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吉林江南公园作文字
今年的儿童节与以往大不相同,是快乐的,是难忘的,谁让人兴奋的。我们外语学校组织了一次吉林一日游,参加的同学及陪同的家长都起了个大早,乘坐专车一路上欢歌笑语,大约经过两个小时,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我们的第一站是松花湖。我们乘坐轮船到对面的五虎岛,下了船,迎接我们的便是五只威风凛凛的大老虎,不过别害怕,它们都是雕塑。我们来到岛上的公园,见那里有几个神仙雕像,他们背后各自有一块大象棋,上面分别写着“仕、财、情、义……”妈妈问那里的工作人员“仕”是什么意思,那位阿姨说代表着学业有成。妈妈听后赶紧用纸币换了个五角硬币让我投,我投中了两个!哈哈,这预示着我在学习上将会芝麻开花节节高了,当然了也不能放弃努力。然后妈妈又买了六个硬币,站在“财”上投,也投中了两个!哈,这说明妈妈将会财源滚滚,我们家的生活一定会蒸蒸日上喽!
我们的第二站是江南公园。那里玩的东西特别多,可是我们的乐园啊!刚刚走进大门口,我们发现很多人围在一起,不知在干什么,便不约而同地去看一看。啊,还有这等好事,只要套圈中了,就可以带走自己套中的兔子或小鸟,那可都是活生生的呀!大家都纷纷让家长掏钱,可是我们运气不怎么样,谁也没套中。我本来已经套中了兔笼,可那摊主老奶奶一脚又把套上的盆子弄掉了,谁知道她是不是故意的呢!但也无可奈何,谁让自己没有本事套得那么标准呢。眼看着有的人拎着鸟笼子兔笼子欢天喜地地离开,我们真是羡慕啊!
之后,我们又玩了“疯狂老鼠”好刺激!坐在老鼠形状的车子上快速经过一个个弯道,大家在尖叫声中到达终点,一个个吓得魂飞魄散的样子好狼狈啊!公园好多有趣的游戏,使我们个个玩得忘乎所以了,当要返回时真是恋恋不舍啊!
再见了,松花湖!再见了,江南公园!那美好的时光已成为最欢乐难忘的记忆,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
方特欢乐行四年级作文。
今天的天空格外的蓝,阳光格外的灿烂,整装待发的我们乘坐大巴来到了方特。一进大门,梦幻般的城堡,各形各色的房子,都呈现在了我们眼前。我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开去玩了。
我和冯一恒首先来到了“逃出恐龙岛”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到了我们,为了不让自己变成“落汤鸡”我们各买了一件雨衣,坐上了车。因车上积了水,我们只好把脚搭在一根小杆子上。
做好了安全措施后,车子缓缓开动了,这速度,可以跟蜗牛相媲美了。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好像这只是纯碎的看风景。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又上到了一个更高更陡的破,我紧闭着眼睛,抓着固定杆,等待水神的“洗礼”突然,车子一头栽了下去,我感觉我的整个人都伏在了空中。这种不上不下的感觉持续了两三秒后就消失了,取代它的是脚与身体的压力和冲击力,这时,已被撞上天的水花也来凑热闹,劈头盖脸地向我们扑来。“哗啦——”水花落在了我们的身上,真是倍人爽!
我们下一个目标是“飓风飞椅”。坐上飞椅,扣上链条后,游戏开始了,飞椅缓缓上升,并旋转起来。我坐在飞椅上,把方特的景物尽收眼底。风吹在我身上,把炎热驱散的一干二净。
后来,我们又玩了刺激的“大摆锤”,让人失重的“维苏威火山”……。
时间就好像长脚了似的,一晃就到了下午。我只好与队友会合,动身离开方特。梦幻王国,我期待下次与你的重逢!
