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四种:1、湿垃圾;2、可回收垃圾;3、干垃圾;4、有害垃圾。
据统计:20xx年,中国有21521万吨,相当于两万座埃菲尔铁塔的总重量,在不分类的情况下,巨量的垃圾只能有两种方式处理:分别是填埋和焚烧。1、卫生填埋是中国目前主要的处理方式。卫生填埋的坏处是污染土地和破坏生化环境,卫生填埋占据60%;2、焚烧处理的坏处和卫生填埋相同,好处是有益发电,珍珠等湿垃圾不能焚烧,可以制成肥料,也可以有沼气1、可以发电;2、可以变成天然气。据统计垃圾中有一半是湿垃圾,其中,可用于肥料的300万吨,蛋白质50万吨,有机磷5000万吨。
一杯奶茶如果不重视,我们的国家土地会被污染,生化环境被破坏,绿化减少,人民也会减少,说不定过几十年几千年几万年后,中国会变成无人居住了,想想都可怕。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