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荏苒,抬望眼,同学们已站在了人生的“岔路口”,你们将面临人生的第一次重要选择――中考。这次选择将决定你是否能够继续学习深造,是坐在重点高中还是普通高中,是读职业学校还是跨入社会谋生,进而决定你将来的人生发展。
谁说“少年不识愁滋味”,一周来,老师们觉察到好多同学在拼搏、在奋斗、在抉择,大家仿佛一下子变得成熟了许多,开始权衡利弊、决定取舍。
同学们,你们是好样的,勇于担当,不愧为新一代国之栋梁!
让今天的拼搏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因为只有拼搏过、努力过,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才能无怨无悔。
首先,重视它而不是畏惧它。咬紧牙关,脚踏实地,迎战中考,才会赢得中考。同时,我还要特别告诫同学们的是:一定要有整体规划,要有大目标,也要有小目标;要有远期计划,也要有近期计划,包括每天的计划,甚至每节课的计划。每天给自己一个满足,给自己一个好心情,明天就是艳阳天。
有些同学或许现在成绩不够理想,但是每年的中考也都不乏通过最后冲刺取得成功的先例!只要把握这宝贵的80多天时间,我们足以能够创造奇迹!当然,对于有些成绩较好的同学,一定要做到戒骄戒躁,沉下心来做学问,做到更规范、更严谨、更刻苦,这样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第三,考场就是战场,两强相遇勇者胜。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你们必须自信,自信和拼搏是命运的决定者。因为过去的努力,你们已经积淀了一定的知识和能力,只要勇敢冲刺,你们就能赢得胜利,赢得未来。你们要保持对学习的满腔热情,知识改变命运,一步步地向着自己的理想迈进!
九年义务教育即将终结画上休止符,最后,祝愿同学们在人生的第一次大决战中,旗开得胜。谢谢大家!(做我们该做的,得我们该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