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奶奶家过劳动节。在路上,我问爸爸:“劳动节是怎么来的?”爸爸说:“劳动节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劳动人民的共同节日”。
到了奶奶家,我和姐姐商量着帮奶奶家打扫卫生,姐姐也说好。然后我们两个分工,姐姐拿着扫把和畚斗扫地,我拿着拖把拖地,我拖着拖着,老爸过来了没看见,把我刚刚拖的地方踩脏了,我无奈的说:老爸,讨厌,我刚刚拖干净的,你又弄脏了。老爸连说“对不起,要不我帮你们拖?,我说:”不用了,你们每天上班也很辛苦,今天是劳动节,是你们的节日,还是我拖地吧“。奶奶夸我和姐姐是爱劳动的好孩子。今天我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五一劳动节。
今天是劳动节假期的第一天,刚好也是我表弟的生日。我和妈妈一大早就起床了,买了很多好吃的,然后坐车到我外婆家,给我表弟庆祝生日。我表弟今天刚满六周岁,长得胖胖的,非常可爱,看见我们来,高兴得蹦蹦跳跳的。说要马上切蛋糕,吃完了蛋糕,我和表弟,妈妈还有外婆一起去看火车,我外婆家后面没多远的天桥上就能看到火车。因为危险,平时是不允许我和表弟去看的。
今天有大人陪着,就可以看,看见一列列火车开得像会飞一样快。我和表弟怎么也数不清每一列列火车到底有多少节车厢,今天真是令人难忘的一天!
“五一”假期,大家一定会抓住这一个大好机会,带家人一起出去游玩,去体会一下大自然的风情。这个假期,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淹城野生动物园了解有关动物的知识,也是为了开阔我的眼界,去见识一下野生动物的生活习性。
我们把车开入了动物园的大门,来到了一扇铁门前。进入铁门,野生动物车行区便展现在我们面前,区域内有马、羊、虎、狗熊等许多动物,我拿着照相机“咔嚓、咔嚓”拍得不亦乐乎。一些温顺的动物,如马、羊等,还把头伸进我们的车窗,把我们吓得哇哇大叫。看这些动物的架势,像是来讨要食物的。幸好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把胡萝卜从车窗里扔给了它们。这些贪得无厌的家伙吃到了食物,满意地走了。
在往前开,依次经过了狮子、老虎、狼熊等凶猛的动物区域。我把准备好的肉扔给它们,看它们抢食物的样子,真令人浑身发麻。有人还在动物园里买了活鸡给这些动物吃,他们刚把鸡扔下去,立刻被扯成碎片。看着这场景,真让人心惊肉跳,不由得感慨:人类太残忍了!
经过了车行区,我们进入了步行区。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猴子、兔子等动物及动物幼儿养殖区和动物幼儿园,挺新奇的。每一种动物都有详细资料和产地,我看得十分仔细,对一些没有充分了解的动物有了新的认识。
在步行区正在举行首届国际马戏节,荟萃全球马戏精华。在我的记忆中,马戏团都在一个大帐篷里面表演,而且看马戏表演都是在电视上,今天还是第一次坐在观众席上近距离观看表演,心里非常激动。
马戏团的表演实在精彩,虽然只是在一个小剧场里,但非常精彩。表演最滑稽可爱的还是那些打扮奇特的小丑,他们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傍晚时分从动物园里出来,回想这一天的经历,真是感觉心旷神怡,不过还是觉得不过瘾。我对爸爸妈妈说:“要是下次有空,我一定还要来玩”。
第二天一大早,爸爸妈妈和我经过5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叫泾源。
我们定好宾馆以后,坐车来到了胭脂峡。一进大门,我看到前面有高大碧绿的松树耸立在一个小山坡上,我激动的冲进去,在松林里跑来跑去,围着松树转来转去,像小松鼠回到了自己久别的家。
清澈见底的小溪缓缓的流在高大的山谷中间,流着流着,转过一道山弯,眼前有一条栈道,栈道下面还是清清的小溪,溪水曲曲折折,犹如碧绿的带子在飘动。走过栈道,眼前有一潭清清的水,在向下,小溪还在向前蔓延。我们顺着溪水向前走,小溪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再往里走,它又唱起了哗哗的歌声,一会,还吐着泡泡。越往里走,峡谷越深,溪水从峡谷石缝中流出,初出无声,在两丈处骤然增大,哗哗,猛的跌落,是一条瀑布。我奔上前去,爸爸吹出树叶笛,满瀑布里飞扬着,笼罩着,每一个眼波都是明丽,每一个音节都是天籁,每一道笑纹都是柔顺。瀑布把自己变成了一位出色的音乐家,欢快的演奏着大自然的交响曲。又走了一会,我们来到了胭脂峡的最里面。
看,在陡峭危立的绝壁上,一株株倔强的青松穿过白色的薄雾,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好像有意向人们炫耀她妩媚娇美的英姿。瀑布下,洒落的水珠像珍珠一样,“大珠小珠落玉盘”。真是美不胜收啊。我在瀑布下流连忘返,沉醉在美丽的景色中,脱掉鞋子,我把小脚丫伸进水里,真凉啊,我玩的都忘了该回家了,妈妈喊了我几声,我才想起来该回家了。
我回到家,一直都忘不了这次的胭脂峡之旅。“五一”我过的真快乐啊。
在回家的路上,同学们三五成群地谈论着这将要来的美好的几天,在节日会是怎样的欢乐,在艺术节里是何等的欣喜!我带着欢乐回到了家,正欲打开电脑玩游戏,妈妈瞟了我一眼,说:“作业还没做完呢!玩什么游戏!”我想想,这也有道理,于是便开始做作业。作业不多,但我赶得累极了――为了尽快有游戏玩。我正欲去按电脑的开关,妈妈发话了:“开什么电脑。你语文考77分,还玩游戏!快去复习主,把漏洞补上!”于是我又捧起书本开始读书。约摸读了八九课之后,已经是十一点多了,上床睡觉。
一觉起来,已经是五一劳动节了。简单刷洗早餐之后,便又开始把语文书中的注音字词一课课读下去。这样过了一上午。中午小憩了一下,下午继续开始无聊的复习。
时间在寂寞中无声地淌过,读了许久的书,感觉手臂都在发颤。吃过晚饭,我可怜巴巴对妈妈说:“休息下可否?”妈妈面无表情:“只要不玩游戏即可。”我不睬,便又开始读书,读了十几分钟,感觉要热死了――尽管天气不热,但只要我一读书就浑身冒汗。妈妈一看我大汗淋漓的样子,便答应带我去逛街。逛街虽然不是我想要的,但总算可以放松身心,就屁颠屁颠跟着出门去了。
逛街回来,把仅有的一点语文给干掉了,想到星期日上午要表演英文歌,便抄起手机播音乐,听了五分钟,妈妈吼道“十点多了,睡觉去!”我只好遵命。
二号一早,我伸了一个懒腰,又欲开电脑,妈妈又喝住我:“开什么电脑。下周五就地理生物质检啦!还不赶快复习!”于是半天一本书,两天四本书过了两天,辛辛苦苦赶完了生物。地理还没动一点儿呢。
眨眼间,就是三号晚上了。预报说星期日会下雨。哎,老天爷啊,不要毁掉我们质检前最后的一点玩乐的机会啊!我的五一劳动节,我都一直在劳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