欢乐端午行作文。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来到了,这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传统节日,我和妈妈来到郑州绿博园着实过了一把“节日”的瘾。
美丽的绿童张开双臂热情欢迎我们的到来,今天的绿博园很不一样,刚进门口就看见了“二龙戏珠”的充气雕塑,因为是绿博园首届端午文化节,长长的展板上为游客介绍着端午节的文化历史、诗歌及民俗,而且今天的绿博园里张灯结彩很有节日的气氛。
作为传统佳节,端午节除了吃粽子、插艾叶、戴香囊、看表演,最具有特色的就属“龙舟比赛”了。
活动一:游客龙舟赛。
真是太可惜了!我们错过了昨天最精彩的“龙舟比赛”,但是我们看到游客体验的“龙舟赛”也不亚于那些真正的选手呢。披红挂绿的龙舟已经蓄势待发,体验“比赛”的“选手”也都摩拳擦掌准备好了,比赛开始了,咚咚的敲鼓声中选手们跟着鼓点卖力的划船,湖面上翻起了阵阵浪花,岸上的观众呐喊声不绝于耳,眼看着就冲到了终点线;我也情不自禁的大声喊着:“加油,加油”;呵呵,热闹的比赛结束了。因为我年龄小没法参加,为了弥补遗憾妈妈给我租了条船,自己当船长过了过划船的瘾了。
活动二:手工展览。
往前走,是民间工艺品展览区,我太喜欢这里了,琳琅满目的工艺品让人看的眼花缭乱,有香囊、糖人、小面人、对联、国画、窗花、毛笔字……最让人惊奇的就是捏面人的老奶奶了,她那双灵巧的双手捏出的面人栩栩如生,活泼的齐天大圣、威武的将军、美丽动人的仙女,这些面人在奶奶灵巧的双手下仿佛有了生命一样,简直太漂亮了;那边吆喝什么呢?哦原来是传统的糖稀做画,只见做糖画的拿着勺子舀了一点糖稀,飞快的在案板上画图案,不一会儿一条活蹦乱跳的小鲤鱼被他拿到了手中,立刻就有人买走了,我看了好一会儿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我挑选了几个用毛线做的娃娃,那些娃娃真是太逼真了,太可爱了,妈妈说这是送给我的节日礼物,我真是爱不释手啊。
活动三:吃小吃。
玩了半天了,肚子咕咕的直提意见呢,远远的闻到扑鼻的香味:这里是小吃一条街,有传统的烧烤、水果粥、还有地方特色黄焖鱼、炒凉粉、粽子、烧饼真是应有尽,哎呀呀,饿坏了,还等什么呢,先填饱肚子再说吧。
活动四:看表演。
在绿博园中转了一大圈,来到了舞台前,这里有好多人在看民俗表演呢,有少林功夫、民俗歌舞,杂技、动物表演,我们去的晚了错过了很多精彩的节目呢,不过正好赶上“钻圈”的节目,真好看,演员表演的很卖力,他们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民俗表演)。
(湖边留念)。
(带着小礼物回家吧)。
天色不早了妈妈催着我回家呢,可真舍不得,有趣的端午节,快乐的端午节,喷香的烧烤、可爱的小面人、欢快的“龙舟赛”,要想看到你们只能等到明年的端午节了,明年我们绿博园再见吧!
欢乐太湖行作文。
生活在太湖边上的我,早就领略了太湖的美。近日,学校组织的“走近太湖”采风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太湖的乐。
吃过午饭,我们明珠小学的四位小记者在辅导员彭老师的带领下,像一群快乐的小鸟,奔向目的地——七都庙港螃蟹交易市场。
市场内,成堆的螃蟹摊有序地摆在那儿,老板们脸上一个个绽放着笑容。“瞧他们乐的,生意一定很不错。”我边想边向前继续走着。哇!这里的螃蟹真多呀!不管你走到哪儿,随处都可见到它们威武的身影。我们刚想俯下身靠近它们瞧个仔细,一股股浓郁的腥味便扑鼻而来,熏得我头昏脑涨,忙捂住鼻子后退了几步。老板笑眯眯地告诉我们:“别看它们腥,味道好着哩。”
瞧,这儿的脸盆里还有一只大甲鱼呢!我们都很好奇,便向老板娘询问:“阿姨,这甲鱼多少斤呀?”阿姨乐呵呵地回答道:“20公斤。”我们听了大吃一惊,竟然有这么重啊!我们可是从来都没见到过这么重的甲鱼,今天可是大饱眼福了。
逛完蟹市场,我们又来到了吴江阿四太湖渔港码头,看到一个个方方的箱子里放着螃蟹。咦,这是什么东西呀?我们正疑惑,有位叔叔过来给我们进行了讲解,这时我们才明白,原来这是捕蟹用的蟹箱呀!
走出蟹市场,我们来到了太湖湿地公园。那里的风景好美啊!长长的柳条就像姑娘们的长辫子,倒垂在湖面上。雪白的柳絮弯着腰,好像在向我们鞠躬,欢迎我们的到来。阳光下,一望无际的太湖,波光粼粼,一片片浮萍飘在湖面,一丛丛水藻浮在水中,一根根水草探出水面,这情景让人忍俊不禁啊!我们一路观赏,一路赞叹!
更有趣的是我们跟随吴江小记者团来到七都小学品尝美味的熏豆茶。走进多媒体教室,每张桌上都摆着一杯热腾腾的熏豆茶。哇,七都小学的小记者们好热情呀!我们坐好后,便迫不及待地品尝起了熏豆茶。“哇,这熏豆茶怎么是咸的呀!”我仔细一看,原来熏豆茶是由熏豆、茶叶、干橘皮、芝麻、桂花、胡萝卜等许多东西泡在一起制成的,难怪这味道很是特别。接着我们又向七都小学的小朋友了解了熏豆的做法,欣赏了他们的特色节目——昆曲。
这次采风活动,让我们走出了课堂,学到了课本以外的很多知识,真是一次欢乐的太湖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