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春节手抄报
我盼望已久的春节又来到了,我们一家贴对联、放鞭炮、穿新衣,喜气洋洋地迎新春。
爸爸给我和弟弟准备了六种鞭炮,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来就放,忽然,我想:这么多鞭炮,我自己一个人放不完。于是,我去找弟弟和他一块放,不一会儿,就放没了。我还想放,正要去拿,妈妈对我和弟弟说:虽然放鞭炮是春节的习俗,但是放多了会污染环境,你们放完了把剩下的垃圾要清理干净。我和弟弟知道错了不应该放那么多鞭炮,要文明过春节,我和弟弟不一会就把垃圾打扫干净了。
到了下午,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家门口玩耍。这时,爸爸妈妈正要贴对联,我想去年的对联还在上面应该把它撕下来。想到这,我就去帮爸爸和妈妈的忙,把去年的对联清理干净以后,开开心心得把新对联贴上去。我又和弟弟把地上的垃圾打扫一遍,地上真干净呀!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到了晚上,我们全家人高高兴兴地吃着奶奶和妈妈做的美味佳肴,吃过年夜饭后,大家都静静地看着春节晚会。初一早晨,我被鞭炮的响声给叫醒,我兴致勃勃地起床,吃过早饭跟着爸爸妈妈给长辈拜年去。先给爷爷奶奶拜年,我对爷爷奶奶说:“爷爷奶奶过年好!”原来,孝敬长辈也是一种文明。
这是我过的一个最快乐、最有意义、最文明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