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汉语121班的邓安然,今天很荣幸能作为考研的学生代表发言。
转眼间,我们已经是大四的学生了,三年来,我们从相识到相知,共同组成了这个温馨友爱的大家庭。在老师们的悉心帮助和教导下,我们逐渐走向成长成熟。而转眼间,毕业季已悄然而至,我们必须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做出自己选择。
宁愿自己做过,也不愿自己错过。考研,去经历这样一个难得的过程,不管是为了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父母的殷切希望,我们给了自己一个强大而值得坚持下去的理由,为了一个明确的目标,走得义无反顾。不管成功与否,这都将是我们人生路上的一笔收获。
我很高兴我有着一批并肩作战的战友们,我们找学校,找参考书,分享信息和资源,因为我们知道,每个人的微薄之力加在一起就可以撑起一片蓝天。我们相互鼓励,互相帮助,既然已经开始,就不能放弃。即使荆棘遍野,我们也应勇敢的走过去。风雨过后会见彩虹,考研过后,我们也一定会看到另一片天空。
在我们忙碌于考研之时,也会看到老师们的身影。他们给予了我们莫大的帮助和支持,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会走得更远,更踏实。
另外,我建议大家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保证高效复习的同时不要忘记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劳逸结合。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心态,考研的过程不仅仅是学习知识的过程,更是一个学着在困难和艰苦中培养良好心态和乐观精神的好机会。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考研贵在坚持,特别是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坚持走下去,直到走出考场的那一刻,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是胜利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