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时,朋友的爸爸在老城开发区有工程,完工了,需要人帮忙搬东西,但是一天的工作量很少赚的钱也很少,所以没人愿意去给他爸打工,他就主动打电话给我,让我一齐跟他去老城帮忙。都是朋友而且就几天就答应去了,第一天,我早上就坐车到他家,和他一齐坐车到老城工地。一向到午后都坐着看工人扔钢管下来,午后吃过饭后,司机开车过了,我们俩二个顶着烈日,辛苦了二个多小时,最后搬完了一车…去冲洗了一下,然后就买东西边吃边聊天。下午,等到司机过来,我们俩二个又辛苦二个多小时努力最后完成了工作。经过一天的工作,发现自己搬一条钢管很吃力,需要多少锻炼身体才行阿!
短期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在这其中,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都将会让我终生受用。校园让我们去社会实践真的很有作用,会让我们从中收益匪浅。社会实践让我明白了,挣钱真的很不容易,也明白工作的辛苦,以后也不会再浪费钱了。
社会实践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社会和大学一样也是一个学习和受教育的地方,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