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节日作文优质
“六一、六一,大地穿衣,小朋友手拉手,欢度自己的节日”。
再过四天,我们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就要到了。
同学们,你打算怎样庆祝自己的节日呢?你知道了“六一”节是怎样的来历?联合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为悼念所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死难的儿童,保护儿童权利,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家长非常愿意陪孩子过节,父母准备送孩子节日礼物。
很多家长们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过一个愉快的节日想主设法,做着各种各样的准备,全社会在这一天也都对孩子们倾注着无限的关爱,把浓浓的爱洒向孩子们。
爱是真诚的付出,爱是无私的奉献。
面对社会各界及亲人的无限的无限的关爱,同学们,你们拿什么来回报他们呢?
今天的我们多幸福呀!我们在父母的怀抱里一天天长大,享受着亲人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在老师慈祥的目光里一天天成长,感受着老师们亲切的谆谆教诲。
在爱的海洋里,我们在思索,我们在立志,绝不辜负祖国母亲的培育,要无愧于我们伟大的时代,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建设祖国的栋梁。
伴着花的芳香,踏着歌的节拍,我们庆祝六一儿童节,我们欢度自己的节日。
俗话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同学们,我们要懂得感恩。
我们要感激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感谢他们搀扶我们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为我们搭建快乐成长的舞台。
我们要感激老师,感激他们传授我们知识,让我们拥有智慧、拥有克服困难的力量和奋发图强的信心。
我们也要感激在我们成长道路上循循善诱的长辈,感激陪伴我们成长的朋友们。
“感恩之心”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化为“感恩之行”,作出一些我们的回报。
我们可以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爸爸妈妈一定会乐得合不上嘴。
我们可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优异的成绩,让老师开心。
我们可以做到不随地乱扔垃圾,还校园一个整洁的环境,回报学校对我们的培育。
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
让我们每个人都心存一颗感恩之心,永远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回报这个五彩的世界!我们还要感恩我们共同的母亲,她就是祖国母亲。
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高山感恩于土壤,方能成其雄伟;大海感恩于细流,方能就其博大。
老师们,同学们,请在我们的心中培植感恩的思想吧,因为心存感恩,我们能够拥有快乐,能够享受到美好的人生!
老师们 同学们:
山区的母亲,坐驴车、乘汽车、火车,辗转千里前来探望服刑的儿子,母亲给儿子带来了一包用白布包着的、已经炒熟了的、全嗑掉了皮的葵花籽。
儿子捧着这堆葵花籽肉,手开始抖。
他知道母亲手里迢迢来探望他,一定是卖掉鸡蛋和小猪崽,节省了很多顿饭才凑足了路费。
白天,母亲在地里劳碌;晚上,在煤油灯下嗑瓜子。
这十多斤瓜子不知嗑亮了多少个夜晚。
服刑的儿子低着头,作为身强力壮的年轻人,正是奉养母亲的时候,他却不能。
看着母亲褴褛的衣衫,看着母亲一口一口磕出的瓜子,他“扑通”给母亲跪下,他忏悔了。
母爱无言,母爱无私。
同学们,面对这份博大无私的爱,我们该如何回报母亲的深思?宋朝朱寿昌年轻时和母亲失散,到晚年才打听到母亲下落,他不惜辞官,千里寻母,传为佳话;明代杰出的地理学家徐霞客一生游历山水,但每次远游都深深思念着母亲,采集奇花异草送给母亲。
你,让我懂得了友谊;你,让我懂得了感恩;你,让我得到了爱。
漫步在校园中,欢声笑语声声响,书声琅琅震乾坤。
这书声,这笑语划破了校园中的一片寂静。
我们如同一家人,天天一起生活,一起学习。
还响起“沙沙”的音乐声,棵棵大树犹如一把打伞,为我们遮去夏日的炎热;为我们抵挡冬天的寒冷,和我们成为了不可分离的好伙伴!这绿,真让人心醉呀!那小森林就更绿了,中间高大挺拔的松树,无论怎样,它依旧那样翠绿,面临严寒它从不低头,怪不得称为岁寒三友呢!这种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呀!这校园不仅绿油油的,连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是绿色的小苗儿,在“园侗们的辛勤照料下,我们吸收这春天的雨露,夏日的阳光,以及冬天的严寒,我们茁壮成长,苗儿们坚信要成为一颗高大挺拔,昂首天穹的橡树!
检举很开心又可以坐在这里通过广播与大家作心灵的交流。
思索了很久,才决定开这个真心互动的栏目。
所谓广播并非只是单纯的我播你听的过程,很多时候更需要心灵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这样才可以让大家喜欢上我们的广播站,才能从每日的广播中吸取精华,有所获得。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
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他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我的一生始终保持着这样一个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龋(巴金)
对于我来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替人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
(爱因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