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演讲稿作文通用
演讲稿。
作文,希望能帮到你哟。
人人都想实现生命的价值,在有限的生命里,发挥出最大的价值。但这条路,是艰辛的。这就应了一句古话,“天降大任于斯人焉,必先苦其筋骨,饿其体肤。”当然,有人会半途而废,有人会持之以恒,也有人会守株待兔,所以,要想将“大任”归为囊中之物以此来实现生命的价值,就需要毅力。
毅力是坚忍不拔的意志。海伦·凯勒是举世敬仰的作家和教育家。年少时,命运之神夺走了她的视力和听力,但她却用勤奋和坚忍不拔的精神紧紧扼住了命运的喉咙,用毅力凝聚成了感人的诗篇。她的名字已经成为坚忍不拔意志的象征,传奇般的一生也成为鼓舞人们战胜厄运的巨大精神力量。驱逐黑暗的寒冷,感受心中阳光的温暖,海伦·凯勒做到了。
毅力是坚持不懈的勇气。它们顽强的拼搏,奋发的向上,虽然躯干是扭曲地、旋转地从石缝间生长出来,而且每一寸树衣上都结着伤疤,但它们依旧从缝隙中,汲取雨露,汲取阳光。不知经过几度寒暑,几度春秋,它们终于长成了高树,伸展开了繁茂的枝干,团簇着永不凋落的针叶。耸立在悬崖断壁上,耸立在高山峻岭的峰巅,只有那盘结在石崖上的树根在无声地向你述说,它们的生长是一次多么艰苦的拚搏。
毅力是坚定的信念。永远也忘不了“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五行大山,压不住你,蹦出个孙行者,猴哥猴哥……”中唐僧师徒四人历尽艰辛,西天取经,最终修得正果的感人结局。我记得,老猪总想放弃,孙猴子有时也会从旁撺掇,沙和尚则是无所谓,只有唐三藏一直坚信,西天一定会到达。
毅力是百折不挠的精神。司马迁编写《史记》期间,曾触犯汉武帝,受了宫刑。他身体受到摧残,精神也受到很大打击。但是,他为了完成这部伟大的著作,忍受了一切痛苦,发愤继续写书。经过十年的艰苦努力,《史记》终于完成了。
所以,无论是海伦·凯勒所感受的黑暗,石缝间生命所需的顽强,西天取经所历经的苦难,司马迁所忍受的折磨,还是蝴蝶折翅后的艰辛,蚕在破蛹时撕裂般的痛苦,草原狼在腿受伤后毅然咬断的勇气……都需要非凡的毅力,因为只有这样,生命的价值才得以体现。
摒弃退缩,坚持不懈,人生之路因此缤纷绚烂;顽强拼搏,克服挫折,生命的价值因此熠熠生辉!
早出晚归,却不知朝阳何时升起,夕阳何时落下.
一一一题记。
在生活中,常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一一好累啊,生活真是没有意思!'难道真是这样吗?其实不然,只要做个有心人,就会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在四季中做个有心人吧。春有百合夏吹风,秋飘落叶冬听雪。是呀,在多彩的春天,小草嫩嫩油油、绿生生的,花苞似开未开,多么富有诗情画意啊,难道不令人心醉吗?在繁荫的夏天,花开得正艳,加上鸟儿婉转的歌声,难道不令人陶醉吗?在多情的秋天,落叶纷飞,飘飘洒洒,似翩翩起舞的蝴蝶,火红的枫叶布满山头,与金黄相映衬,难道不令人惊叹吗?在梦幻的冬天,雪似精灵跳着芭蕾,活泼地从空飞降,大地银装素裹,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难道不令人神往吗?做个有心人,会多感受到一份美丽。
在书本中做个有心人吧。读书时不走马观花,而是认真、仔细地阅读,往往会收获更多:在泰戈尔与飞鸽的温情对白中,感受到生命的淳厚;在秦淮河的灯影桨声中,读懂父亲苍老的背影;在寒夜的小桶灯下,体会到母爱的无私与伟大;在浊浪排空的大海上,感悟到老人对海不屈的斗争;还有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富人的傲岸;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情怀;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做个有心人,会多感受到一份真情。
在饮食中做个有心人吧。当留意于生活中的美食时,会得到更多享受。在辽阔的潘帕斯高原,烤肉俨然成为人们聚会时的首选;在童话王国的北欧大陆,各种海鲜己活跃在人们的餐桌上;在繁荣的美洲,简便的快餐已得到世界的认可;在浪漫的法兰西,鹅肝蜗牛的浓香四溢己让食客垂涎三尺-…..不同地区的饮食展现了不同的文化。做个有心人,会多感受到一份愉悦。
做个有心人,品味着自然的美;做个有心人,领悟着知识的美妙;做个有心人,感受着饮食文化的奇特......
让我们做个有心人吧,感受生活的美好。
总是想起那满载辉煌的古道。跟着汉使张骞的驼队,从长安出发,饮一杯送元二使安西的酒,西出阳关。一路走来,歪歪斜斜的足迹,印满岁月里不寻常的邂逅。
抚摸着那段孟姜女哭倒的长城,看枯草在暮色中抖动秋天的根须,却在仰天一瞥时看到了远天的归鸿,我听到了昭君出塞时那凄婉的琵琶声,看到了苏武牧羊时紧握的汉使旌节;目睹了李广自刎前愤怒成一团燃烧的火焰。
心上有一堵斑驳的城墙,永远地横亘着。楼群中的西域,西域中的丝绸路,像一颗疲倦的星辰,在银河里沉浮,落落孤寂。温柔的绿死了,潺潺的流水干了;大厦古雕楼的飞禽走兽,凝望着惨白的月亮。站在寒意深深的魔鬼城前,只有几堵断壁残垣在风沙中演绎着一个古城的兴衰荣辱。
遥想大漠丝绸路,孤傲地悬着它世纪的心思。就这样独步在砖石构成的丰碑上,已经枯死的沙柳,伫立着怪影,印证着千年前的繁华。没有尽头的巷子啊!无数的门,无数声“吱呀”,无数人们的身影。来了一拨又一拨,在未曾干涸的溪石上,捶打浆洗的麻衣,难掩的一串渐远的蹄声……叮叮当当的咏叹里,有多少魂魄穿过黑夜的隧道,敲打历史的回音壁。晨雾里睁开眼,丝绸之路的商人都闲坐成罗汉,无法酣眠。我真想走上去摸摸雪白的胡子,不——是雪一般的沙砾。客栈中一曲《高山流水》,留下一张张黑白胶片,留下狂风中隐约的冷笑。
沉默是积蓄,是力量,丝绸之路在向天空接近着,一队无声的骆驼带着永久的繁华,消失在风沙的后面。风沙大啊!多少钱庄、店铺、货栈、作坊,还有多少舞榭歌台、酒楼客舍,就这样不经意地被风吹散了。多少重大的历史事件,就这样不经意地被风掩埋了。暮色古道变成一堆熄了火的红炭,伴随着满东方散步的佛,留下一座座洞窟,演绎着一幕幕哑剧。望着那金灿灿的沙砾,我忘记了日落照着大旗的豪迈,忘记了来自草原“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无限惬意,甚至忘却了什么叫做草肥水美,而这里曾经是帝王将相的行宫猎场。
想象着人们没有私心,但人们不可能没有私心;想象着风沙不吹,但风沙不可能不吹;想象着古道依旧繁华,但古道不可能依旧繁华,所以这一切注定发生。悠悠的骆驼依旧在耳边回萦,丝绸古道,我希望下次在梦中与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