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主任--张思群老师,她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张老师对我们的学习很严格,在课堂里,她不许同学们说话,要同学认真听课,不许开小差!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同学们好像都很怕张老师!可是,我不怕,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昨天,有的同学违反课堂纪律,老师严重地批评了我们一顿,目的是让我们吸取教训,让我们不要再有第二次,因此,老师给我们上了两节思想教育课,其中一节课是用体育课顶替的,有的同学知道没有体育上,便原形毕露了,一开口就大骂老师,说老师怎么样怎么样的……我听得都不舒服,真想狠狠地训他们一顿,因为他们不尊重老师!
还有就是,今天早上上语文课,老师一来到教室,就让同学们拿出纸笔,默写课外古诗词10首,而且要在半节课时间内完成,这对于不会的同学来说,是一件比登天还难的事,要他们怎么完成啊?同学们都纷纷在议论什么的:“哇,怎么默啊?都不记得啊!天啊……”
这些议论也许被老师听见了,老师说:“顺序可以随意调乱,只要默得出10首就可以了!”我一听,天啊!老师,您是在帮我吗?我最愁的就是顺序啦!老师真好!我心中充满对老师的敬畏!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短短的半节课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我也默写好了,正在检查,这时,老师让小组长把默写纸收起来,可是又的小组长也没有默写完,就没有去收,这时,张老师那温柔的话语响起来了:“听到没有,小组长,别浪费同学们的时间了,我们还要讲新课呢!”这时,同学们都行动起来,因为他们害怕张老师生气!默写纸交上去后,好多同学们都一脸忧心忡忡的样子,好像害怕被惩罚一样!而我,却不这样想,虽然我知道自己不一定会全对,但我从不担心,因为那是我自己的真实成绩,即使错了,老师惩罚我,我也心甘情愿,因为我已经努力过了,对自己负责了,这次如果默不对,还有下次嘛,我不会灰心的,一直做到最好为止!因为没人能让我输,除非我不想赢!我相信自己!老师说过:“只要不放弃,就有希望,我们一定要争取机会,不要让机会在我们身边溜走!”张老师说的每一句对我有教育的话我都会记在脑海中的!
我对张老师啊,真是又爱又恨,因为她又可爱又可恨!但“爱”远远超过“恨”,我爱老师的善良,有人情味,严格……老师就好像妈妈一样,她把我们看做是自己的孩子,可是又有多少同学把老师看做是自己父母呢?事实回答是“极少”。在不爱学习的同学的眼中,老师就像是一个“恶魔”,一个凶恶的“老虎”……那是以为他们不理解老师的苦心。
我恨老师的“严格”怎么这样说呢?我对老师的“严格”啊,真的是又爱又恨啊!因为在我心中,老师是那么的崇高,那么伟大!然而,有时老师却是那么的严格,张老师曾经说过,要我们自觉一点背练习册,可是因为太多作业的缘故,我们都没有把练习册的所有内容背会。因此,老师说她只好用一种强迫性的方法让我们过关!实行惩罚措施!
就是因为老师的这句话,我每天晚上即使做作业做到很晚,我也要把当天的内容过关!因此,明天早上我就没有精神,一下课就扒在桌子上睡觉,大家都笑话我!不过,这也要谢谢张老师,是张老师的严格让我不敢“偷懒”,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但让我不够精神学习,这让我对张老师的严格有点“恨”,不过这个恨是一点点而已,甚至没有!所以说,我对张老师又“爱”又“恨”!
同学们,你们有没有想过,要是没有老师,我们会变成什么样的?就算长大了,又能有什么出息呢?还不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失败人?老师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却从没想瑶得到什么,你们有没有想过要好好报答老师呢?如果没有,跟老师说声“谢谢”总是应该的吧,但是你们非但没有这么做,反而整天责怪老师,整天怨天尤人,总觉得人生对自己不公平……其实说真的那句,真的是这样吗?不,不是的!张老师曾经说过:“生活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但人生的道路却有很多,就要看你怎么去选择了,如果你选择的是一条适合你的路,当你历尽艰辛走到尽头,走向成功时,你回过头来看看自己走过的路,那是多么亲切的怀恋啊!那才是有价值的!”同学们,让我们以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我们的张老师,去感谢我们的张老师吧,瞧,她是多么的辛苦啊!为我们这个班操了多少心啊,付出了多少啊!回顾往事,张老师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都历历在目!
亲爱的张老师,我爱您!您永远是廖慧怡心目中的好老师,好班主任,在您的教育下,我会好好学习,不会让你失望的!虽然我不是你最出色的学生,但您是我最尊敬的老师!我会永远记住您的,我会拿出我自己的真实成绩,我最好的成绩来报答您!请您相信我!
在这里,我希望所有不尊重老师的学生,可以用最真诚的心,感恩的心,真诚的感谢自己的老师,亲口对老师说声“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