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和蔼可亲的奶奶,她有着一头乌黑的卷发,一双小小的眼睛,但炯炯有神,脸上也没有什么皱纹跟斑斑,看起来挺年轻的。奶奶有一个特点就是“节俭”,那就让我给大家讲-讲吧。
奶奶生活很节俭,平时吃饭要是我把饭粒掉饭桌上都要我捡起来,叫我不要浪费。还有一件事,就是开暖气。一天寒风刺骨,我冷得发抖,一路上,心里想回家就有暖气,忍一忍马上到家,可是到家一打开门,我失望了,没有开暖气,奶奶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马上问:“奶奶,这么冷的天为什么不开暖气?奶奶笑着说:”衣服多穿点就不冷了,小孩子不要动不动就开暖气,太费电了,我听了嘟着嘴不高兴地回答:“奶奶,不要这么节约,又不是用不起电”.奶奶听我这样说气得不理我了。这时,爸爸正好回来,看到听到了这一切,笑着拉着奶奶的手说:“妈,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您老人家也要享受一下,不要过得这么节约了,该花的钱还是要花”.听了爸爸的劝说,奶奶这才脸上露出了笑容,我们也都乐了,爸爸拿起遥控器“滴”得一声,暖气开了。
唉!这就是我的奶奶,节俭的奶奶。
五年八班第三列第三排,有少年者,大名黄煜,人赠雅号“考神”,其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乃吾班一才子也!何为才也?莫急,请听吾慢慢道来。
一曰:人长得“帅”.要说此“神”之相,可谓是别有春秋:小眼对小鼻,肥厚耳朵很机灵,天生瓜子脸,小嘴有洞天,吓死英雄汉。好家伙!活脱脱一个“外星人”难怪班长赐名“来自星星的‘玉米’”!但是,此“神”数学神经发达的很。当年此“神”在奥数比赛中过关斩将,一举夺魁,使人啧啧赞叹,可谓是“别班同学吓哑了,我班同学吓傻了”.此后,他便平步青云,扶摇直上,成为各科老师钟爱之小助手也,男生之榜样,女生之偶像。
二曰:学习棒。瓜子脸长啥样?宽脑门,尖下巴。生来母亲就给他一张帅气的瓜子脸,注定了他的脑容量要比一般人大。此“神”思维极其敏捷。记一次数学作业,一思考题难倒全班一群人,众人绞尽脑汁,不得其解。此“神”众人截然不同,大胆举手发言,赢得全班一致喝彩,运用从前学过的知识算出得数,老师喜上眉梢之,夸他乃天生之才也!此“神”不仅数学成绩惊为天人,还独占语文、英语等各科全优生,实属天才也!本班好汉如天上云彩般数不胜数,与其挑战者更如潮涌,却个个败北而归,号称“天下无敌”.
路,那宽阔平坦的路是由一颗颗小小的石子铺垫成的。我们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又何尝不是由那数不清的具有“铺路石”精神的人铺成的呢?今天,选出其中我最熟的一个人呈献给大家。那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她长着一头乌黑的头发,大大的眼睛明亮有神,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教师,她为了我,花费了多少心血,数也数不清。
妈妈呀,您在学习上、生活上处处关心我为有你这样的母亲而感到自豪。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许许多多令我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件事最使我难以忘怀。记得在我读三年级时的一个晚上,老师布置了很多作业,令我非常郁闷。老师在布置有什么作业时我的思想正在开小差,所以忽略了其中的一份作业。那一天的作业很快就被我做完了。这时的我非常高兴,也觉的非常的累,于是就出门去逛逛经过同学家时,我看见还有很多同学还在书桌上做作业。同学们的父母看到我这么早就出来游玩,他们都很惊讶我如何能这么快就做完了作业我很骄傲地抬起头,对他们说:“我确实是做完作业了!”
