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过春节,第一,过一个欢乐的春节,就是要丰富节日的文化生活,使大家在歌舞升平中得到休息和美的享受,各种公共娱乐场所,节日期间都要照常开放,搞好各种文化活动;要组织好年画、挂历、春联等节日的供应;要组织好群众的自娱自乐活动,使大家既是表演者,也是观赏者。总之,要使节日呈现出一派红火热闹、喜气洋洋的气氛。
第二,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就是通过过节,同事之间增进友谊,邻居之间更为和睦,使社会更加协调,气氛更加融洽。要利用拜年、家访、谈心服务等方式,到那些困难户家中去,了解他们的春节准备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要到那些对领导有意见的同志家里去,给他们拜年,听取意见,加强了解,增进友谊。
第三,过一个文明的春节,就是要倡导健康有益的新风尚,革除愚昧落后的旧习俗,并做到安安全全、干干净净。要特别注意节日期间安全。因放鞭炮而炸伤或引起火灾的现象,每年都有多起。由于高兴而放鞭炮,由于放鞭炮而受伤,由于受伤而受罪,乐极生悲,实在不值得。要提前做好宣传和准备工作,尽可能地防止或减少这类事情的发生。要搞好春节卫生,使大家在洁净的环境中过节,防止铺张浪费和避免,注意饮食科学,做到玩得文明,也吃得文明。要把帮助广大群众过好春节作为一件重要工作来抓。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春节,并通过春节的各种活动,使人们进一步振奋起来,团结起来,去夺取各项事业的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