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假,我们一家人去黄山玩。第一天的清晨我们从杭州出发了,因为9月30日还不是“十一”长假,路上非常空旷,我们非常顺利地来到黄山旅游集散中心。
我们坐上景区大巴来到了云谷索道站。坐在索道里,看着美丽风景,慢慢的,就到了山上的白鹅岭索道站。
我们从索道站出来游玩的第一个景区是始信峰,路上,我们看到了气势雄伟的黑虎松,非常特别的连理松,在龙爪松的位置,远远就看到了有趣的猴子观海,最后登上了始信峰顶。下山后,我们就往北海宾馆走去。在那儿的不远处,就是景点梦笔生花和笔架峰。
第二天,五点钟我们就起床了,一路小跑再次登上始信峰峰顶等待日出美景。远远的望去,雪白的云海看不到边,看见太阳从云海的缝隙中露出了脑袋,不一会儿太阳就发出了耀眼的光芒。
看完日出回到宾馆吃完早餐后,我们开始了今天的目标,勇登天都峰之旅。先登上光明顶,路过天海,穿过鳌鱼洞,越过莲花峰,再到迎客松。在迎客松看到对面的“天都峰”高耸如云,台阶非常陡。我能上去吗?想想刚学过的课文,我开动脑筋,想了一个好注意,手脚并用的往上爬。我每爬完一段山路,抬头望去眼前都是让人惊喜的风景,玉屏峰、天桥、鲫鱼背……看到这些美景再辛苦也值得。登上山顶后我们原路返回到迎客松坐索道下山结束黄山之旅。
黄山,以雄奇壮丽驰名世界,多少人想去登临游览呀!没想到我居然有这样一次机会和妈妈一起去游览,多么令人兴奋呀!!
黄山,我简直不知道该看什么好了。起初步入眼帘的就是那飞流直下的瀑布。它就像一条白色的绸带,从天上的云里抖落下来,还夹带着哗哗的流水声急流奔腾,气势雄壮,真是应了李白的那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瀑布顺着山沟蜿蜒而来缓缓流淌,成了温顺柔和的泉水。那泉水真清,水底沙石清晰可见,我忍不住把脚伸了进去。呵,冰凉冰凉的,真比吃了冰棒还痛快!
我爬过张家界黄石寨的山,可我从未见过像黄山这样陡峭的山峦!黄山可真高呀!一座座山峰插入云霄,不见绝顶,拿黄石寨的山和它相比,那可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黄山可真奇呀!有的像仙人背篓,有的像猴子观海,有的像猪八戒吃西瓜,有的像武松打虎··· ···奇峰罗列,引人入胜,黄山真险呀!险要的山道非得拉着铁锁才能爬上去。最险的要数“鲫鱼背”,这是由两个山峰间架起的天桥,高达1800米,两面悬空,低头向下一望,不禁叫人心惊胆颤。
黄山,那美丽而又奇妙的黄山,那雄壮而又壮观的黄山,我爱你!我即使走到天涯海角也永远忘不了你。
“迎客松”:它恐怕是家喻户晓的一棵松树了吧,它不仅是黄山松的代表,也是安徽松的代表,我们安徽电视台的图标不就是根据迎客松来改进的嘛。可我觉得迎客松也没什么,不就是形状像一个好客的主人嘛。
“连理松”:这棵松树虽然没有迎客松那么出名,我却觉得它比迎客松要奇的多。这是两棵树,根却长在了一起。根据杜甫的诗句“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成连理枝”而命名。姐姐却不这么认为,她说:“这本来是一棵大松树,到上面却分成了两棵树,不就象征着分离吗?本来在一起的,后来却分开了。”不管姐姐怎么说,这棵树的周围全都挂满了游人的“同心锁”,可见其的号召力。
“蒲团松”:这棵松树到也奇怪,树干笔直笔直的,就是一根大树干。上面的松叶却平整的像有人裁剪过一样,当然,这是它天生的,没有人为修剪。我看不像蒲团,却像一个超大的蘑菇咧。
“探海松”:此松样子和迎客松差不多,所以又有“小迎客松”之称。它生长在悬崖峭壁上,长长的“手臂”朝着的方向,正好就是可以看到云海的地方,所以美名其曰“探海松”。
“黑虎松”:这课松树十分健壮,它有着一个传说。传说以前黄山有座寺庙,庙里有一个和尚,他到了白鹅岭,看到了这棵松树,奇怪的是,这棵松树上竟然趴着一只黑虎。而且,这棵树整体的造型就像草书的“虎”字一样,所以命名为“黑虎松”。
还有另外的四棵松树,我记得不太清楚了,上面的六棵,大家凑合着看吧。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以前,我们都爬的是一些无名小山,这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一座山势险峻的山------黄山。
