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每当这个节日,大家都匆匆忙忙地收拾行李,踏上回家过年的路。
年三十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回苗山过年。我看到爷爷正在贴对联,就兴冲冲地跑过去对爷爷说:“爷爷我来帮你贴春联吧!”爷爷夸我说:“孙子长大懂事了!”我听了后,脸唰的一下子涨红了!爷爷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
开饭啦,爷爷奶奶做了一桌粮丰肉足的饭菜。我没有像往常一样大吃大喝,默默吃着爷爷奶奶夹进我碗里的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时时映入我的脑海。心底里有一个声音在呐喊。“昌瑞,要光盘哦!”我要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节约不浪费!快乐过春节,节俭伴我行啊!
吃过晚饭后,爷爷给我拿出了新买的烟花和鞭炮。我迫不及待地拆开一盒正想要放,爸爸却阻止了我,爸爸说:“现在空气污染太严重了要少放鞭炮!”我想起,在电视中播放的有很多人因为空气污染得了重病。我立刻将手中的鞭炮收了起来。爷爷此时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快乐过春节,环保伴我行呢!
快乐过春节,文明伴我行。我做到了,你做到了吗?如果没有做到,那就从现在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