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新年的钟声,20xx年结束了,20xx年到来了,在这新旧交替的春节期间,我们分享欢乐,普天同庆,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春节。
在春节期间,我经常一个人出去散步,深刻地感受到了城市的迅速发展和社会文明的进步。
市民更文明了。那天是大年初三,我一个人徒步去三味书屋,路上静悄悄的,虽说有很多过往的汽车,但没有乱鸣笛的。一路上也没有路人大声喧哗,街上甚至连燃放烟花爆竹的小孩都没有,或许是因为莱芜曾创卫生城的原因,人们也都改掉了随手扔的习惯。虽说路上开门的商铺不多,但个个热情似火。
环境改善得更好了。环境的改善是人们文明最直接的体现,在今年,过年的这几天和以往大有不同。以前的大年初几天空都是昏暗的,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火药味,除夕那晚上几乎让鞭炮声吵得睡不着觉。但今年不同,新年钟声敲响时就很少有鞭炮声了,睡觉时鞭炮声就已经停了,第二天天空晴朗,万里无云,空气清新,如果不是地上剩余的一些鞭炮皮告诉我那是大年初一,我都不相信那是刚过完除夕。
看到人们欢天喜地,文明地过了一个春节,我的内心也不由自主地高兴了起来。但大多数人的文明更突显了小部分人的不文明。
今年的过年期间我们去了一次铜山走亲戚,在路上就碰到了好几个不文明的司机。我们想去铜山,就必须先经过一个三叉路口从大路转上小路,但有个司机正好把车横在那里,堵住了好多人的路,我们好不容易才挤过去。在小路上,又有一个司机,本来路就没有两辆车宽,可他一点速都不减,一下子就冲了过去,吓了我们一跳。在回来的路上,又有一个,违章变道就不说了,连个方向灯都不打,差点就撞上了。
快乐春节的背后就是文明,要想延续快乐,就必须坚持文明,消灭不文明的行为,将我市打造为一座真正的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