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六岁,我不禁发现,我多了一分成熟。在周末,我总爱在家拿起一本名著,让它把我带入那多彩的人生,生动传神的情节中,陶冶我的情操,让我经历喜怒哀乐等各种乐趣中。《三国演义》是我最爱看的一本书,它情节生动,人物栩栩如生,让我得到许多乐趣。而这些,都是年少时所不能体会到的。也许,这就是成熟吧!
在十六岁,我不禁发现,我多了一分成熟。平常我总喜欢和同学一起谈天,倒不是说一些不切实际的空话,而是讨论起了学习上的问题:怎样学习效率高?怎样能安排好时间?怎样能提高成绩……我现在开始关注自己,关注自己的成绩,不会像年少时需要父母的督促才草草完成作业。现在的这种境界是年少时不能体会到的。也许,这就是成熟吧!
课余生活。
中,我会主动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我开始关心我的父母,这时我才真正了解到什么叫“天下父母心”啊!这些,年少时又何曾想过?也许,这就是成熟吧!
罗维尔说过:“幸运与不幸像把小刀,根据抓它的刀和柄,使我们受伤或得益。”十六岁,也是同样。辛苦总是存在的,附加品是烦恼,但尾随其后的便是成熟。
卡耐基说过:“最容易被人忽略的是,山谷的最低点正是山谷的起点,许多走进山谷的人所以走不出来,正是他们停住双脚,蹲在山谷中烦恼哭泣的缘故。”从前的我,正是这样。现在不会了。因为我知道,我处在什么起点,什么高度,什么地方都并不重要,关键是我要尽快辨别方向,确定下一步该往哪里走。十六岁,我学会了思索。
十六岁,我不再顽皮,而是学会做一个稳重的自己。我不会再因为某一次学习中的难题,由于自己的处理不当而变的更加顽固。接着我气愤的摔掉手中的笔,一头沉闷的倒在桌上。因为我知道,我有真心鼓励我的朋友。而这难题,也能让我积累更多经验。下次再遭遇同样的题目时,我将对当时的自己一笑而过。
十六岁,我不再马虎,而是学会做一个认真的自己。当我成绩下降时,我不再是抱着无所谓的态度,随时像再闲中找点乐,而是分析原因,然后努力。当我对待友谊时,不再马虎敷衍,而是尽可能维护每份友谊的长久,认真对待。
十六岁的我,不再会只知道逃避挫折,而是学会面对现实的自己,因为我知道,人生有顺流,也有暗礁;有高亢,也有低调;有熠熠生辉的亮彩,但无处不点缀着暗淡。雄鹰为什么能够骄傲地飞翔?因为在必然的挫折后,它懂得如何面对,也清楚怎样汲取教训。
十六岁,我少了一份幼稚,少了一份盲从,少了一份偏激,少了一份幻想。。。
十六岁,仰望深邃的天空许愿:十六岁了,让我多一份成熟。夜空中繁星点点,也许明天黎明的曙光到来之时,我将更加成熟。
秋风拂过,无情地夺走了我的十六岁。十六岁,像花儿般灿烂的地走来了。
至今,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我还不懂。但会想起那个“不解之谜”,我发现自己真的是太有才了。
越长大越孤单,依稀记得,小学时的我们,到处追逐。如今,我们之间好似有一层隔膜,把那份天真都扼杀了。
那书本上原有的图画,终于没了。我们也终于长大了,不得不坦然面对生活的挫折和磨难。
冬天来了,那树上的秃枝,我们的十六岁。那花儿般的十六岁,。你无情的走了,走得好欢快,走得好潇洒…..
舍不得那灿烂的十六岁,但又阻挡不了十六岁的来袭。所以舍不得又怎样?
面对着眼前14根燃烧着的蜡烛,望着这个十六团跳动的火焰,我却迟迟不肯把它吹灭,因为它燃烧着13岁的终结,闪烁着十六岁的梦。
十六岁,我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入人生美好的青春,我有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也开始充满了自信。14岁,我不再有对着成绩排名的羡慕,我学会了用自己努力来争取傍上有名,十六岁,我没有了望见复杂的几何题的恐惧,敢在桌上放一大沓稿纸,花费几个小时来解开它。
十六岁虽然年龄比十六岁大一岁,但在这一年中,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懂得了尊敬别人,再不会在街上遇见老师时假装没看见的走掉。因为我懂得一声“老师好”。给老的安慰。十六岁,当老师,家长批评我的时候,再不会向他们瞪眼睛,因为我懂得了老师,家长的良苦用心。
十六随,我会对自己美好的未来勾画出一幅完美的梦想蓝图。图上的我可能是站在讲桌前辛勤耕耘的老师。我可能是站在手术台前解除病人痛苦的医生,也可能是一位伟大的律师```````那些美好的画面早就已经浮现在我的眼前。
十六岁的我,心里多了一份成熟,我不再幼稚天真,我懂得用自己努力去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