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不错的书,叫《安徒生童话》,它有许多的童话故事。
其中给我印象深刻的有狐狸与狼、龟兔赛跑、小马过河、白雪公主等优秀的童话故事组成,其内容生动形象,是儿童不可或缺的一本必读的图书,许多故事让人过目不忘铭记在心。
读了《安徒生童话》后,我感受到小乌龟的坚持不懈的精神以及兔子的懒惰与傲慢,收留白雪公主的七个小矮人的善良与热情,还有可恨的王后身上那些阴暗的心态,总让我挥之不去,并有些愤愤不平。
而小马过河则让我感到做事不能随意听别人要摸索出自己解决问题的方法。至于狐狸与狼中,让嘲笑狼的愚蠢之极。
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说话若我们有时间玩耍,不如把时间挤出来读这本好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