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自古以来就有不少的风俗和习惯,在这当中随着时间推移,也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的现象。
有一年初三初四的时候,我、哥哥、大爷和爸爸去一个亲戚家拜年。进去后跟各个长辈问了好,大人们就坐谈笑,妇女们准备酒席,小孩们在一边游戏。
开始吃饭时,大爷说:“今天开车来的,就先不喝酒了。”本来大家好像要同意了,不知谁说了一句:“少喝点也没关系,现在没有查车的。”说完,大家都开始劝酒了,你一杯我一杯,一开始还算有自制力,几杯下肚后就真的放开了肚皮。在屋里玩的我,听到他们边喝酒边嬉笑的声音,心里不觉得慌了神:今天晚上怎么回家呢?好不容易漫长的酒席结束了,出门一看爸爸大爷哥哥都喝的烂醉,可还在边摆手边说,没事自己回去就行。
“咻”的一下我的思绪被震了回来,车因为雪地里的打滑,“飞”到了一个药店门口,与赛车中的漂移相似极了,我喊了一声:“怎么了?”车上的人下来看了下没什么大碍,就是雪地打滑的原因,又要开始行驶,我十分想逃离危险的车里,哪怕是走回去,可路途的遥远,让我选择了放弃,一路坎坷的到家后,我才算是心神定了下来。
其实过年吃酒席就是为了图个高兴,图个吉利,可因为面子损伤了身体又有什么意思呢?喝完酒又开车就更加不允许了。可以说得不偿失。
所以文明的度过春节留下快乐的回忆,才是真正的值得去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