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与烦恼作文
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但对我而言成长中的故事里就像五味瓶,有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现在,因为我长大了,回想起自己小的时候,生活是多么轻松,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身边根本就没什么烦恼。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辛弃疾曾经说:“少年不识愁滋味”。或许是他老人家的少年时代无忧无虑,随着历史的不断发展,把越来越多的烦恼,统统留给了我们。
母为我当“向导”。可现在的我,长大了,懂事了,要适应独立了,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后行,听从父母的教诲,更正自己的不良习惯。现在的紧张的学习生活也与小时候那悠闲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渐渐地拉开了距离。现在与小时候不同了。就好比现在的我一样,正在渐渐地成长着,随着经历越来越多的一些成长经历的事情,进行反思,我对一些成长生活的事情都已经有了自己的主见。
现在我长大了,我回照顾父母了……我长大了,我会照顾自己了……我长大了,我会替别人分忧了……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无论哪个脚印,都是我们扎扎实实,稳稳当当走过来的,无论多少收获,都付出了我们的心血。无论怎样,都要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去。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成功我的成长之舟,行驶得虽然不稳,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澎湃,但也正是各种各样的惊涛骇浪,才让我学习到了不少,锻炼到了不少。成长记录着痛苦,也镌刻下欢乐。沿着成长的足迹,一步步,我们击向成熟走向未来。通过我这成长的旅途,我才真正了解到成长有一定的烦恼,但是有更多的快乐。
世界上的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他的快乐和烦恼的汇成的。我也有许多快乐和烦恼,正是这些快乐和烦恼,组成了我的成长的足迹。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烦恼特别的多。随便拣一些来说吧,在我刚进小学一年级时,对现在来说虽然觉得很好,可是那时真的非常非常烦。幼儿园时,放学回家对于电视、游戏真是可以想看就看,想玩就玩,尽情享受。可是一上小学,放学后也真的很想玩,可最终被“铺天盖地”的作业所拉倒。做完一大堆作业后,本以为可以“疯”玩了,妈妈却拿着小提琴对我说:“作业做完了吧,想玩了是吧?该拉小提琴了”。终于应付完了小提琴,拉撒洗漱后精疲力竭地在床上。老爸也不忘加上一句:“以后要养成这个好习惯!”我也漫不经心地回答“知道了,知道了”。虽然现在已经读四年级了,但是刚上一年级那段烦恼的时光,我还是记忆犹新。
烦恼总是和快乐相伴的。在烦恼的同时,也给我带来了快乐。这些快乐从何而来?大部分从我长大了,爸爸妈妈对我放心了,信任了,我也交了一些朋友,学了许多知识。像去年我过生日,我想请同学到我家来一起过生日,可爸爸妈妈不同意,说是我还小,不放心。可今年我提出了这个要求,他们爽快的答应了。生日,我和朋友们一起唱呀,跳呀,度过了愉快的一天。那天,我真的好快乐!还有,在爸爸妈妈的“严厉”教育下,我呢,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比如,在四年级时,小提琴通过了考级,得到了老师认可。有一次,数学拿了第一名,看到妈妈脸上欣慰的笑容,我真的好快乐!
虽说,现在我烦恼比较多,可是我相信:只要努力,我的明天快乐会更多!
成长的点点滴滴,像一颗露珠,在太阳的照耀下,折射出成长的历程,可又像昙花一现,不再复返。
每当老师把一张张奖状,一本本荣誉证书颁发给我时,我内心激动不已。一次次的努力,一次次的付出,一次次在对与错之间抉择,一次次在挫折与困难中崛起。这一切对我而言是多么不容易。此时,我渴望机遇,让我再一次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当我手捧着通过我坚持不懈地努力,获得的最高荣誉,我流泪了。我再次感受到我心灵深处那股永不言弃的力量,如喷射的岩浆在飞涌。当我翻开自己记忆的长卷时,我不再会有遗憾,因为我已经找到了人生最珍贵的东西。我深深地感受到成长的快乐!
