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雪花像小精灵一样,洋洋洒洒的飘落下来。为世间万物披上了银纱,给大地铺上洁白的地毯。一阵北风吹过,你看那纷纷扬扬飘落的雪花,多么像仙女们洒落的花瓣,那片片飞舞的雪花又似送给人们的一封封书信,告诉人们冬天的美丽与圣洁。
美丽的冬天作文_1。
冬夜,雪如飞絮般悄然落下,掩盖了大地,掩盖了屋顶。雪就像一条地毯,它给大地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美丽的银装。
当天完全亮起来的时候,雪还在下,学生们从家里走出,沿着山路走去学校。有的穿着厚厚的衣裳,有的戴着帽子,也有的打着小伞。大家说说笑笑,走走停停,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学校。再这些学生当中,有个十一岁的小女孩,她是小庄小学五年级的一分子,因为她人缘很好,所以一路都有人不断的和她结伴而行。
来到学校后,学校以往的早读改成了玩雪。大家都放下书包,争先恐后的跑向早已被雪覆盖的操场,那个小女孩也不例外。这时的操场早已人山人海,同学们都玩地很高兴:有的同学堆雪人,有的同学打雪仗,也有的同学滚雪球,还有的同学在操场上建起了一座座小小的堡垒…。。
第二节课上课后,小女孩的两个老师带着小庄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去雪地,目的有两个:1`玩,2`观察。小女孩望着天上的雪,想起了一句对子:大雪纷纷何所似?未若柳絮因风起。相传,一次谢安望着瑞雪纷飞的窗外,问侄子:“大雪纷纷何所似?”侄子左思右想后答道:“撒盐空中差可拟。”谢安听后很失望。旁边谢安的侄女回答:“未若柳絮因风起。”谢安听后说“好比喻!好比喻!”谢安的侄女也因此而出名。
观察完雪后,小女孩的老师一声令下,大家立刻分成两组(老师组和学生组)玩起雪仗来,没一会大家就打败了老师组,而小女孩并没有加入战争中,她一直都在做堡垒,当大家排成队要走得时候,小女孩举着她的作品也走了。
读到这里,大家肯定都有一个疑问:那个小女孩是谁?告诉你吧!她就是本人——张逸林!11月12日的那场雪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那美丽的雪景我永远都忘不了。
雪呀!你真是冬天的美丽,冬天的荣耀!
美丽的冬天作文_2。
冬天,百草萧杀,万木凋零。大地便像是睡去一般,一切显得毫无生机,满目萧然。
冬,真的如此凄凉、悲伤吗?不,这不是我眼中的冬。
我赞美冬季,冬季也确实有太多值得我赞美的地方。在我眼里,世间再也什么能赛得过冬的洁净、一尘不染了。
在冬季,最美的算是雪了吧。大雪过后,漫山遍野都披上了银装素裹,放眼望去是一片耀眼的世界,玉树琼枝,山舞银蛇,真是壮观极了;孩子们尽情地玩着,闹着。或是堆雪人,或是在打雪仗,有些调皮的孩子一面走在雪上,一面陶醉在鞋子与雪发出的“咯吱、咯吱”的摩擦声中;我并不忍心破坏了这美丽的景观,有时默默地欣赏大自然所赐予的美景,也是别具一番趣味的。
冬季的风,在很多人眼中都是不愉快的,它寒冷,或是太过单调。可仔细听一听,那风声更像是一首首稍带悲伤的曲子,尽管有些凄凉,却又引人深思。夜,长而寒冷,傍晚放上一杯水,黎明就成了一柱冰。太阳升起很晚,睡的得却很早。傍晚时,天际常常出现几缕动人又不耀眼的光,晃来晃去的。那时,太阳是那般美,那般红,那般有诗意,渲染了一片天。可惜,时光短暂,那片景色很快便被夜所覆盖。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啊。可这又有什么好悲伤的呢。明日的傍晚,美景依旧。
冬天如此美好,让我怎能说得完呢……。
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冬,便会发现,冬是这么美!其实,何止是冬呢!?学会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事物吧,生活中的一切都就会变得如此美好。
美丽的冬天作文_3。
冬天的早晨,寒风刺骨,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弥漫在天地之间。
