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考作文多长时间
波丽安娜?一个在我们看来很可怜的小女孩,她和我们差不多打,但却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姐妹,失去了亲人。
波丽姨妈让波丽安娜睡在那个又闷又热的小阁楼丽,不去车站接她,让她一天到晚的学习,更让人觉得可怜的是如果不在晚饭铃响时准时吃饭就只能吃牛奶和面包。
波丽安娜却很快就从悲哀中找到了快乐的理由,她自己爬树,在镇上与孤儿吉米玩。她脸上有许多雀斑,而她却乐观的说:“我很高兴不是天花,那可比雀斑更难看。”
之后,波丽安娜上学了,这下她更高兴了,她为所有的事高兴。可没多久,一场杯具上演了,10月的最后一天,波丽安娜让学时,一辆汽车飞奔而来,撞在了波丽安娜身上,她的腿被撞断了,过了很长时间她的神志才清醒过来,医生却说她不能走路了,永远不能了。经过几个月的治疗,波丽安娜能走路了,但她却说了一句让人不可思议的话:“我很高兴曾一度失去双腿,否则的话,你永远永远都不可能明白,拥有一双健壮的腿是多么惬意的事情!”
遇到任何事情都要想波丽安娜一样,乐观应对。这就像“塞翁失马”,一件看似不好的事,也许就是一件冷人羡慕的幸运事。让我们一齐来寻找快乐的理由吧!让我们为所有的事高兴吧!
波丽安娜读后感。
一个从小失去父母,天真烂漫的小姑娘波丽安娜,用她的真心打动了自我封闭的波丽姨妈,走出了过去,开始了幸福美满的新生活。同时,也给下身瘫痪的斯诺太太,让她懂得了虽然不能走路,但依然能够活得多姿多彩,还有,波丽姨妈家的女仆南希,也一向厌恶父母给她取的86.名字和生活中的许多不幸,在波丽安娜的“快乐游戏”的过程中,让周边所有的人对生活对自己有了新的发现,新的认识。不幸的是,在一场车祸中,波丽安娜失去了行走的潜力,但她为了不让关心和疼爱她的姨妈,朋友们不在为了她悲哀,难过,她把痛苦悲伤用自己乐观向上,顽强不屈的的精神,使自己再一次的能够站立行走。
波丽安娜把悲愤化作力量,乐观向上的精神使我懂得了要珍惜生命,珍惜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健康快乐的应对每一个新的明天,幸福、完美的明天属于我们每一个热爱生命的人。
波丽安娜读后感。
在失意的时候,我会常常去看一本叫《波丽安娜》的书,它是美国作家埃莉诺·霍奇曼·波特的作品。书中的波丽安娜不管遇到多大的不幸,都能找到快乐的突破口,她乐观向上的用心的生活态度,能感染我,遣散我周身的不快与烦躁。
波丽安娜是个可爱的小女孩,在她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她而去到了天堂,于是她被送到有钱的姑妈家,但姑妈却是个古板严肃的人,一开始并不喜欢波丽安娜,但波丽安娜不管这些,她爱她的姑妈,她爱她们家的仆佣,她爱世上的一切,波丽安娜会从悲伤的事情中寻找让人高兴的地方,在她的感染下,她周围的人也都学会了寻找快乐,他们被快乐包围着,过着幸福的生活,那可都是他们自己争取,寻找来的,如果我们也这么做,难道还会觉得快乐很遥远吗也许很多人会感叹,生活太过单调,郁闷。小孩抱怨学业的繁重枯燥,大人为了生活整日奔波劳累,感觉不到来自生活的快乐。于是,人们幻想,也许有一天能够得到一笔意外之财,变成大富翁,以为这就是快乐,他们空幻地等待着,感到的只是生命的沉重与迷惘,而快乐也在这些如流水般岁月中悄悄溜走了,到头来一场空。快乐是要用心去寻找的,要拥有快乐,首先要有一颗开阔明朗,善于发现的心。
波丽安娜就很会从糟糕的事情中找到快乐点,当她的腿摔断后,她会想幸好眼睛还看得见这个完美的世界,这岂不是比双目失明的人要幸运嘛!当她错过晚餐时间,只能在厨房里吃面包时,她会说:“其实我最喜欢吃面包了!”她寻找快乐的方法也有点像是自我安慰,但这确实让她一向拥有着快乐的情绪。有时候,其实寻找快乐也很简单,只是我们那颗麻木的心不懂发现罢了。读了波丽安娜的情绪,我常常在想成人的天空为什么都是那么的繁杂不堪,为什么就没有孩童那么纯净呢在与六岁小侄子的一次长谈之后,我找到了所要的答案。
在儿童的世界里,一切事物都是有生命的,一切事物也都是新奇的,独一无二的,他们都能在其中找到成人无法想象的乐趣,持续那份好奇心,因而心中就能产生愿景,所以他们时刻都是快乐的。用快乐去埋葬悲伤是孩童们最大的才能!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一颗心太闭塞,我们不懂如何做会使自己快乐些,会顾忌这样或那样的事情,只有小孩子天真活泼的心才会找到那么多的乐趣,即使衣服弄脏了,手划破了又如何只要情绪快乐就好!
只要细心体会,我们能够发现,生活已给了我们太多的幸福,只是我们对生活的要求太高,索取的太多,所以我们忽略了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快乐。快乐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在淡泊的心境中找寻快乐的源泉,向波丽安娜学习。在寻找快乐的过程中,我们会懂得如何看待生活,懂得生活的真谛!
波丽安娜的牧师爸爸的游戏是经典的人生。人生不能够游戏,但游戏却能够丰富人生,让我们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