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的名字叫《在梅溪边》,是美国著名作家劳拉?英格斯?怀德的著作。讲的是她幼年时代,全家迁往明尼苏达州时的事情。这本书中,充满了风风雨雨﹑悲欢离合。
在这里,他们做了许多奇奇怪怪的事,比如:在草堆上打滚、在深水潭里游泳、和小牛一起玩……他们有家人,有兄弟姐妹,他们一起玩耍,互帮互助、互相约束,在一起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
在这本书中,我不仅看到了劳动人xxx勤劳、质朴、善良的本性,还感受到他们那勇敢的精神。我看到有许多金子一样的东西在他们身上闪烁:智慧、团结、乐于助人……我在他们身上学到了:无论有多大的困难,只要团结起来,微笑面对生活,寻找解决方法,或者想一想有没有另外一种途径。
是的,生活不会永远都那么顺心如意,但也不会永远不尽人意。就像那大海,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波涛汹涌,我们就像在海上航行的渔夫,只要不畏惧,保持着一颗平静的心,最终你将驾驭这大海,成为大海的主人。即使人生再贫困潦倒,也不要自暴自弃。像劳拉?英格斯一家那样,不向蝗虫灾难低头,因为蝗虫灾难虽然抢走了他们的一切物质,但是没抢走他们热爱生活的心。
读完这本书后,我明白了许多许多……从今以后,无论发生任何困难,我都会以良好的心态来面对,以的办法解决问题。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只一味地想着退缩、躲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