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迟到的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你好!
本人于今日早上迟到。虽说就是迟了那么一点点,而且如果昨天晚上早睡那么一点点,起床效率快上那么一点点,早上刷牙时牙刷移动速度再快上那么一点点,洗脸时双手移动速度再快上那么一点点,骑车时双脚蹬的再快上那么一点点,就肯定不会迟到。但最后结果还是迟到了。本人自知罪孽深重,不敢瞒天过海,故修此书,特此表示本人认错之诚意。
迟到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尤其是在早读迟到。你想啊,早读开始后,众人聚精会神在读书,刹那间悍然飞出一暴汗男,继而狼狈异常般跌撞至空调底,中间踩到他人脚撞翻他人箱放倒他人杯等情况暂且排除。待坐定,全体侧目,评论云云,口水飞溅,好不热闹。不知不觉中浪费了大家每人三十秒的时间。这还不算有好奇者分神奇怪为何有位空缺。全班有五十余人,则三十乘以五十等于一千五百秒。换算为分则为25分钟,换算为时则为0.4167小时。中国古话云千金难买寸光阴。上课迟到检讨书范例文章上课迟到检讨书范例出自,此链接!。按照此换算标准(寸光阴且理解为一分钟),我则浪费了广大同学们二万五千金有余,如此嚣张,人神共愤。情理难容,理应该罚。
我能找出很多迟到的理由,例如闹钟坏了、单车暴胎了、路上出车祸了、被交警拦下来了等等。但我却不想说这些理由,因为每一个理由都不够完美无暇。若闹钟坏了前天晚上不会修?单车暴胎了不会拦辆的士来?出车祸了还能活蹦乱跳上楼?被交警拦?先回忆下交警几点上班吧。所以,在没有一个天衣无缝的理由前。我会非常诚实,非常主动,非常真挚,非常惭愧地向您抱歉。并希望能够得到最宽大的处理。
既然此节课已过,请允许我再将《论语》搬出。子曰:德之不修,学之不讲,闻义不能从,不善不能改,是吾忧也。这句话可谓正中下怀。上课迟到检讨书范例检讨书。用于向我教诲可谓完美无暇。不禁让我想到是否孔老夫子真当神人也,早预料到两千五百年后有我如此问题少年诞下。特此留下此语准备。本人闻此言后极其震撼,不争气的汗又掉落下来,叹息为何我之前如此之顽固,连孔子的话都听不进去。但现在确已领悟此文涵义。并以此条鞭策自己,努力改正。
子以四教:文,行,忠,信。文,指文献、古籍;行,指德行,也指社会实践方面的内容;忠,(学生逃课检讨书)指尽己之谓忠,对人尽心竭力;信,指以实之谓信,诚实的意思。本人目前仅仅学到了文。却把行,忠,信全部抛至一边,实在惭愧难当。但现本人已将不善不能改,是吾忧也。默记在心,心想绝对不能让孔老夫子忧虑。毕竟让一个都沉睡了两千多年的人再为自己担心实在是说不过去。更况且面前还有早已气愤的满脸苍白的老师,这样做确实不怎么人道。因此本人下下毒誓,坚决不能再做这种无厘头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