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迟到的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迟到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迟到的决心。
早在我刚踏进xx大学xx学院的时候,您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全班同学,不得迟到,不得旷课。您的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而今天早上因为警惕性不够,意志力不够,太晚起床造成迟到的不良后果,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迟到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迟到这件事的严重性。
我十分深刻的检查自己检自身的问题,我对于我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真的不应该因为贪睡而迟到,这么的没有组织纪律性,影响了老师的正常教学,破坏了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给班级和学院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对此,我感到很后悔很内疚,我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这次的悔过真的很深刻。
虽然,人总是会犯错误的,但是我知道也不能以此作为借口,我们还是要尽量的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希望老师可以相信我的悔过之心。相信老师看到我的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的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对于这次迟到,对于自己这次这样没有组织纪律性而且影响了老师的正常教学,我真的很懊悔很内疚,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错了”这句话对您来说显得太苍白无力了,“我下次不敢了”。似乎也不能打动您的心,但这真的是我内心的真实写照,我也许并不太会用语言表达我想要表达的意思,但我真心希望您能从我的文字中读出深深地悔意和我要表达的痛改前非的决心。
虽然我的言语不多,写字也不是十分的工整,但这正是我急切想表明我真的知道我错了的迫切心情。对于以上的错误,我已经深深的认识到了它们的严重性,特别是迟到——这种损人却又不利己的错误。相信老师看到我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的行为不是向老师的纪律进行挑战,是自己的一时失足,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也会向你保证此事不会再有第二次发生。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做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且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为了更好的向老师检讨自己,我特提出以下几点改正意见,好让自己和老师同学督促自己改正我的错误:
1.向老师认错。既然自己已经犯了错,我就应该去面对,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避免以后犯同样的错误。所以,我写下这篇深刻的检讨,向老师表明我认错的决心。
2.提高纪律性。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校规校纪,并且做到自觉遵守。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调整好作息时间,早睡早起,保证不再出现因为贪睡导致迟到。
3.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对各门课程都应该引起重视,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改正自己的错误,弥补自己的缺陷,不再让老师操心,更不让老师失望。
4.学会正确处理问题。以后遇到事情需要冷静的处理,凡事需要三思而后行,多角度的权衡利弊,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冲动行事,这一点对于自己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是很重要的。对于自己这次所犯的错误,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它的严重性,特写下这篇检讨,让老师提出批评,并希望得到老师的原谅。并且向老师保证我以后将不会再犯以上的错误,特别是不会再无故旷课了。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并且真心的接受老师的批评和教诲。同时希望老师在往后的时光里能够监督我,提醒我。我一定不会再让老师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