我从窗外隐约看到一个瘦瘦的身影,他向这边走来,近看橙色的工作服上覆盖着厚厚的白雪,原来他是个清洁工人。这时他一瘸一拐的进入我们这栋楼。天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居然是一个残疾人。“呼——”北风呼呼地刮,雪花飘飘洒洒。我看了一下钟表,现在才清晨7点。清洁工人正要骑着那小车子走时,他发现在一个不起眼的墙角处有一双手套,他笑了,笑得很甜。这时我想,这下好了,他不会再冻肿手了。我幻想着,这时我家的门铃响了,正是这位清洁工人,他用龟裂的两手拿着那双手套,用粗粗的声音说:“小姑娘这棉手套是你的吗?”我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流了下来,我不忍心让这位老人再去寻找失主,不由得编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噢,老爷爷是我的,不过你拿着暖和手吧!”他坚定地说:“孩子啊,虽然我是个乡巴佬,但绝对不会要别人的东西,我要用我自己挣得钱来买一副手套!孩子啊,你收好!”这话虽然说得有点不清楚,却深深印在我的心上,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寒风刺骨的清晨,忘不了他的笑脸,忘不了他对我说的那一席话,用自己的实力,来创造属于自己的东西!
我永远记住那北风呼啸的清晨。
美丽的冬天作文_4。
我喜欢那鸟语花香、风和日丽的春天,喜欢那烈日炎炎的夏天,也喜欢果实累累、枫叶红似火的秋天,但我更喜欢那雪花纷飞的冬天。
冬天的早晨,我推开窗户一看,啊!好大的雪呀!鹅毛似的大雪纷纷扬扬地从天上飘落下来。大地披上了银装,到处是一片粉状玉砌的景象。大街上行人全副“武装”,身上穿得严严实实,手中带着手套,头上戴着帽子,脖子上裹着围巾,只露出两只眼睛。双脚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只见不远处一群孩子正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虽然他们的小手已经冻得通红,看他们脸上仍洋溢着无比兴奋与快乐。瞧!那四季常青的的松树和柏树上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而那些落光了叶子的柳树、杉树上则挂满了毛绒绒亮晶晶的银条儿。一阵风吹来,树枝轻轻地摇晃,美丽的银条儿和雪球儿簌簌地落下来,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扬。雪还在下,风还在呼呼地吹,不一会儿马路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汽车缓缓地前进着。果园里,一位位农民伯伯望着鹅毛般的大雪全都喜笑颜开,准备迎接明年丰收的果实。
美丽的冬天作文_5。
春、夏、秋、冬这四个季节,是四幅绚丽的图画。绘就春的,是缤纷的花丛;勾勒夏的,是鲜翠欲滴的叶子;画出秋的,是无垠的稻田;描绘冬,则是一朵朵冬天的使者--雪花。
雪花从一望无际的天空轻轻飘落下来,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一朵朵、一片片晶莹如玉,洁白无暇,像天上的仙女撒下的玉叶、银花,又像天宫派来的白色天使,是那样的美丽,无私的把大地装扮成了童话中的白色王国。
白茫茫的天,白茫茫的地,白茫茫的雪花萧萧洒洒。面对这样银装素裹的世界,我心里不由升起几分愉悦,于是便怀着踏雪赏冬的心境,融入这洁白的世界。
好“雪”知时节,当“冬”乃发生。看到雪花一丝丝,似有似无,缓缓地,轻轻飘飘地的飘落,我想到了那些形容白雪的词儿,什么“洁白、晶莹、柔软、明净、无暇、素雅”,想起了“白雪纷纷何所似?”“来若柳絮因风起”“草木之花多五出,独有雪花多六出”“忽如一夜春风来,钱树万树梨花开”,等诗句;想起了“瑞雪照丰年”的谚语;甚至还想起雪莱在《西风颂》里所言“哦,风啊,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无声的雪,还在飘飘洒洒,却重重落在我的心里,唤起了我对冬天的使者--雪花的爱。雪花,并不只是寒冷,它有颗热忱温暖的心。它无私地在阳光的照耀下融化的自己,化做水分供给大地,滋润世间的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