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运动会,我都会很惭愧。因为我不是一个擅长体育的人。运动会,我只能在看台上,在千万万潮水一样的声音中用我微弱的声音呐喊助威,用我的笔书写下我的祝福。我只能看着那么多熟悉的同学训练然后竞争,光辉得好像不像他们,而我还是平凡的我自己。我惭愧我似乎没有真正参与进去。不过,也许有失也会有得,也许正是这样,我才看见,并且记住许多容易被人忽略的画面。
一开始筹备的时候,我觉得最辛苦的是z和z。也许很多人不知道她们是多么辛苦,但她们不是超人。坐在z的旁边,经常会听见她嘟嘟囔囔的,会看见她发小脾气,有时候都想自己和她跑出去一起弄。有人拿到班服的时候可能会抱怨,但是,这都是她们奔走了好久才找到的,在高二这么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还要跑那么远去找,去订,若设身处境地想想,就知道我们不能再苛责什么。还有z画的海报。还记得那时候她把那么一大张纸铺在讲台上,站在凳子上微笑着画画的样子,大家还会偶尔开开玩笑,捣捣蛋。那么大一张纸,她一个人画完了。那时候她还因为和13班的主题重起来而难过了好久。
其实,何必难过呢。每一笔你画下的,都是你的用心和付出,每一笔,都看在我们的眼里,而每一笔,都使运动会更有让我们为奋斗的价值。这和他们的电脑制作印刷的海报,是不一样的。就像我们自己制作的小帽子,比他们买的其他道具更有意义一样,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会记得在教室里热热闹闹嘻嘻哈哈制作帽子的情景,大家互相取笑,玩玩闹闹,这是他们买不到的,却更宝贵的记忆。还有丽丽画的口号牌,寅瑶和叶新宇在看台前手舞足蹈指挥我们拉拉队的样子,z和z认真整理通讯稿的样子,结束后值日生打扫卫生的样子……每个人都为运动会付出了很多,因为,这是我们的集体。
关于我们的光辉战绩和优秀运动员们,前面佳辰已经介绍过了。只是我还是想再讲讲一个小小的画面:在吴纲维的3000征程的最后一段,他身后的另一名运动员渐渐赶上了他,站台上的同学们都站起来为他加油鼓劲,而跑道内的钟阿姨着急得在草坪上和他一起跑起来,为他鼓劲,和他并肩跑向终点……这是一个很感动我的场面。因为我可以看见,一个集体的每一个人都向着同一个方向,同一个终点,我们有相同的荣誉。而当他,当洁如披着班旗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满眼都是同学们的笑脸,甚至泪水,听到的喧嚣声都不再令人烦躁。
最后我们终于突破历史新高,拿了国际部第三,还同时得到了精神文明奖。
最后我想说,现在,我们有许多共同的东西,我们的志向,我们的共同的集体,我们的荣誉……我希望我们能珍惜这些共同的东西,珍惜这段一起度过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