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在百忙中参加这次主题班会。也感谢彭老师为这次班会所做的一切。(掌声)
同学们,刚才听了你们们的发言,让我看到了期望,使我更加有了信心!著名作家柳青曾说:“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个性是当人年轻的时候。没有一个人的生活道路是笔直的,没有岔道的。有些岔道口,你走错一步,能够影响人生的一个时期,也能够影响一生。同学们,我们此刻就处于人生的紧要处,校园给了我们一个利用高考改变自己人生命运的机会,努力拼搏、刻苦学习就成了我们高三人唯一的选取。
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同学们,为了将来不悔恨、不羞愧,为了实现我们的大学梦,要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把心收回来,静下来,用心学习,大耍大闹、玩着学的日子就应结束了,玩手机的日子更就应结束了,是到了该学习的时候了。
同学们,学习差,不要紧,只要努力,定会进步!早晨六点多钟,望见你们在校园读书的身影,老师很欣慰;当推开教室门,望见你们埋头苦学的情境,老师很感动!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为了个人的梦想,父母的重托,老师的期盼。今日不拼,更待何时!让我们只争朝夕,一齐见证朝阳,一齐沐浴风雨吧。我坚信明年的五月,硕果会在那里飘香。相信自己吧,明天,站在丛中笑的,必须有你一个!
最后祝愿各位同学生活愉快!学习进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