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自己的书堆里面漫游,翻起了我心爱的《安徒生童话全集》这本书,其中有一篇文章叫《卖火柴的小女孩》。主要讲了:贫穷的小女孩在一个夜晚去卖火柴,结果她的东西丢了,又冷又饿的她在黑暗的街上,点亮了三根火柴……我喜欢里面的小女孩,作者很生动地体现出她对光明的希望。
这本书中作者安徒生生动有趣的描写了一个个有趣的人物,每个故事都带给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回味无穷。
安徒生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童话作者。这本书收集了安徒生写的全部文章一共一百六十六篇。其中《海的女儿》、《丑小鸭》、《皇帝的新装》、《卖火柴的小女孩》和《豌豆上的公主》等已成了世界名篇。
我们孩子从这本书里可以得到很多快乐;大人可以在这里得到好的思想、美的享受;作家可以汲取营养。
我爱品味书的芬芳,我爱在书海里漫游,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