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她)们所付出的汗水和心血,比任何人付出的汗水和心血多,包括他(她)们的生命。
——题记。
今天的我们,都生活在荣华富贵的生活中,拥有数不尽的快乐与幸福。但大家有没有想过,现在我们所拥的一切,都是谁的功劳呢?或许,我们该想想了。
建设者,虽然他们的地位不高,但是,他们却是给我们留下光辉足迹的人之一。每位建设者换一个工地,就等于搬一次家,他们带走的是荒凉,留下的是繁华。高楼大厦,大桥,铁路,都是建设者们用心血和汗水换来的。他们浪费的是自己的宝贵时间,换来的是人们的快乐与幸福。
有一些人,别看他(她)的不是什么有钱的人家,但他(她)们往往就是能做出光辉足迹的人。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每当这首歌在我耳边响起时,父亲那严厉的面孔就显现在我的眼前,但是我深知父亲是爱我的!
那是三年级的时候,一个大雪纷飞、寒风刺骨的中午。如果时光倒流你们会在那条小路上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在那里努力寻找着什么,寒风吹的他不得不把手缩到袖子里……在这个大冬天里怎么会有人不待在家里呢?这还得要从头说起。
晚上爸爸发烧了,我暗自下决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争取不让爸爸妈妈操心。
军训,结束了很多人都得到了摆脱,但是我真的很舍不得我们的教官文教官,他非常负责任,非常厉害,我非常喜欢他,我承认,我的确恨过他,但我更喜欢他,他是我的启蒙教官,教给了我解放军的精神,教给了我坚持,是的,他就是那么的厉害,大家都知道,我们在烈日洋洋的天气下站着时,最起码穿着短袖,但教官,外面是长袖,里面还有一件衣服,有时候我们可以休息,可以坐下,但是他站着,这就是解放军无私的精神,还有,他们一年四季穿一双鞋,昨天,他换了一双新鞋,高兴的不再对我们那么凶,唉,那一霎那我就快哭了,教官,你就是那么的厉害,他们的坚强,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你是我的教官,你是我的启蒙教官,你是我最喜欢的教官,教官,我听说你老家在湖南,还听说你当了两年兵,也没回家,你说你从湖南到新疆来当兵坐了10天10夜的火车,你哭了10天10夜,每次你在后悔,你在反省,谁不会想自己的亲人,教官,你更厉害的是,在新疆当兵了2年,也没回家,你就是为了建设边疆,你是最伟大的,我们为你感到骄傲,你也肯定为我们感到骄傲,虽然这次会我们获得了三等奖,其实,我们胜利了,我们比昨天做的更好,还有明天、后天……我们会进步,就代表我们一次次的获得胜利,教官,再见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的!!
很短暂却也很漫长。
我深深吸了口气,转身:“大家,一定要加油哦!”
“下面,有请初一(13)班同学为我们表演《向上动态》!”主持人清脆悦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们一步一步踏上舞台。
一个多月的努力,只为这一刻,灿烂地绽放。
音乐响起,我们抬手,踢腿,举手投足,不敢出现丝毫瑕疵。
灯光一明一暗地散落在舞台上,我淡定地望向台下,人头汹涌如潮水,一起一伏,似乎,下一刻就会被淹没。嘴角勾起一抹笑,像一个,来自地狱的天使。
快要结束了,这短暂而漫长的三分三十八秒。
忽然想到许多,想到我们的笑,我们的泪,我们的汗水,我们的努力,我们付出的许许多多。想到我们排练时的淘气,排练时的嬉闹,排练时意见的不合。想到我们为了演出的服装整个小城都跑遍了,因为怕老师骂我们天天晚上都出去,而冒着处分的危险溜出这所全寄宿的学校,忙着赶回学校把单车骑得飞快然后摔了狠狠的一跤……可是,这三分三十八秒过去以后,一切就都结束了。我不重视结果,我喜欢的是中间那段不长不短,刚好足够让我们把梦想的路走完的时光。
灯光暗了,幕落了。
三分三十八秒结束了,却也永恒了。
或许很久很久以后,我会回过头,看这一段路程,这段在记忆中永恒的路程。
我爱你们。
天空中悬浮着一些灰色的尘埃,阳光因无法穿透而显得那样苍白,像生命垂危的老人,加上清明节的气息。眼前的田野已经不是和着泥土味儿的田野了,眼前的小河也失去了几分生气,要分班的消息传到了我的耳边,顿时,我的心里有着几分苦涩,是激动,是沉重,是迷茫,更多的是不舍。
不争气的眼泪流进了嘴里,咸的;印到了纸上,湿的;我哭了,哭得好伤心,累了,睡了,醒来才发现枕巾湿湿的,眼睛肿肿的,鼻子酸酸的,我明白了,我舍不得大家!——高一一班的同学!
我忘不了,烈日炎炎下大家尝试了做军人的辛苦;
我忘不了,朗朗的读书声常回荡在安静的教室里;
我忘不了,一道道难题在我们的讨论下迎刃而解;
我忘不了,一声声低声而亲切的问候徘徊在耳边;
我忘不了,在讲台上淋漓挥洒着知识的辛勤老师;
我忘不了,一张张笑脸露出了对知识的疯狂追求;
我忘不了,晚自习时有过密探在窗前闪过的影子;
我忘不了,六十九个可爱的精灵组成的大大家庭;
我忘不了,……。
我呆呆地望着漆黑的夜空,希望有流星划过,让我许下愿望。
我祝福一班的全体同学在2017年7月成为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