤。当然了,谁愿意放着好学校不去,偏偏去学美术呢?说到这,他的姐姐下来了,此时的她跟三年前一比又有不同:原先齐耳的短发已被一条可爱的短辫所代替;她最爱穿的白色套服如今已是灰裤子、紫衣裳;手上也不像原来那样的干净,戴着手表和手链。我们一见面先是短暂的尴尬一笑,后来就随和了很多,但我和她只是相互问候一下而已,并没有太多的寒暄,因为她的母亲就在她的身后,我也不好多说什么,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我继续和周逸凡谈天说地,可是我已经没有原先的那种专注了。因为她是我一直爱的人。我和她的弟弟谈到现在的生活不禁有点失落,他非常想通过正常的高考去读他想去的大学,可是身不由己呀!过了一会,车来了。他和他的姐姐恋恋不舍地上了车,我目送他们离开我的视野。
我低着头向家走去,尽量克制自己不让眼泪流出。三年之前……三年之后……物是人非事事休啊!看到我心爱的人竟然上的是这种专业学院,我不禁为她感到悲哀。她原来的学习成绩可是一直保持在年级100名之内,本想她可以考到八中或者是二十四中这样的高等学府,不曾想她却去了轻工附中,而且到那学美术——一个并不吃香的职业。刚才和她的弟弟聊天的时候也谈及过此事,他说:“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可是我又能如何?”这时我才意识到她的苦衷是多么的深,而她又多么的无奈!我也只能感叹造化弄人。
我曾经是个两极的人。天气好的时候看什么都觉得是美好,动若脱兔。要是天气不好那什么都是颓废,静若处子。现在渐渐的随着阅历的增长慢慢的改变了自己的这种习性,一切都归于平淡,变的中庸起来。我不知道以前的爱憎分明是真实的自己或者现在的低调中庸才是真实的自己,或许都是吧,只是在不同时期的表现。我不知道有的人为什么会装老或者扮嫩,对次很不理解。觉得人在不同的时期都有自己的特点,年轻的时候就应该是心直口快,意气风发,英气逼人,不要因为自己年轻觉在旁人的眼力不够分量就故意的压制自己,想变成所谓的少年老成,我认为那是不可取的,也许真的有一天你回首往事,发现自己一直以来都是你现在的样子,那会不会有些悲哀,觉得年轻好像从未降临在你身上,自己也从未品尝过年轻的激情和奔放,就算自己事业有成,那是不是还是多少会有些遗憾呢!还是让一切都自然的发展吧,因为不要担心,这个尘世会慢慢磨掉你的棱角,在岁月的洗礼中变的成熟,慢慢脱掉你一直不想要的稚嫩,还是一切随意吧!
在这艳阳高照,槐花飘香的日子里,我们六二班的同学最后一次相聚在母校的操场,欢聚在沙滩上。
我们曾是学习的伙伴,在场上我们是竞争的对手,在场下我们是天天在一起玩的好同学,好伙伴!!!当我们挥手告别时,请带我最美好的祝愿——祝你平安!
你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真诚的友谊,我将永远珍藏在心里。
童年的脚印留在校园的小路长,母校的每个角落都珍藏着我们的友情,刻着我们的梦想。
再见了,亲爱的同学,我们彼此都把友谊的种子播进心田,在朝夕相处中,我们一道成长。请记住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钟、每一小时、每一个日日夜夜,让友谊地久天长!
再见了,我的同学。
终于考完六年级最后一个考试了。但是有谁想过考完以后还能见到几面呢?
下周一还要去学校呢,因为下周一是毕业典礼联欢会!!那是我们就可以狂欢了,但是那以后我们就要分离了。多少还会哭的。但是为了下周一我们的狂欢我们还是要努力准备节目呢。我真的好矛盾啊,不知道是希望周一到来还是不希望周一到来。说实话还是希望,因为见到多少就有些安慰。
好吧,努力为初一座准备吧!我真心祝六三班同学找到自己理想的中学,并在中学中好好表现。
六年,每一年的绚日中,
挥洒着我们一齐奋斗的汗水;。
六年,每一年的夕阳下,
显露着我们一起拼搏的身影。
时光犹如离弦之箭,瞬间穿越至此,
却令我们承担着离别之苦;。
岁月好似脱缰之马,即刻飞奔于处,
只让我们享受着短暂时光。
难以忘记,耒师附小的那些温馨的日子,
时不时地便落下了泪;。
刻骨铭心,161班的那些放不下的同学,
每一刻都在怀念我们的故事。
一个又一个往日,令我们印象深刻;。
一个又一个明天,令我们满怀憧憬。
明天,我们就要离开这个校园,
明天,我们就要互相说着再见。
下一次见面,不知何年何月,
或许一晃,就是近乎十年;。
下一次见面,不知何模何样,
也许那时,你我都将大变。
藏在心底的不舍,化为滴滴眼泪表达,
心中坚信,这次的离别是为了下次的见面。
说不完的千言万语,化为一句最好的祝福:
再见,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