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丽特——纯洁的茶花女,从一位质朴的乡下姑娘为了谋生来到巴黎,不幸落入了滚滚红尘,沦为一位风流婀娜的,染上了随意挥霍金钱的恶习。她疯狂的寻欢作乐麻痹自我,忘却自我的行径,但内心却厌恶极了这种空虚,伪装的生活。玛格丽特好似在一条荆棘丛生的沼泽里挣扎,坚持有纯洁心灵的女子,她渴望真正的感情,纯洁的感情,一切善良完美的东西。最终,她遇到了阿尔芒,那个善良,风度翩翩的小伙子。玛格丽特第一次看到别人会为她的病痛掉眼泪,她也第一次受到无微不至的关切。
他们相爱了,爱得那么真,那么美,没有一丝一毫的尘埃。玛格丽特动心了,因为她自我始终都有一颗纯真的心,只可是被尘世所封杀了而已。她跟随着阿尔芒逃离了那个烟雾迷茫的城市,到乡村过起了美满的田园生活。然而,这只可是是一个很美很美的梦幻,玛格丽特把这个肮脏的社会想得太简单了。
当玛格丽特心灵的创伤刚刚开始愈合的时候,阿尔芒的父亲——那个资本主义的代表人物,无情的再一次撕碎了玛格丽特的美梦,揭开了她的伤疤。现实社会的虚伪,金钱,权力再一次把玛格丽特推入茫茫无边的灾难之中。她被迫离开了阿尔芒,受尽了阿尔芒的误解与屈辱,最终含恨黄泉。