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电影讲述了老百姓是怎样拥护红军,打败土豪的故事。潘冬子是整个电影的主角,是讲他们住在一个乡村里,土豪胡汉三是那里的霸主。胡汉三经常欺负村子里的老百姓,使老百姓不得安宁。潘冬子的爸爸是柳西游击队的队长,外出打仗。而潘东子的妈妈,为了保护村民,活活被“白狗子”给烧死了,老人宋爷爷就成了他唯一的亲人。潘冬子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为了报仇把胡汉三给杀了。整个故事描述了潘冬子是一个聪明、机灵的好孩子。
这个电影其中有一段让我印象深刻:红军上山了,胡汉三趁机把道路给封住。几个月下来,红军还是没有被消灭,反而越来越“猖狂”,后来胡汉三发现,是村民们偷偷给红军带盐。胡汉三命令守卫的人严加检查。潘冬子看到了,灵机一动,把装盐的水泼到了自己的棉衣上,结果没被检查出来。潘冬子成功的把盐带到了山上。解决了红军缺少盐的困难。潘冬子是多么机智,勇敢。他在危险的时候没有胆怯,他开动脑筋想出方法,成功的将盐送到了红军的手里。而我们现在的小朋友,生活在没有战争的时代里,遇到小难题或困难,都不会自己想办法,而是立刻就去叫大人来帮忙,甚至懒到水都需要大人送到嘴边。我们应该向潘冬子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想办法解决或自己做。
那时的孩子,每天都会思念在外地打仗的父母,得不到父母的关心。而我们有家人的关爱,还时时跟父母闹别扭;那时的孩子需要时时刻刻防备着“白狗子”,以防他们来侵略;而我们有些小朋友离家出走,甚至还做坏事,像“白狗子”一样;那时的孩子很穷,每天都要工作受地主的欺压。而我们现在有许多小朋友不珍惜父母赚来的钱,还随意乱花钱。那时的孩子是多么的苦,没得吃,没得穿,更谈不上有学上;而我感觉到我是多么幸福,在家里有吃有喝、看电视、玩电脑,还有关爱我们的老师。
我认为,我们活在这个世界里,是多么的幸运,只要每个人都珍惜你拥有的东西,热爱和平,反对战争,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习潘冬子的勇敢和机灵,我们共同拥有的家园会越来越美好!
今天我们在学校里看了一部红色电影,这部红色电影的名字叫红星闪闪。
我们现在的生活多好呀!每天都可以在明亮的教室学习,每天一回到家都会有好吃的饭菜,哪像这部电影中的潘冬子,他每天都不能学习,所以他要靠自己,潘冬子平时不像我们每天都有好吃的,连盐都吃不下,但他还愿意勇敢的奋斗,潘冬子从小就很有志气,他的理想就是想爸爸妈妈一样当红军,在打败白狗子。这部电影张有个坏蛋就胡汉三,他闯进潘冬子的村子里,非常坏。潘冬子的妈妈为了群众,自己牺牲了,潘冬子的爸爸是红军战士,他的爸爸不过多久走了。
这部电影的一个地方让我有了深刻的印象,爷爷手里拿着一个碗走过来重复地说着一定要喝,一定要喝!潘冬子刚刚尝了一口觉得有一点不对劲,他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她在尝了尝锅里的汤,哪汤淡淡的,潘冬子知道爷爷在潘冬子的碗里放了盐,潘冬子把自己碗里的汤倒给了给村里人做的汤里。
从这段片子中我感受到他们虽然那么艰苦但是还是很坚强,他们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闪闪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一听到这首歌,我就想起了今天我看的一部电影——红星闪闪。
这部电影中,最让人感动的是这两处:冬子的妈妈为了掩护群众转移,把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最后在烈火中光荣牺牲。还有一处是潘冬子用妙计把胡汉三淹没在米下。
看完这部影片,我心里都久久不能平静。它时时催促着我奋发向上,勇往直前如今。如今没有了战火纷飞、硝烟弥漫。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真的是来之不易啊!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闪闪的红星这部电影也是伴随着我的父辈们童年成长的一部老电影,它影响了我们三代人,上个月我们南京刚刚涌现的见义勇为的英雄于葆林烈士,他英雄的壮举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地震撼,仿佛让我看到了当年红军的影子。
看着这些精彩无比的段落,我既为他捏着一把汗,又从心底里佩服他。冬子是一个孩子,为什么能打败那么多地皮坏蛋呢?是因为勇敢。冬子不畏艰难,不怕刀枪,勇敢的闯进了敌人的营地。我们从小受到父母的娇生惯养,吃喝不愁,受人欺负了,父母去评理。可冬子不依赖大人的力量,独自前去,与敌人搏斗。想到我自己胆小怕事,怕吃苦,我万分羞愧。我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里,是在父母、学校和社会的呵护下成长,没有经过任何艰难困苦,可不能生在福中不知福啊!我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加倍努力,将来报效祖国。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挫折等着我,我要像冬子的爸爸那样,绝不向困难低头,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去战胜它;当遇到危险或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我要像冬子的妈妈那样,挺身而出,见义勇为,随时准备献出自己的一切。在生活的道路上,我们要像冬子那样,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重任,把祖国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从严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顽强的拼搏精神,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