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人:文 2011-3-26
尊敬的xx老师
今天上学迟到,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几次犯错误,让我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去触犯学校的铁律,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学校一开学就三令五申,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应该把老师说的话紧记在心,把学校颁布的校规校纪紧记在心。 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不能回学校和其他同学一样正常上课,耽误自己的课程,如果每个人都像我这样上课迟到那上课的次序就会被扰乱,老师无法正常教学,其他同学也不能正常上课。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破坏学校的纪律和良好的学习环境,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和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自己和别的同学以及双方父母的一种不负责任。 每一个学校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也使我们的学校有一个良好形象,对于学生,不触犯校规,不违反纪律,做好自己的事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如今,犯了大错,我深深懊悔不已。我老师对于我的犯校规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按时上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努力学习。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时间观念认识,强化责任措施。
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和总结,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 为了感谢老师的淳淳教导,我在此保证如果有一次重来的机会放在我面前,我尽我之所能克制自己,绝不让老师失望。请老师谅解我这一次的错误吧! 也请同学们监督,再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早起早到,做到你迟到不早退,做一个合格的好学生!
检讨人:xxx
尊重的辅导员:
您好!在此,我怀着非常繁重的心境向您做出深刻的检讨!身为一名大二的学生,还要为迟到而写检讨书,觉得十分的无奈和后悔!今天写下这份检讨书,是对我以后不再迟到而做出的信心。
500字的检讨书我当初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写下去了,也不想为自己的迟到找更多堂而皇之的理由。如果还想要听我说什么迟到犯下了一个重大的错误,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学校的话,那辅导员着实是太不给力了!假如我是惯性迟到,或者我会昧着良心说那些书面语,但仅仅一次的迟到,而我自己也知道迟到的不好了。特懊悔迟到的,课就少听一点,而后整节课就似乎缺了点什么似的。所认为了自己的测验还有未来着想,我也不允许自己再次迟到了!迟到了又要被您罚写检讨书(),连我自己也认为很成熟,究竟我是大二的学生了!
anyway,中国的教导轨制就是:犯了毛病,就要作检讨!所以,既然活在中国里,身为中国人,是要继续传统的!
今天我迟到了,犯了错误,所以我向学校,向辅导员,也向自己作了深刻的检讨,愿望你们能原谅我犯下的错误!我也向你们保证,当前再也不会迟到了!固然神马都是浮云,但我的保证绝对不是浮云,是有举动证实的!
最后,盼望辅导员接收我如斯深入的检查,并能谅解我所犯下的过错!
你的学生:xx-x
对这次错误,自己检讨了很多,自己也很后悔,很气自己,也深入熟悉到自己所出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惭愧。在这里对老师及所有同学说声对不起。也希看老师能够谅解我这次所犯下的错误。
迟到在现在看来也许是一个小小的毛病,但是一旦构成了迟到的习惯,对我们将来的事业和人生发展都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假如在一场生意谈判中迟到,将会使我的事业失往信誉,假如在一场任务中迟到,将会使我的国家失往重要的财产,假如将来我做了老师,在一次课上迟到,将会使我的学生对时间的观念变得淡薄,那末,我就是误人子弟的千古罪人。现在的我们常常对小错误感到无所谓,常常不能够重视自己的错误,但正是这样麻痹的思想,致使了我这样行为的发生。刘备教导他儿子时曾说过勿以恶小而为之就是说明在思想上要有防微杜渐的意识。这类意识在现在的我们心里过于淡薄了,今天这件事情的发生正是暴露了我们思想上的题目。
今天的错误在我的人生长河中记下了重重的一记败笔!现在的我非常的痛心疾首,追悔莫及!听一名同学说一群同学等我一个人,还等了很久。我知道后很惭愧。由于前一天晚上,我对自己不是有很大的信心,因而多练了一会儿围棋。清晨三点多,哥哥又饮酒***,影响到了自己的休息,谁知早上睡过了头,身体又有些不适。结果耽误到了大家的比赛时间,实在很抱歉。话说人总是会出错误的,固然我也知道不能以此作为借口,我们还是要尽可能的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希看老师可以相信我的悔过之心。
