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了,每一个人都匆匆忙忙地回家过年!这是一个阖家欢乐的节日!
一说到春节,大家都会想到春运,一说到春运大家都会想到各种回家的票:火车票、汽车票、飞机票……一张票,牵动着亿万家庭盼望儿女回家的思念。
大年三十的头一天我便回到了爷爷家,我刚进门就听到爷爷在打电话。奶奶告诉我是小姑打来的,问我小姑今年回来过年吗。我接过电话问:“小姑,你今年还加班吗?”“我今年不加班了,回家过年。高铁票我都买好了!明天上午我就可以回去了!”电话那头小姑高兴地说。挂掉电话后,爷爷急忙对奶奶说:“今年闺女回来,一定要买腊肉!她最喜欢吃了!”于是我们一家人都在盼着小姑回家。
大年三十早上七点多,我和爸爸妈妈就出去买菜了,为小姑接风洗尘。但是小姑打电话来说不回来了,原因是买到了假票!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全家人就像挨了一个大霹雳!小姑一直都在上海工作,很少有机会回家,所以我们全家人都十分珍惜这次全家团圆的机会!但因为那万恶的网络假票让我们一家失去了团圆的机会!
整整一天的时间我都在抱怨假票的事情!卖假票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这种行为让多少家庭失去了团聚的机会!
正当我们刚坐下来准备看着春晚吃年夜饭的时候,突然有敲门声,我跑过去开门,发现竟然是小姑!就这样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堂,其乐融融的过了一个幸福年!之后我问小姑是怎么回来的?她说是一个老乡因某些原因不能回家,所以把票给了她。
在万家团圆的时候,一张假票让多少人错过了这一时刻!这文明吗?这种社会不文明是我们大家都要杜绝的!春节文明很重要,只有保证了这种文明,才能过一个幸福、祥和的年!所以让我们快乐过春节,文明伴我行!别让文明渐渐离我们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