成长的天空不可能永远晴空万里,有时也会乌云密布。
朋友的分离,同学的争吵,父母的斥责,都影响着我的喜怒哀乐。我最烦恼的是朋友的分离。那晚,灵灵和我在公园散步。微风轻拂我们的脸颊,杨柳轻抚我们的头发。我和灵灵敞开心扉,倾述着……灵灵突然说要走了,我竭力让泪水不流下来。我和灵灵躺在草地上,享受着皎洁的月光带给我们的心灵的安慰。
我把烦恼当成一个证明,快乐当成一个目标,每一次的成功,代表自己努力没有白费,也就意味着向前跨出了一步,离超越自我更近一步!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如果说快乐是阳光,那么烦恼就是乌云,乌云可以遮住阳光,阳光也可以驱走乌云。
题记。
阳光。
在生活中,总是有些事是使我心情像在阳光下一样开朗。
暑假的一天,我正走在充满阳光的道路上,这时,我看见一位满天银发拄着一根拐杖的老爷爷,正想穿过川流不息的马路,我想:这位老爷爷多可怜呀!都这么大岁数了,还要一个人走过马路。老爷爷走得很慢,这可是很危险的呀!于是,我不由自主地走过去,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我扶您过马路吧,”老爷爷看了看,点着头说:“好,好。”我小心翼翼地扶着老爷爷过了马路,老爷爷笑着对我说:“谢谢你呀,小朋友,”听了这话,我像吃了蜜一样甜,胸前的红领巾在阳光的照耀下也似乎有了异样的光芒。
乌云。
虽然我有许多快乐,却时常有些烦恼缠绕着我,像乌云一样遮挡住了可爱阳光。
一个下午,天下着雨,我在家给我心爱的小狗洗澡。洗过之后,我看小狗浑身湿漉漉的,心想,它一定很冷。我突发奇想:只要把微波炉的功率调到最低,把小狗烤干还是不成问题的。结果,陪伴我三年的小狗就这样被我的无知害死了。这时,天上的乌云更黑了。我望望被烤焦的小狗,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了下来。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有过许多快乐,也有过无数烦恼。我要努力学习,战胜无知,使烦恼的乌云早些被快乐的阳光驱散。
我的快乐太多太多了,说也说不完;烦恼呢,且让我冥思苦想,实在有些想不出哦。因为我是一个快乐的女孩!
快乐就是当我在书海遨游时,看到一个个“知识小精灵”拿着魔棒,带着我进入知识王国;
快乐就是当老师表扬我做得好时,同学们发出“哇哇”的声音;
快乐就是帮助同学解决了难题时,同学说的“谢谢”;
快乐就是我出了几道刁钻古怪的难题时,老爸答不出来而发出“嘿嘿”的尴尬笑声;
快乐就是星期六早上没有妈妈这个“闹钟”,可以尽情地睡上一个懒觉、做上几个美梦;
快乐就是在电视里看到我们表演的节目给大家带来欢声笑语;
快乐就是去看望幼儿园的老师时,老师给我一个有力的拥抱;
快乐就是睡前能获得妈妈允许,还能看上几个故事;
快乐就是过新年放花炮,看到那五彩缤纷的“花朵”在空中开放;
快乐就是假期外出旅游时,饱览大好风光、大嚼各色美味;
快乐就是呵着冻得红通通的双手,堆出一个胖胖的大雪人;
快乐就是躺进妈妈的怀抱里撒撒娇……。
我的烦恼很少很少,要让我说出烦恼,简直是太为难我了。要说么,也只能这么说了:
当收作业本时,有的同学还没完成,在一旁焦急地等待,我还真有点烦恼;不过在帮助他完成作业时,我又变快乐了。
当考试没考全对,我心中七上八下时,还真让我烦恼;不过当妈妈和我说“没关系,只要努力了就行!”时,我又变快乐了。
当春节三岁的小表妹住到我家,她不停地重复放同一部动画片,怎么讲道理她都死赖着不肯换时,还真让我有些烦恼;不过当听到她开心地哈哈大笑时,我也变快乐了。
如果你有许多烦恼,就来听听我给你讲的这一些吧,你就会发现,原来快乐是这么简单啊!快乐会永远战胜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