如今,大错既成,我在后悔的同时反思自己,觉得深躲在我思想中的致命错误主要是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的重视严重不足。就算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有了深深地熟悉,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比如,及时打电话与老师说明自己未到的缘由。思想觉悟不高的根本缘由是由于自己对他人的尊重不足。试想,假如自己对老师有更深的尊重,自己就不会睡过期间,错误也就不会发生了。
这次的事情从中反映了,我对待事情的态度有一定的题目。平时和同学约定,我就常常迟到,因而就有了我铸成今天的大错。守时取信是中华民族几世纪以来的传统美德,一名巨人说过:当你要他人尊重你的时间之前,你先得尊重他人的时间,而当你不守时,不但是你自己的题目,也将连带地造成他人的不守时。作为一个生在社会主义的青年学生,从小党就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每个人都应当为自己所犯下的错而付出代价!因此,我真诚的接受老师的批评和教育。我知道,作为一位中学生,就更应当守时取信,以身作则。然而我却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这次的比赛,把老师的话当做了耳旁风,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
掉的!责任,有对父母的,有对自己的,有对朋友的,也有对自己身居何职所对应需要承当的。。对父母,责任告知我,就是不能孤负他们对自己的期看,而我,这一段时间以来却是在混着日子过。对自己,浑浑噩噩的,没有任何明确的目标所在。对朋友,责任告知我,不能让他们对自己失看,而我却一次又一次的让他们失看。对自己所承当的职务,责任告知我,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一个不经意的迟到,也能够从细节中看出一个人的态度。我相信,老师的严格要求,不是没有道理的。相反,严格要求我们,却是在为我们着想,是在为我们养成良好习惯作为辅助,是在为我们的以后良好发展埋下伏笔。
在这里,我检讨我的错误行为,我向老师做深入的检讨。我保证,从今天开始,我不再会犯一样的错误,一个人可以跌倒,但尽对不可以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今天我可以由于这个缘由而迟到,明天,我便可能由于其他缘由而缺课,这是事情发展的必定结果。所以为了把这苗头抹杀在萌芽状态,我慎重的向老师保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按时,决不迟到。我要知羞而警省,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改正自己轻易迟到的缺点。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进步我的思想熟悉,强化责任措施。希看老师能够谅解自己的错误,给自己一个改正的机会。我一定会掌控好这个机会。
学生迟到检讨书
在2015年5月16日,我犯了一个大错误,那就是--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百鸟齐鸣、百花争艳、一寸光阴一寸金的早晨,我,一个中学生,竟然迟到了。
首先我要说,因为我的迟到而给班级扣了分,使我感到很惭愧,很惭愧。然后我要说下原因:其实今天到校的时候本没迟到的,但是因为在校门口等xx买早点,再加上买的人又实在得多,并且时间又非常地之短,所以才造成了今天的迟到。而更可悲的是仅仅是因为一套铁板里脊,实在是因小失大。不过那卖铁板里脊的女的实在是太肉了!虽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最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我自己。如果昨天晚上早睡那么一点点,起床效率快上那么一点点,早上刷牙时牙刷移动速度再快上那么一点点,洗脸时双手移动速度再快上那么一点点,骑车时双脚蹬的再快上那么一点点,就肯定不会迟到。但是结果还是迟到了,对此我真的深表惭愧。所以我暗下决心以后绝对不会在学校门口买早点了。
迟到本来就是件很严重的事情,而且早自习的时候同学们都还在听听力。本以为班主任老师您会为了不影响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学习,而将我们留在教室外面,直到早自习结束,一来为了让我们接受惩罚,吸取教训;二来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但是心地善良,宽厚仁慈,和蔼可亲的您却没有这样做,只是让我们写了800字的说明文,就让我们进了班。对此我就更加深感惭愧了。于是我决定借着这份检查来深刻的反省一下自己。
早晨同学们都在聚精会神的听听力,但是突然有两个人闯进来势必会在不知不觉中浪费了大家至少几十秒的时间,古人以惜时如金为美德,正所谓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但是今天因为自己的过失却打扰了大家,实在是很不应该,真的是对不起大家。
遵守很容易,但是心甘情愿的遵守却很难。而态度决定一切,所以如果没有一个好的态度,那么做错事就是在所难免的了。而今天我才突然意识到学校这样严格的管理是多么的重要,正所谓一天之际在于晨,早晨是一天中的黄金时间,而早自习也是我们的学习时间,如果天天有人迟到,势必会影响我们的学习效率,而学校这么做正是很好的保证了这一点。
于是从今以后我要端正我的态度,又要我遵守变成我要遵守,心甘情愿的遵守。以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最义务,以珍惜自己和他人的时间为责任。
所以我做出如下保证:
1. 晚上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以致早睡早起。
2. 坚决不在学校门口买早点,就是买也不买铁板里脊了,太浪费时间了。大好光阴就浪费在等着她磨蹭上了!
3.是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我保证今后再也不会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