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的小学生作文字
美丽宇宙中,一颗新星的诞生让新的生命有了一个归宿。绿油油的草地,湛蓝的海洋,高耸的山川……都是那么美丽,那就是我们居住的大家庭——地球。
随着当今科技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似乎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却逐渐形成了对环境的破坏、对地球母亲的迫害,把地球逼近了危险线。你想,人们呼吸须排放二氧化碳,工作、生活都离不开石油,也都须排放二氧化碳。而又伴随人口增多,汽车增加,碳排量远远超出了我们想象的范围,而这一点点稀薄的空气哪里够呀!总不可能,让汽车排出来的是蒸汽,让我们吐出的是有利于空气的气体吧?而现在能控制碳排量的森林也被破坏得仅存无几。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原始森林已经荡然无存了。森林正以每天三百七十五平方千米的速度消失,人们大量砍伐树木,毫不考虑后果。
所以,我们应该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平时出行尽量步行,多骑自行车,多乘坐公交车和地铁,少开私家车;少用一次性的东西;开电脑或是电视的时间都不要太长,大约几小时就关掉;用短的铅笔,做一个笔套,套在上面,可以接着用;随手关灯,随手关水龙头;每天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洗手擦家具,干净卫生,自然滋润;出门购物,自己带环保袋,无论是免费或者收费的塑料袋,都减少使用等。
如果,人人都可以这样低碳环保、绿色出行,那地球该是多么美好!
二:低碳环保生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9月17日下午最后一节课,我们学校全体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多媒体教室听“食品安全与大气坏境保护科普知识讲座”。
县气象局和县科协的领导来为我们讲课。首先由唐科长讲话,它她说:“每年9月份的第三周,定为科普日。科普的内容有很多,很广泛如:疾病预防、食品安全、低碳生活……等等。明天是9月18日,国防教育日,明天要进行防震演练。防震演练对我们有很大的好处。科长还给我们举了一个例子:日本是多地震区域,可日本每一次地震的死亡人数很少。导致死亡人数极少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日本的建筑物很坚固,不容易倒塌,二是因为日本每一年都要进行防震安全演练,每当警报响起,日本的所有人都有条不紊地迅速又整齐地从楼梯上,跑到安全地带。
接下来是由汪大林工程师给我们讲课。
汪大林工程师主要讲的有两个内容:一是酸雨,二是低碳环保生活。汪大林工程师先给我们讲了酸雨是怎样形成的,酸雨是汽车排出的的尾气和工业烟形成的。这些烟先升到空中,产生二氧化硫,最后变成雨的形式从大气层里降落下来,这就是酸雨。汪大林工程师又给我们讲了酸雨的危害:原来小河里有许多小鱼在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可是之后变得孤独、寂寞,死鱼漂在水面上。原来大树上有许多绿油油的叶子,在阳光下向我们眨眼睛,可是之后变得光秃秃的,一片叶子也没有。原来俏皮绿油油的小叶子,可是之后变得嵌上了一条“金黄色的裙边“。最后,工程师给我们讲了低碳生活从小事做起:淘米水不要倒掉,可以用淘米水浇花、擦餐具。家人的面膜用过之后,可以擦一些生活用品。去超市购物时,自己携带环保袋,尽量少用一次性筷子,使用长久性筷子。上学不做公交车,自己步行或骑车去上学。
听了这次“食品安全与大气层环境保护”讲座,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懂得了要节约资源,低碳环保生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三:低碳环保,从我做起
谭慧媚如今,人人都在讲环保低碳,但世界环境变得越来越恶劣!地球危在旦夕!我认为,低碳环保不只是嘴上说说,更重要的在于人们发自内心的行动;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仅仅在于身边;不只是一时心血来潮,更在于持之以恒;不只是一人支持,而需要众人同心!地球环境,一日不如一日!而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第一在于现代社会发展迅速,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要求也越来越多。人类从当初仅仅在陆地行动,转变到如今的海洋航行,再到天空翱翔,甚至是太空,宇宙的探索。不得不说这是人类的进步,但也不能否认这其中的巨大危害:汽车,航船,飞机,火箭启动运行无不污染大气层,排出的废弃将大气层划开一道伤口。1943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市,250万辆汽车每天燃烧掉1100吨汽油。汽油燃烧后产生的碳氢化合物等在太阳紫外光线照射下发生化学反应,形成浅蓝色烟雾,使该市大多市民患了眼红、头疼病。大量煤、油和天然气的燃烧使大气层的二氧化碳负担急剧增加。我希望大家意识到这点,多坐公交,多骑自行车,多走路,少开私家车。其二,慷慨的地球母亲给予我们宝贵的资源,而有些不法分子,贪婪的索要,使地球上的资源越来越稀少。比如:水资源,森利资源,矿产资源等。过度开采地下水使地表层下降,成为空壳,例如:河北由于连年的超量开采地下水,导致河北地层下降,形成以各个省辖市为中心的多个“漏斗”群。“漏斗”群已增加到河北全部的11个省辖市,各个“漏斗”区的面积也在逐年增加,以每年18平方公里的速度增加。中间平原地带无地下水面积已达1700平方公里,出现了人畜饮水都极其困难的新“旱庄”。据调查说明:到现在为止地球是人类唯一可以生存的地方,到目前还没有发现跟地球相似的行星。所以,那些有:“地球没啦,我还可以移居到别的星球上去。”想法的人,承认你的无知吧!节约资源吧!爱惜地球吧!最后,我想说:对地球的保护不在于某个国家,更不在于某个人。地球是大家的,现在地球生病了,需要大家一同照顾,只有这样,地球才会更加充满生机,人类才会更加充满活力,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