第二天早上,我去上学了。到了学校,组长叫我把作业拿出来,我听他的话把所有的作业都拿了出来,组长叫我拿出最后一件,我非常惊讶,不是只有四件吗?组长神气的说:“当然不是了,一共有五件你漏了一件。”组长立马跑去跟老师说。老师听了非常生气,马上走了过来,叫我去窗扉边把作业补完整。那时同学们都在笑我说:“哈哈哈哈,都是你自己上课时开小差忘了作业,你才会被老师责罚。哈哈哈哈~~~。”那时我就觉得我自己非常委屈。我想:这事不怪别人,都怪我自己,是我自己上课不认真听老师讲,才造成今天的错误。我走回座位,把作业补完以后给了老师检查,老师检查了后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认真听老师讲课不要像现在一样被老师责罚。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后悔极了。它教育了我今后上课听讲要全神贯注,作业要一丝不苟,学习要脚踏实地.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许多“故事”,快乐的、悲伤的、愤怒的……儿时的一个“故事”,至今下想起来仍觉得有趣。
记得我五岁那年,刚刚学会骑自行车(四轮自行车),为了向小伙伴们炫耀,经常骑着它在小区里“招摇过市”。这天,天高气爽,我特别想骑自行车。于是,把它拎了出去,叫上爸爸、妈妈和奶奶,让他们看看我的“真本领”。由于奶奶十分心疼我,想让我骑得慢一点,就笑着跟我开了个小玩笑“小红呀,路上小心点,别骑得太快,摔疼了,我们可不负责的哦!”我听后,牢记住奶奶的话。告别了爸爸、妈妈和奶奶后,就向小花园骑去。我越骑越快,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我一边骑,心里一边想:瞧瞧,本姑娘骑得多快多好,马上就可以破世界记录了。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扬扬得意之际,我的车子被路上的一颗小石子磕了一下,开始摇摇晃晃跳起了“迪斯科”,我也跟着摇晃了起来,一下子,人仰马翻,摔了,给撞伤脚了。我伤心地看着渗血的伤口,真想飞奔回家让奶奶帮我包扎一下,可是一想到奶奶说过摔疼了,他们不负责,只能打消了这个念头。我垂头丧气地从口袋中找出一张餐巾纸,把伤口处的血迹擦干净,然后就推着自行车,像是斗败的公鸡似的,一瘸一拐地回家去了。
回到家,家人见了我腿上的伤,着急地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们。奶奶笑着点了点我的脑门:“真是个小傻瓜!我只是跟你开个玩笑,你怎么还当真了啊!走,我去帮你包扎。”说完,就带我去小房间包扎伤口了。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来,都仍觉得有趣,忍不住好笑。
在我的印象中,有许许多多的人都帮助过我,深爱着我,在我脑海中留下深深的印象,然而最使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的妈妈,她给过我最多爱护和关心,也是我最爱的人,是她给了我生命,是她含辛茹苦把我抚育长大、成人。
记得小时候的一天晚上,那时已经12点多了,我突然感觉想呕吐、胸闷、发烧不止,不时还咳嗽一声接一声,妈妈见我这么痛苦的样子,急忙说要带我上医院去检查,我说我不去,那时候的我最害怕去医院了,因为我知道,去了医院就可能会打针。妈妈说,不去的话你就先在床上躺着。这时正下着倾盆大雨,妈妈便冒着雨出门为我买药。
过了大约20分钟,妈妈买了药回来了,全身都被雨水淋湿,她顾不得换衣服、也来不及脱鞋子,马上就把药冲好了,喂我喝了下去,整个晚上她都忙碌不停,一时给我探体温,一时用给我服药,一时又给我盖被。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第二天,我的病也就好了。
我真的很感谢我的妈妈,她深夜冒雨为我买药,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这温暖的爱,这动人的情景在我心里留下了深深的记忆,她不辞辛劳地为我付出,给了我很多的母爱。我想,只有现在努力读好书,将来才能让妈妈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