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平说过:“每一个人降生到这个世界上来,一定有一个对于他最合宜的位置,只等他有一天来认领。一个人的位置对于他来说是否合宜,应该是去问自己的生命和灵魂,看他们是否感到快乐。”在这个热闹的世界上,我尝自问:“我的位置在哪里呢?”在大多数朋友的眼中看来,暑假不回家也许是一种很可笑,很天真的举动,放着家里的爸爸妈妈不管,可是我一直都在成长,终究要长大,要离开他们,只是时间提前了。因为我比任何人都清楚地知道,自己是个多么放不下的人,所以我要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说服自己坚强地去面对现实,面对这个社会。我寻找过我自己,在舞台上和观众席上都没有找到,我的位置不在剧场里。那我的位置到底在哪里呢?这就是我的梦吧,寻找属于自己最合宜的位置。
工作快一个月了,学会了忍受,忍受经理那自以为是的模样,即使你做得比他好,他还是会故意找你的茬,说你这样没做好,那样没做好,可是你没有办法,摆官架子只有他们可以做,而你不能,不是吗?忍受老员工看不起人的架势,才开始去,会有很多人给你脸色看,这些都不是那么容易接受的,在人家拿着一副冷冰冰的脸色看你时,你需要做的不是以冷脸相还,而是笑脸相迎。还学会了调整自己的心态,经理一般都不会轻易帮你做事的,比如说弄饮料,打冰激凌这些,除非有特殊情况,要不就是顾客是他们的熟人,要不就是他们自己吃,那份量自然而然就不用说了,相当于普通顾客的两倍甚至三倍,有时看了我就来气,就把装饮料的杯子弄得乱响,经理就会说:“小妹,不对劲哦?”而我也只能强挤出一张丑得要死的笑脸说:“不好意思,手滑了!”在外面工作挨骂那是肯定了的,如果不调整自己的心态,那自己不就很不快乐吗?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他说他的,说了之后顶多他心里会舒服些,绝对影响不到我的的心情,我为什么要让那些满足他人欲望的话语来影响自己的情绪呢?那些东西是没有必要放在心上的,有时都觉得自己上班和下班完全是两个人,没有办法啊,我必须经历这样的一个阶段。所以说工资是小事,值钱的是这份难得的经历,那是用再多的钱都买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