导游带领我们坐大巴早上六点就到了黄山脚下,进山的第一步是排队买从山脚到半山腰的车票,谁知队伍已经排了差不多两公里,幸好导游带领我们到了旅游团专用通道,三十分钟后我们顺利挤上了上山的大巴。
这一路都是蜿蜒曲折的盘山道,左侧是高高的山体,右边就是没有任何防护的山崖,感觉稍不留神车就会翻下去。终于到了缆车乘坐点,这下可以观赏黄山变化多端的风景了,但此时排队等候的人已是人山人海,导游告诉我们:想要坐缆车,还要等候大约四个小时。我们立即调整了计划,准备徒步上山。
这里的石阶又高又陡,每上一级石阶都需要“高抬腿”,开始的一公里山路我一路小跑感觉非常轻松,可随后我的步伐就越来越慢,腿上像是灌了铅似的。很多大人都汗流浃背,气喘吁吁。走一走就要休息一会。我们的身上都挂着一条毛巾,用来擦汗。忽然,我在前面发现了一条小溪,我二话不说,就过去用清凉的溪水洗了毛巾,也为我们接下来的饮用水做了补充。“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站在了海拔1860多米的光明顶上。那些大山越远颜色越浅,最后山天相接。往下看去,感觉模糊不清,云雾像是给黄山披了一层薄薄的轻纱,仿佛是在动画片中的仙境一般。
这时团长说:“我们会在玉屏楼吃中午饭,世界闻名的迎客松就在旁边。”大家马上充满斗志,向下一个目标进发。在去玉屏楼的路上有一条十分陡峭、狭窄的一条小道,就是一线天。放眼望去,高度达到六十米,再一看那几乎是90度垂直的石梯,似乎一失足就会跌下去,摔得粉身碎骨,真让人心惊胆颤。我一手紧紧地抓住栏杆,一手拉着妈妈,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爬了上去,根本不敢往下看。
终于到了玉屏楼。我好像完成了永远都不可能完成的成就似的,长长松了一口气。“啊,迎客松!”瞧,远远望去,它身姿挺拔,有着茂盛的枝叶,向下弯曲的枝干,就像英文字母r一样。走近一看,它笔直得像一个守卫边疆的勇士站在这里。
黄山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被列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黄山素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于世。今年暑假我和爸爸来到黄山,一睹黄山了风采,那的风景果然名不虚传!
那天一早,我和爸爸便向黄山挺进。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举世闻名的黄山。休息一晚后,我们从云谷寺出发,乘索道上升八百余米,七点钟到达了北海。可惜天公不做美,撒下了大雾,白茫茫的一片,黄山也躲进了莫测的云雾之中。我们过了仙人峰,很快到达了始信峰,这里以奇松而著称,连理松一根两干,一左一右,娇健多姿,仿佛是一对孪生兄弟似的。而黑龙松则是根系发达,盘在地面上,如龙爪一般,形态十分奇特。
继续前行,峰回路转,看完飞来石后,很快就到了黄山第二高峰:光明顶。雾气渐小,对面的奇石也都露了出来。这些石头,各有各的名字,什么“猪八戒”、“猴子观桃”,“喜鹊登梅”各具特点,都有其象形和寓意,变换角度观察,更是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真是巧夺天工,美不胜收。让人不禁要赞叹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看表,已是中午时分,我们沿着百步云梯继续前进,路渐渐陡削了。向导说,快接近黄山主峰了。大家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已到了玉屏峰。玉屏峰上的玉屏楼,古称“文殊院”,左连天都峰,右接莲花峰,雄浑绵延,峰峦簇臃,气势恢弘。古时有“不到文殊院,不见黄山面”的美称,果然不同凡响。而它对面的天都峰,虽然只有海拔一八一0米,在三大主峰中排名最末,但却最险峻。可是老天爷不帮忙,我们只好垂头丧气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上,我回味着黄山的胜景,发出了“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