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是一本很好的书,它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本书中的童话富有诗意,又不乏幽默,有些还能够带给人深刻的感悟。有些安徒生童话充分歌颂了善良的美好,有些则无情的讽刺了当时社会的黑暗。这些童话让安徒生走向了成功,也让我懂得了一些做人的道理。
《丑小鸭》这篇童话主要写了长得很丑的丑小鸭被所有人唾弃,但因为心中怀有梦想,在历经了重重磨难后终于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它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只要心中有梦想,并为了这个梦想不断努力,坚持不懈,就会梦想成真。另外,我也明白了“人不可貌相”这个法则。
另外还有《云杉》,它通过一株小云杉从自在地生长,到被做成圣诞树,最后被烧掉的命运,告诉我们一个虽然很简单,但也非常正确的道理——应该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其实最美好的往往就在我们身边。
《园丁与主人》中的园丁拉森,虽然自己的园艺被主人视而不见,但他并不在意,仍默默地为主人工作,最后终于得到了主人的赏识。从他的身上,我学到了一个重要的道理,虽然你的优点有时会被人忽视,但是只要坚持自己的优点,不被别人的看法左右,就一定会迎来被人承认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